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新车惊艳亮相,十来万就能把“概念车”开回家?

2020年03月07日 00:29:04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长安UNI-T,原定于在日内瓦车展全球首发的一款长安品牌全新的SUV车型,无奈也因为疫情的影响和车展的取消,最终演变成以线上首发的形式完成了它的全球首秀。但就如同前两天线上集中发布了众多新车的“网上日内瓦车展”一般,长安UNI-T的亮相,也不乏精彩的亮点。

//

全新系列的首款车型

//

长安UNI-T虽然是一款紧凑型的SUV,与长安品牌旗下的CS75、CS55有相似的定位,但它却不是隶属于CS系列的车型,而是在CS系列之外,长安推出的“引力”系列的首款产品。

作为全新系列的开山之作,长安这一次再一次突破了设计的壁垒,用一种全新的样貌呈现在世人的面前。极大尺寸的前中网设计其实还是有比较明显的长安系SUV的影子,在CS75 Plus等车型上就能一见端倪, 但UNI-T的设计则更为大胆和锋利,官方称之为“无边界”式的设计方式,让车头的整体感更强,但细长尖锐的灯组设计与格栅边缘的勾勒,则让这款车的辨识度上升了一个档次, 若非有特写,或许会很难在图片中看出这款车的用于照明的头灯到底处于什么位置。而这种个性化突出的设计语言,将有可能成为这一全新系列最具标示性的个性签名。

单纯从设计上看,UNI-T的设计风格一致性很强,车尾同样也采取相对比较锐利的设计方式,双边各两出的排气孔也凸显出这款车的时尚与运动感;UNI-T的长宽高分别为4515mm、1870mm、1565mm,轴距是2710mm,与CS55 PLUS相近,但长度和宽度数值更大,而高度更低,这也就是为何UNI-T能给人一种低重心视觉原因之一。

//

科技感是它强调的基因

//

如果对长安的车型有所了解,UNI-T的内饰设计其实会有一种亲切感。驾驶舱的设计理念并没有太大的变化,但在原有的基础上做了更多细节性的调整。 中控台的整体设计更为简约,配色方案也用银和黑色元素凸显出更为高档的感觉。

10.25英寸的连体屏幕将会有更多的科技性功能植入。 搭载了最新的AI芯片之后,车机会对驾驶员的行为有一定的监测,例如用注视的方式来进行唤醒屏幕的功能, 同时车机系统会对驾驶员的疲劳驾驶状态进行观察,以在恰当的时候提供适当的干预等等。尽管到目前为止,尚未能确定这套车机系统是否好用,但这种用科技服务于人的概念,却能非常有效地起到为产品提供足够的话题与吸引力的效果。

至于诸如NAPPA真皮座椅、手机远程控制以及极其符合疫情需要所推出的PM0.1空气过滤净化系统,都是现在的自主品牌在新品推出之时会大肆花费篇幅宣传的配置,UNI-T同样具备,长安的配置向来比较厚道,更何况UNI-T作为一款意图走量且跟上用车潮流的全新SUV,对这类配置的提供想必不会吝啬。

//

高端化是它肩负的任务

//

长安汽车是中国汽车工业史上历史显赫的车企,同时也是现在的汽车消费市场比较受到消费者肯定的自主品牌,旗下的CS75、CS55系列的销量成绩并不差,而在去年用PLUS的形象换新之后,更是在销量上做了进一步的提升与巩固。

然而UNI-T则是长安品牌在另一个领域的尝试,这个细分市场的意向消费者更为个性,同时也乐于去接受汽车新科技所带来的体验;另外,引力系列的推出不仅仅只是满足国内消费者的购买欲,在此之前,选择日内瓦车展进行首发亮相,便是长安品牌意图让自身的产品走出去的信号。 这就跟WEY领克这类中国的高端化汽车品牌,纷纷以国外的车展与发布会作为宣传重点的做法有相似之处, 当然作为在海外拥有众多研发基地的长安来说,有接受这种挑战的底气,只是按照目前国际性的汽车市场,压力自然不小。

//

竞品众多,维持形象或许是关键

//

据悉UNI-T的国内售价大概在12-15万元的区间,但目前官方尚未坐实, 具体售价得等6月份上市后方可知晓,如果这个价格属实,那么UNI-T将是长安品牌再一次在竞争红海里投入了一块石头,毕竟在这个价位的SUV车型已经太多,包括长安自身就有两款车型在此价位区间进行竞争,要在残酷的现实中能否啃下一块肉来,还需要长安品牌自身对于这款车型的营销包装上多下功夫,以及要看这款车在实车测试之后,设计、调校以及车内的人机工程学等实际用车环境中是否具有打动广大消费者的表现来决定。

另外不可忽视的一个重点,就是长安品牌是业内公认的在设计上跳脱性非常强的一个车企, 纵观过去5年间的长安品牌车型,无论是承担销量主力的产品还是稍显冷门的选择,主体设计语言变化之快是其他主流自主品牌无法比拟的速度, 这种变化虽然能给予消费者以新鲜感,但却也对自身的品牌形象有一定的折损,所以,引力系列,是否真的具有吸引力,要看自身的品牌形象,是否能在这个系列的新品中得以维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