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价不调整,马斯克回应“减配门”,新蝙蝠车首曝

2020年03月07日 10:39: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本期油价调整搁置

据国家发改委消息,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已于3月3日24时开启。据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监测,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2月18日—3月2日),国际油价剧烈波动,后期大幅下降,国内调价由上调转为搁浅。踏入2020年,国内成品油价格已“双下调双搁置”局面。

市场预计,为应对近期油价持续下跌,欧佩克及其盟友可能会做出加大减产的决定,油价将获得一定支撑。综合预计,短期内油价重心将在震荡中略有上移。

多个轮胎品牌宣布涨价

目前,世界橡胶原材料价格出现下降,而国内市场受疫情影响尚未完全恢复,曾有分析指出轮胎价格普遍上涨的可能性很小。但自踏入2月起,多个轮胎在国内/国际市场发布了涨价信息:

其中,万力轮胎的主要配套规格,从2月10日起每条上涨15元;

从3月1日起,住友橡胶在北美市场的轮胎价格上调5%;

3月16日起,米其林轮胎在美国市场涨价7%,加拿大上调5%;

4月1日起,固特异等品牌的乘用车轮胎,在北美市场的售价上调5%。

新蝙蝠车首曝

新《蝙蝠侠》导演马特·里夫斯在推特上展示了全新蝙蝠车。从剧照来看,新款蝙蝠车有一代“蝙蝠侠”亚当·韦斯特驾驶的原版蝙蝠车的经典元素,但比 《黑暗骑士》出现Tumbler战车少了一些肌肉感和科幻感。但 不少影迷表示,尽管新蝙蝠车的中置引擎有些令人惊讶,但蝙蝠车还是过去电影的经典,中间的差距不忍直视,新车可能是有史以来最烂的蝙蝠车之一。

马斯克回应Model 3“减配门”

近日,国产Model 3“减配门”的新闻沸沸扬扬,有多位用户购买国产国产Model 3的用户,发现自己的新车所搭载的是HW2.5芯片(自动驾驶硬件2.5版本),并非随车环保清单上所标注的HW3.0芯片。

两个芯片的最大差别是:搭载HW3.0芯片的特斯拉车型,能够识别交通信号灯,在城市街道中识别 交通隔离桩桶(俗称雪糕筒)的能力,提供更好的高级辅助驾驶能力,而HW2.5芯片及以下自动驾驶硬件的特斯拉车型并不支持这些功能。

对此,特斯拉官方的回应是,此次减配主要是受供应链紧缺影响,没有选装FSD的国产Model 3为保证按时交车,才用HW2.5代替HW3.0,后续产能恢复后,将会第一时间为用户更换HW3.0版本。而针对受影响车主提出的“退一赔三”,并没有正面回应。

让人更气的是,特斯拉CEO马斯克 发Twitter回应称:

“这些不满的车主实际上并没有订购FSD(全自动驾驶),如果当用户购买了特斯拉汽车后,用户又希望订购FSD,那么这些相应的计算机硬件是可以免费升级的。”

不仅没就减配问题而道歉,而且颇有点倒打一耙的感觉:没买我全自动驾驶功能车主,芯片的功能都用不上,更何来新旧差异呢?

同时马斯克也表示,特斯拉将会在本月晚些时候公布FSD更多的新功能。外界普遍认为全自动驾驶升级后,基于HW3.0芯片才能实现的功能更多。

日本五大汽车制造商利润将减少16亿美元

据高盛预测,“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将对全球汽车产量和需求造成巨大影响,其中日本五大汽车制造商的利润将会减少1,700亿日圆(约合16亿美元)。

根据高盛预测, 2020年全球所有汽车制造商的总销量预计将下降3.5%,而不是之前估计的0.3%。而今年1-4月,日本五大汽车制造商的产能与此前预期的相比将减少58万台。其中,丰田在这段时间的产能将达到此前预测的94%,日产为47%,本田为16%。

这主要是受到中国第四大汽车制造中心湖北的工厂关闭的影响,而使全球汽车行业产生了连锁反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