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停太久了打不着火?3招教你如何自救

2020年03月07日 12:25: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不知你有没有遇到过?汽车停放了长时间,或者有时用完车忘记关闭车灯,结果第二天当自己着急出门办事,可是车子偏偏打不着火了。这到底怎么回事?

那么这时候很有可能就是汽车的电瓶没电了,打不着火。

这时候应该怎么办呢?有哪些原因会导致电瓶亏电呢?我们又该如何判断呢?

电瓶亏电打不着火该怎么办?

1、推车助力启动法(只针对手动挡车)

这办法最简单直接了,相信很多人都见过,不过这种办法只对手动挡的车有用。就是找几个人一起推车,然后把车子启动起来。

推车达到一定车速后将挡杆挂入挡位,然后迅速松开离合器踏板并加油。引擎一旦启动,应迅速踩下离合踏板,同时控制油门不让发动机熄火,然后慢慢靠边停车。

2、牵引启动法

在有同伴车的情况下可用牵引起动。起动时要慢速起步,前车驾驶员除应注意后车动向外,后车驾驶员在车辆起动后应及时示意前车。

两辆车应缓慢靠近路边停车,相对来说是比较安全和有效,虽然要费些时间。

此法与推车起动类似,不同的是用车牵引往往省力省事得多。具体实施时使用长度适当的牵引绳,并将两头捆扎结实。

在牵引前,前后车驾驶员应先确定好联络信号,例如起步和停车是鸣笛示意还是打手势示意,以便协调配合。

要慢速起步,前车驾驶员除应注意后车动向外,还应随时注意路面上的交通状况。

后车驾驶员在车辆起动后应及时示意前车,两辆车应缓慢靠近路边停车。

3、接线搭桥启动法

首先需要找一辆电瓶有电的车,一根电瓶连接线。打开机盖找到对方车的电瓶,然后用连接线将两车的电瓶连接,具体参照下方步骤进行。

正极接正极,负极接负极,不可搞错

一定要记住,是正极连接正极,负极连接负极,也就是让两个电瓶并联。这千万别弄反了,很重要很重要!弄反了就会让两个电瓶短路了,瞬间电流太大,可能会烧坏电瓶,也有可能会烧坏车上的电子部件。

搭电连接先后顺序

1、红色线的一个夹子头与无电车电瓶的正极相连,另一夹子头接有电车电瓶的正极,红色对正极,正极对正极。

2、把黑色线的一个夹子头连接到无电车电瓶的负极或车体的金属搭铁(建议搭铁),另外一头接有电车的负极。

3、都连接好了之后,把有电的车发动起来并保持运转状态,然后开始发动没电的车。

按照先拔负后拔正,先有电再无电的顺序

1、在没电车成功启动后,我们要按顺序把线拔下来。先拔掉连接到有电车上的黑色夹子,先把负极拔掉,再拔掉原本没电的车上的黑色夹子。

2、先拔开有电车上的红色正极夹子,然后再拔断原无电车上的红色夹子。

先拔负极再拔正极,先拔有电的车,再拔原本没电的车,严格按照这几步顺序,不要顺序弄反了就没问题的。

不过建议,不太会的还是不要自己弄了,还是找专人或专业机构吧。

怎么辨别爱车的电瓶还有没有电?

完全没电时:车辆无法启动,无法解锁,所有灯光不亮;

低电量时:需要多次启动才能发动成功,喇叭音色不对等。

哪些原因可能会导致电瓶亏电?

1、停车关门后忘记关闭车灯

2、在低温环境下(雪夜)长时间停放

3、车长时间停放未拔掉电源线(如一个月)

4、长时间用车内用电设备但未启动汽车运转,或改装大功率音响

写在最后

开车上路,避免不了会出现些紧急情况,例如半路汽车电瓶亏电抛锚,电瓶亏电,周边没有维修店等等,上面给大家讲了很多关于电瓶没电如何处理的问题,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紧急情况可以应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