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同风格不同命的日系车 皓影 VS 森林人

2020年03月07日 10:11: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皓影 2020款 240TURBO CVT四驱尊享版,官方指导价23.28万元,新车刚上市,目前暂无优惠。

以下配图均为2019款 2.0i 智擎运动版。森林人 2020款 2.0i 豪华版,官方指导价22.38万元,目前暂无真实成交价。

皓影上下分层的倒梯形格栅造型非常抢眼,搭配宽大的镀铬饰条连接两侧前大灯进行装饰,让前脸的视觉宽度得到拉伸,也更显大气。森林人沿用了家族式的设计,前脸整体造型比较硬派中庸,六边形格栅尺寸适中,采用镀铬饰条进行点缀,稍微提高了前脸的时尚感。

皓影羽翼式的大灯显得非常犀利,颜值比较高,森林人大灯则较为大方简洁,两车远近光灯均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出色。两车都配备了大灯高度可调。皓影配备了LED前雾灯,多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转向辅助灯、自适应远近光、大灯延时关闭,森林人配备了卤素光源前雾灯,多了大灯清洗功能。

皓影的尺寸为4634/1855/1689mm,轴距为2660mm,森林人的尺寸为4640/1815/1730mm,轴距为2670mm。皓影的车身宽度更为出色,而森林人在车身长度、高度、轴距方面的表现要好一些。两车都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功能,森林人多了车顶行李架。

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功能、电动折叠和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皓影多了外后视镜锁车自动折叠。

皓影配备的是米其林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35/55 R19,双色多辐式的轮圈造型时尚。森林人轮胎采用飞劲品牌,标配规格为225/60 R17,五辐式轮圈造型运动。

皓影尾部设计整体风格稳重大气,层次感丰富。尾灯造型也比较细长,点亮之后进一步提升了尾部视觉效果。排气口采用双边共双出的设计,整体运动又不失优雅。森林人硬朗的车尾线条设计很符合该车的整体风格,双色下护板的加入提高了尾部的视觉高度。尾灯造型个性犀利,夜间点亮效果出色,也极具辨识度。

皓影的内饰以黑色为主调,设计比较沉稳大气,使用了银色饰板和黑色饰条修饰,让内饰更显时尚。中控台被软性材质包裹,手感不错。森林人的内饰整体风格设计较为硬朗,棕色饰板的加入让内饰看起来不会显得过于单调。中控台采用对称式设计,做工用料都还不错。

两车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均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握感不错且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操作起来很顺手。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皓影多了方向盘换挡。

皓影的组合式仪表盘配备一块7英寸的液晶屏,各项参数显示出色,具有科技感,森林人仪表盘采用双圆环式设计,虽然造型传统,但各项参数读取便捷。

皓影搭载了7英寸触控液晶屏,使用起来也很方便,森林人搭载的是8英寸触控液晶屏,设计比较简约,功能多样。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蓝牙/车载电话。皓影多了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森林人多了CarLife。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后驻车雷达。皓影配备了胎压报警,多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前驻车雷达、倒车车侧预警系统,森林人配备了胎压显示,多了膝部气囊。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无钥匙启动系统、防紫外线玻璃、侧隐私玻璃、自动空调。皓影配备了可开启全景天窗、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多了车侧盲区影像、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入位、可变转向比、电动后备厢、感应后备厢、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远程启动、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HUD抬头数字显示、主动降噪、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单色车内氛围灯、手动后排侧遮阳帘、雨量感应式雨刷、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负离子发生器、车载空气净化器,森林人配备了电动天窗、前排车窗一键升降,多了陡坡缓降。无论是安全配置还是舒适和高科技配置,皓影的表现都要比森林人出色很多。

皓影的座椅标配采用真皮材质包裹,舒适感不错,森林人标配了仿皮座椅,舒适度还尚可。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皓影多了主驾驶座椅4向腰部支撑调节、副驾驶座电动调节。

皓影后排空间表现比较一般,虽然后排地板中央有凸起,但好在凸起程度较小,对乘客影响不大,此外后排中央头枕的配备也能够很好的提高乘车舒适性。森林人后排空间也还可以,一样配备了后排中央头枕,但地板中央的凸起略高一点,会稍微影响到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两车都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皓影多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出风口、后排控制多媒体。

两车后备厢空间表现出色,内部空间规整,并且都可以通过放倒后排座椅来扩展更大的载物空间,满足日常的载物需求没问题。

皓影搭载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3马力,峰值扭矩243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森林人搭载了2.0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56马力,峰值扭矩196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皓影前后悬架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横向稳定杆和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横向稳定杆,森林人悬架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双叉横臂式独立悬架,两车均采用前置四驱的驱动方式。

皓影因其外观设计一改家族以往风格,成为了2019年最受关注的车型之一。本田作为在中国市场发展出色的合资品牌,它十分了解国内消费者的需求,在保有品牌产品力性价比的前提下,对外观进行更为年轻化的设计,这让皓影成了紧凑型SUV市场中的强有力竞争者。

提到斯巴鲁,我想消费者朋友想到的便是运动性能。无论是让人血脉喷张的BRZ,还是森林人这种经典的偏向硬派的SUV,它们都具有各自出色的运动性。森林人和皓影不同,更为硬派的它在发动机、底盘调教、四驱系统等方面更为专研,而忽略了一些更偏家用的配置,因此看起来性价比略显一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