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个新车丨纯电平台打造,奇瑞eQ5续航510公里

2020年03月07日 01:51:02
分享到:
来源:大内零零扒

早前我们曝光过奇瑞代号S61的全新纯电SUV,如今已经完成新车信息申报,正式定名eQ5,510公里的续航性能也已确定。这款新车出自奇瑞新能源LFS纯电平台,同样出自该平台的还有较早推出的小蚂蚁eQ1。

全新eQ5的继承了2018年4月北京车展奇瑞EXEED LX概念车的设计理念,不过车头部分的设计改动较大,其风格与吉利领克有几分相似,又有着几分保时捷SUV的神韵,但整体还是原创设计。采用分体式大灯结构,机盖两侧圆润的灯体内是三根横条LED 灯带组成的日间行车灯。

大灯主光源为全LED配置,与贯穿式的镀铬饰条和黑色饰条集成在一起,显得极其隐蔽。同样隐蔽的还有位于前杠两侧装饰格栅内的LED前雾灯。车体轮廓有着几分跨界风格,不仅腰身修长,车体宽度也较大,高度则略矮。虽然线条比较圆润,但是非圆弧的轮眉和不规则防擦护板则显得极为硬派。

仅从C柱轮廓来看,还有着几分溜背风格,不过其实是全黑车顶一直延伸到C柱后侧的黑化处理而已。贯穿式的LED尾灯组采用了略带熏黑的灯壳处理,车尾用CHERY字母取代奇瑞LOGO。整个后杠完全被黑色包围所覆盖,另外有宽幅镀铬饰条,仿格栅装饰和银色下护板。

内饰部分虽然是已经非常泛滥的连体式双液晶屏仪表板和多媒体系统,但从其他细节来看,eQ5还是有着很好的设计感和质感。中控台呈梯台式轮廓,宽幅哑光银色饰条和桃木风格面板向两侧延伸勾勒出一体化的空调风口边框。悬浮式的副仪表台采用了飞航式的换档推杆,成为整个内饰的点睛之笔。得益于较长轴距的设定,后排腿部空间颇为宽裕。

纯电平台新车很大一个特征就是车身紧凑,轴距超长。因为传统发动机舱零部件的大幅简化,因此可以设计得更加紧凑。在有限的车身尺寸内,更大的轴距不仅能够带来更大的轿厢空间,还能在底盘布置更多电池组,以提升续航能力表现。以奇瑞eQ5为例,车身尺寸虽为紧凑型,但轴距已达中级SUV水平。对比自家瑞虎8也能发现,后者车身长度4700mm比eQ5多了70mm,但轴距2710mm反而比eQ5短了95mm。

对比同样2800mm级轴距的纯电平台SUV,车身长度大致相仿,但奇瑞eQ5仍然是最紧凑的一个。动力系统方面,荣威Marvel X优势明显,分为单电机后驱版和双电机全驱版,百公里加速分别可达7.9秒和4.8秒,但续航是其软肋,标配52.5kWh容量电池组,因为耗电量不同,两个版本续航里程分别为403km和370km。

爱驰U5只有一款电机配置,但分为53 kWh、65 kWh和83 kWh三种电池容量,对应403km、503km和623km续航。其中503km版本续航和车身整备质量都与奇瑞eQ5相仿,eQ5提供了两种版本的电机,最高车速均为170km/h,预计补贴后的售价在22-26万元左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