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整体表现不出彩 小哥带你看观致3

2020年03月07日 12:03: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先看下前脸,2018款 两厢 1.6T 自动旗舰型以流畅的线条勾勒出稳重的造型,网状的中网设计非常突出,使用银色的镀铬饰条进行装饰,前脸看上去多了点精致感。大灯看上去十分精神,另外它还配备了自动头灯、转向头灯、卤素光源前雾灯等功能。

从侧面看,该车车身尺寸为4450/1839/1445mm,轴距为2702mm,配备的是马牌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45 R18。从前翼子板贯穿至车尾的笔直腰线,搭配有力的侧面线条勾勒出了稳重的车身,侧面还加入了镀铬饰条装饰,视觉效果不错。

车尾部分,该车尾部设计比较敦实,平稳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加入的镀铬饰条点缀,为整体提升了精致感。尾灯的设计比较简洁,夜间点亮时更加吸引眼球。双边共双出的排气设计也赋予了它较强的运动元素。

来到车内,2018款 两厢 1.6T 自动旗舰型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看起来比较简洁,黑色饰板的加入,给内饰增添了几分精致感。中控采用对称式设计,被软性材质包裹,整体触感不错。搭配的8英寸嵌入式设计的触控液晶屏看起来比较中规中矩,但实用性不弱。同时该车配有单色氛围灯,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车内的品质感。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胎压显示、定速巡航、车联网、驾驶位无钥匙进入功能、无钥匙启动系统等。

该车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使用了真皮材质,平底造型看着有一定的运动气息,而且握感不错。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使用起来较为便利。仪表盘造型比较简约,信息显示比较清晰。仪表盘配有一块3.5英寸的行车电脑显示屏,基本参数信息都能显示完全。

在座椅方面,2018款 两厢 1.6T 自动旗舰型的前排座椅被仿皮材质包裹着,有不错的舒适性,且前排座椅均配有座椅加热、电动调节等功能。

该车标配电动天窗,虽然尺寸不大,但对车内的通透性以及采光性还是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该车后排配备了出风口、杯架、后排头部气囊等,后排空间表现中规中矩。虽然后排地板中央有凸起,但好在凸起程度较小,并且还配备了中央头枕,所以对乘客的乘坐体验影响不大。

配图为2018款 三厢 1.6T 自动旗舰型。2018款 两厢 1.6T 自动旗舰型的后备厢空间表现非常出色,造型规整,进深也很不错,且支持后排座椅比例放倒,放倒后能轻松装下大件行李,平时后备厢放两三个行李箱也没有问题。

动力方面,2018款 两厢 1.6T 自动旗舰型搭载1.6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6马力,峰值扭矩230牛·米,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最高车速210km/h,官方0-100km/h加速为9.5s,工信部百公里油耗6.3L/100km。

该车悬架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总的来说,观致3的整体表现较为中规中矩,它有着简约的外观和内饰,颜值方面基本过关,乘坐空间方面表现也还可以,虽然后排地板中央有凸起,但好在两边座位腿部空间宽敞,动力仅能满足日常使用,细节方面不太出彩,9.89-15.39万的指导价也不低,对注重汽车性价比的消费者来说,观致3并不是一个理想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