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款“路虎”叫Q7,连续9月0销量,国货车的”幽默”

2020年03月07日 13:04: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在国内汽车市场发展的初步阶段,出现了不少山寨豪车的车企。说到此,想必大家不约而同的会想到众泰陆风汽车。不过今天我们要聊的却不是众泰陆风,而是一款名字叫Q7、外形似路虎的SUV,北汽昌河Q7。

2019年连续9个月销量为零

说到北汽昌河Q7,或许许多人都有些陌生。的确这些年,北汽昌河的表现可以说黯然无色。曾经昌河汽车与铃木汽车合资后,在微型车领域一度有过话语权,在上世纪90年代,昌河铃木北斗星系列曾经连续六年拿过微型车销量冠军。

然而2018年6月15日,北汽昌河以一则公告正式宣布与铃木"分手",公告称,原中外合资车企——江西昌河铃木汽车有限责任公司(昌河铃木)日方股东铃木将所持有的全部股权,转让给江西昌河汽车有限责任公司(昌河汽车)。这标志着,拥有23年历史的昌河铃木,将退出历史舞台。

随着国内生活水平提高,微型车市场逐渐式微,而擅长小型车的铃木在国内已经没有市场,昌河铃木主打的北斗星系列也渐渐成为了边缘化产品。2013年北汽入资后,北汽昌河开始谋求新的发展。在SUV热潮之下,北汽昌河相继推出了Q25、Q35,乃至Q7等SUV,无奈低端的产品定位已经跟不上形势发展,几款车型都未取得很好的成绩。北汽昌河汽车在2014年实现14.1万辆的销量后,这几年销量一直持续下跌。据相关数据,北汽昌河去年前11月累计销量同比下滑72%,仅有12,889辆。

而这款和奥迪Q7同名的车型——北汽昌河Q7, 2018年3月份上市之后全年销量累计才9557辆。而2019年北汽昌河Q7累计销量仅4192辆,同比下滑56.14%。而且在2019年连续9个月销量近乎为0,北汽昌河Q7这款SUV已名存实亡。

"山寨"算盘打错了!

北汽昌河Q7也是"山寨"的产物,但是比起众泰汽车还赶上了一波市场红利,北汽昌河Q7这款产品可以说完全没有存在感。其上市后最高月销量仅3千辆,其余月销量基本维持在三位数的水平。如此惨淡的市场表现,估计要"亏到唐家沱"去了。

同样是山寨,为什么众泰RS9能够红火一时,而北汽昌河却混得惨不忍睹呢?毫无疑问,都2018年了还想着"山寨",消费者能答应吗。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和信息化时代到来,国人的消费观念已经进步很多层级。虽然依然注重颜值,但是更在意知识产权、原创设计以及产品品质,在网络普及的当下,开"山寨"没面子已经扎根于消费者心中。没有技术创新,一心"山寨",当然入不了国人法眼。

小编语

曾经昌河在微型车市场也是威风八面,然而却没有根据市场的变化及时调整发展战略,在销量走俏时没投入精力搞技术研发,都2018年了还在推出北汽昌河Q7这样的车型,获得如此结果也可以说完全是咎由自取了。反观同样从面包车、微型车之路转型的长安汽车,现在自主品牌已经实现了反哺合资板块,而旗下的产品更是爆款频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