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空间低售价的中型SUV 传祺GS5 VS 捷途X95

2020年03月07日 09:12:03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传祺GS5 2019款 270T 自动豪华版,官方指导价14.6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在13万左右。

以下配图均为2020款 1.6T 双离合征服Pro版 7座。捷途X95 2020款 1.6T 双离合征服Pro版 5座,官方指导价15.09万元,该车目前暂无真实成交价。

传祺GS5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倒梯形格栅连接两侧前大灯,配合银色的镀铬饰条进行装饰,让前脸更显精致,也拉伸了视觉宽度。捷途X95硕大的六边形中网有着很强的视觉冲击力,内部格栅采用点阵式设计,银色镀铬装饰物的加入,让前脸看起来更具视觉张力。

传祺GS5采用了矩阵式的大灯,捷途X95大灯同为矩阵式,两车远近光灯均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出色。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LED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捷途X95多了自动头灯、大灯延时关闭。

传祺GS5的尺寸为4695/1885/1700mm,轴距为2710mm,捷途X95的尺寸为4875/1925/1780mm,轴距为2855mm,捷途X95在车身尺寸以及轴距各个方面表现均占优。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传祺GS5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捷途X95配备了驾驶位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外后视镜均集成了转向光源,并配备了电动调节、加热功能、电动折叠,捷途X95多了自动防眩目。此外,传祺GS5配备了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捷途X95则配备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

传祺GS5采用了马牌轮胎,标配规格为235/55 R18,轮圈采用了花瓣式设计。捷途X95轮胎品牌同为马牌,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55/45 R20,轮圈采用了粗壮的多辐式设计。

传祺GS5尾部敦实,细节处加入了镀铬饰条的点缀,提升了整体的精致感。贯穿式的尾灯看上去比较有质感,并且辨识度比较高。捷途X95车尾设计较为简洁,下护板处加入了镀铬饰条的点缀,提升了整体的质感。尾灯造型比较中规中矩,夜间点亮效果尚可。

传祺GS5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比较简洁,细节处加入银色饰条进行装点,提升了内饰的时尚感。中控台被仿皮包裹,做工用料都还可以。捷途X95同样以黑色为主的内饰看起来更为时尚,钢琴烤漆饰板的加入让内饰显得更具质感。中控台被皮质覆盖,用料讲究,手感不错。

传祺GS5使用了真皮材质的三辐式方向盘,加上两侧打孔工艺,握感舒适,多功能按键能极大程度地方便司机在驾驶时的操作。捷途X95使用了皮质材料的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两侧同为打孔工艺处理,不仅运动气息十足,而且握感也不错,多功能按键布局也相对合理,便于驾驶操作。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捷途X95多了方向盘换挡。

传祺GS5仪表盘设计为传统双圆环式,参数显示效果尚可,捷途X95仪表盘则采用更加前卫的12.3英寸全液晶屏幕设计,看起来更具科技感,参数信息也便于读取。

传祺GS5搭载了10.1英寸触控液晶屏,显示非常清晰,功能也比较丰富,捷途X95搭载的是12.3英寸触控液晶屏,造型设计比较精致,各项功能齐全。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显示、前/后驻车雷达。捷途X95多了前/后排头部气囊、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自动驻车、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前排手机无线充电、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传祺GS5配备了电动天窗、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多了发动机启停技术、陡坡缓降,捷途X95配备了可开启全景天窗、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多了电动后备厢、感应后备厢、多色车内氛围灯、侧隐私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无论是安全配置还是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捷途X95的表现都要更为出色。

传祺GS5座椅采用真皮材质包裹,捷途X95座椅为仿皮材质包裹,座椅的填充都比较到位,舒适性和包裹性都还不错。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2向腰部支撑调节、电动调节,捷途X95多了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主驾驶位座椅记忆、座椅通风。

两车后排空间表现都不错,后排地板几乎纯平,并且都配备了后排中央头枕,对于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比较照顾,长时间乘坐也不易感到疲惫。两车都配备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捷途X95多了独立空调。

后备厢方面,两车后备厢内部规整,便于行李摆放,并且后排座椅均支持比例放倒,放倒后可以扩展出更大的空间,无论是日常通勤还是假期举家出游都不成问题。

传祺GS5搭载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9马力,峰值扭矩265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捷途X95搭载了1.6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7马力,峰值扭矩29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两车悬架均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方式,并且都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广汽传祺一直以来都执着于年轻化的SUV车型开发,并且如今更是转向了新能源车型的研发。传祺GS5此番的表现随比起捷途X95略显逊色,但是它的综合能力还是在线的,并且传祺目前的品牌力也要更优于捷途,在这个价位它的表现还是值得考虑的。

捷途作为奇瑞旗下新的车型序列,主打的便是年轻化市场,它的产品布局也和传祺类似,以大5座SUV、7座SUV、MPV车型为主,因此这场较量可谓狭路相逢。如果从纸面数据的表现来看,捷途X95在很多方面都要比传祺GS5更为优秀,但新的品牌新的车型上市,纸面数据背后的产品力究竟如何,需要更多的时间来检验。如果是你的话,你会选择哪一款呢?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叶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