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耗仅4毛多, 6万起的白菜价,月销量却只有3位数,还撑得住吗

2020年03月07日 11:45:02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在汽车圈,“A6”是一个如雷贯耳的名字,相信大多数用户想到的第一辆车肯定是那辆价格高到40多万的奥迪A6,然而很多人不知道在汽车圈还“隐藏”着这样一辆同名的“A6”, 昌河A6,全名一出,确实几乎已经被遗忘。

昌河A6是北汽昌河旗下定位紧凑型轿车的一款汽车,其实刚上市的时候也是雄心勃勃,想从当前仍然热度十分高的吉利帝豪中抢夺市场份额,然而天不遂人愿,这款名字霸气无比的昌河汽车终究是败了。其实原因我们到也能分析一二,首先品牌知名度确实难以给予任何帮助,甚至还会减分;其二紧凑型轿车细分市场的竞争压力本来就比较大,任何一辆汽车稍微一显劣势就会被“趁虚而入”,而想要再次进入市场,却是难上加难,毕竟错过了最好的积累消费者口碑的时机。

昌河汽车也不能说毫无可取之处,在价格方面和产品实力方面还是比较符合市场需求的。

北汽昌河A6上市之初定价就很亲民,6.98-9.98万,而如今也已经降到了5.98-6.78万,这个价格实话能够吸引很大一部分消费群体的关注,而且这个价格也极具市场竞争力,但是很难想象,在过去不久的1月份,昌河A6仅仅售出了641辆车,不免引人唏嘘。

我们接着看昌河A6的产品实力。从外观设计方面是完全符合当下审美,而且与之价格也匹配,从北汽昌河把这款车当作该品牌的翻身之作也能看出其在设计研发上下了不少功夫。有一个亮点是采用的英文logo,让整车增加了精致时尚感。

内饰方面也是给消费者带来了惊喜,内饰相对外观更让人满意。颇具立体感的中控台加上悬浮式中控液晶屏都是现在用户比较青睐的设计风格。内饰还融入了一些奔驰的设计元素,那大家都很熟悉的奔驰式出风口。整体来说内饰的设计还是较为精致的,在其价格内是完全可以接受的。

动力方面昌河A6就比较弱势了,搭载的是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3马力,峰值扭矩为142N·m,对家用车来说,也只能是基本满足。不过好在其油耗表现确实不错,新车在百公里的时候油耗基本都是6L左右,按照当前的价格来算,也就是一公里只需要4毛多钱,这是可以作为卖点来宣传的,毕竟家用车都比较注重油耗经济。唯一可惜的就是这是手动挡车型的油耗数据,所以当大家习惯自动挡车型后,这个油耗也基本无用了。

综上昌河A6从自身价格和产品力来说,还是极具竞争力的,奈何入市时机,品牌边缘化,用户口碑难以成效,现在就算只要6万,也难以出售,路漫漫其修远兮,昌河A6想要翻身难上加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