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成功的象征!家庭第二台车首选!买它们倍儿有面

2020年03月07日 01:38: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什么才叫成功?在懂哥看来,生活压力降到一定的阈值,你就已经是当今社会的成功人士。当然,那些不思进取毫无目标的人除外。那么要怎样通过购车选择来判断一个人是否成功?今天懂哥就来跟大家聊聊几款代表车型,当一个家庭的第二辆车选择它们,那就基本上意味着这个家庭在中国已经是属于中产以上。

本田艾力绅

指导价:24.98-32.88

点评:二胎家庭代步出行

懂哥在艾力绅和奥德赛之间纠结了好久,最后选择艾力绅的理由是因为它比奥德赛贵。真正选择本田七座SUV的用户我觉得不会差这点钱,但问题是专车司机不是这么想。因此,在路上看到很多奥德赛有相当一部分其实并不是家用车,而艾力绅则大概率都是个人家用。

当一个家庭需要为孩子的出行而专门多添置一台大七座MPV时,那就证明这个家庭的生活水平并不低,比如我们熟悉的广东车评人颜宇鹏老师,他之前有一台专门为孩子出行的奥德赛,后来有了更大的空间以及功能需求才置换了路虎发现四。

艾力绅是目前市场上主流中型合资MPV里面最适合家用的车型,如果还有之一的话那就是它的兄弟车型奥德赛。艾力绅能成功占领家用MPV市场的原因就在于它的可靠性以及用车维护成本各方面都要比GL8低,最关键是后期还非常保值,在二手车市场也是硬通货。

如果经济条件允许,艾力绅也会是懂哥生二胎之后的首选车型,因为当你真正要陪小孩出行的时候你才能明白,一个小孩子出门需要带多少东西。想要舒舒服服地装下一家人,再装下这些小孩出门必需品,那艾力绅绝对是当仁不让。

特斯拉Model 3

指导价:32.38-50.99万

点评:体验大于使用的消费品

当你去看特斯拉的时候,如果销售没有问你家里是否有燃油车就给你疯狂安利,那这个销售就是不及格的。特斯拉在中国市场有一批非常稳定的用户群体,他们家里有至少一辆燃油车,而且他们对新科技新技术特别感兴趣,喜欢体验型消费,对自己选择的产品充满包容。

在这部分人眼里,特斯拉的所有缺点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它代表着电动汽车的顶尖水平,它拥有世界上最智能的自动驾驶技术、最高效的电池管理以及最快的充电技术。前段时间懂哥就带了一个朋友去试驾Model 3,当时他跟销售主要沟通的就是自己充电的便利性,以及日常使用的便利性,完全不介意这款车有什么功能,驾驶体验怎么样,隔音水平好不好等等。

我相信,以目前的电池以技术以及充电网络的布局,只要是理智的首购用户都不会选择特斯拉的产品,而已经拥有特斯拉的车主那毋庸置疑,他们是花得起几十万买一个大玩具的人群。

宝马Z4

指导价:48.88-63.38万

点评:代步跑车

最后一个位置肯定是要留给代步跑车的,但在车型选择上懂哥纠结了好久,因为在几十万的价格区间里可选的车型非常多,比如最亲民的丰田86/斯巴鲁BRZ,还有Z4的姐妹车型丰田Supra。但最终考虑到现在买86跟之前买86可能不是一批人,比如我身边就有很多情怀粉倒腾二手的回来玩改装,日常就这一辆车代步,保养维护各方面也不贵。

至于丰田Supra,懂哥想了想也没想出个正当理由,排除它也就是因为宝马Z4的情怀价值比它更低,选择丰田Supra的不是出于情怀,就是想玩改装。而买宝马Z4的消费者则基本上就是为了有一台比较拉风的代步跑车,尤其是以女车主居多。

宝马Z4这个价格区间可选的跑车其实不少,比如雷克萨斯的RC,但宝马Z4是知名度最高,也是受市场欢迎的一款。宝马Z系列是有比较长的家族历史的,虽然它传承下来的跑车精髓并不多,但却是实打实地吸了一波金,引来很多小年轻的青睐。

写在最后

如果条件允许,懂哥也想做到购车自由,我不奢求什么豪华超跑,只要能够满足我日常生活需求的车型都能拥有,那就知足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