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疫情结束后想买车?这些配置必不可少,看完再剁手

2020年03月07日 13:17:02
分享到:
来源:车游记

微博近期有个热门话题:#疫情结束后你的新目标#,里面讨论“买车”的人不在少数。很多人突然都有感悟:有辆车太重要了,关键时刻还能保命!今天小编就跟几位车友探讨了一下,疫情过后,买车时要特别关注车内的哪些配置~~

空气净化功能

“什么都抵不过健康”

作为“第一批复工的人”,他们已经深深感受到拥有私家车的重要性。大到长途客运停运,机场、火车站暂时关闭,小到公交车、地铁减少班次,网约车暂停服务,“出行太困难了,要是没有私家车都回不来上班。”

因为有健康才能有一切,“带有空气净化功能的车型肯定更实用,相当于车载口罩,为驾乘人员进行了第一次过滤和防护。”

那市面上有哪些车有空气净化功能呢,小编就简单列举几个,如:吉利汽车ICON、沃尔沃S60、奔驰EQC比亚迪唐DM双擎四驱版、广汽传祺GS4长安CS75PLUS一汽丰田亚洲龙、蔚来ES6、天际EM7等,当然还有更多的新车型将配备空气净化功能,小编就不一一列举了,既然有了重点,疫情结束后,兰州车展现场可以有选择的看车啦!

温馨提示:汽车作为一个相对密闭的空间,车内空气的安全确是至关重要的。车内空气净化系统的使用时,一定要关闭好车窗,市区内行驶时开启内循环,市区外空气比较好的地方可开启外循环。同时,也要注意勤检查或更换空调滤清器。

智能钥匙 一键启动

“拒绝触碰车体表面”

在家里坐了大半个月的“月子”,偶尔也要开车出门屯粮草,除了必戴口罩外,还要避免用手直接接触物体表面。一车友说:“从出门到上车,我都不用掏出钥匙。”

智能钥匙(无匙进入)及一键启动”功能,使用起来方便快捷。只要身上带有智能钥匙,不需要掏出钥匙,也不用遥控等操作,便能自动解锁,开门上车点火,一气呵成。到达目的地后,当钥匙离开车体时,车门自动上锁并进入防盗警戒状态。

“当你提着满满的战利品时就会知道智能钥匙多好用!”轻轻一按,后备箱自动打开,省力省心,轻松搞定。全程大大减少不必要的直接接触,将病毒隔离车外。

那么,智能钥匙的代表车型有哪些呢?如:宝马I8、下一代日产GT-R捷豹F-PACE领克01、比亚迪速锐特斯拉Model 3北京现代第四代胜达、零跑S01等,心动了么,不着急,还是等到疫情结束,来兰州车展选车吧,应有尽有,一站式看全。

智行安全系统

“行车安全第一”

智行安全辅助系统一直以来都是比较实用的配置,对行车过程中起到监测和警示的作用。疫情期间,私家车成为安全出行的首选,大部分人都选择开车出门,小白司机这时候上路,更对驾驶技术有较高考验。

兰州车展老司机,在主动安全方面,最为推荐的是双擎搭载的“TSS智行安全系统”,包括PCS预碰撞安全系统、LDA车道偏离警示系统、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和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提供更智能、主动的安全防护。

“随着全面复工,路上车流量多了起来,在近距离跟车行进过程中稍不留神容易追尾”,铁子表示,PCS系统时刻做出安全距离提醒,并能够在紧急状态下制动刹车,有效降低风险发生的几率。

代表车型如:奔腾T77、荣威RX5吉利博越哈弗H6丰田卡罗拉丰田全新雷凌TSS、福克斯绅宝智行、日产天籁威马EX5等。

驾乘舒适感

“家人舒适最为治愈”

对于家里有两个孩子的一个车友来说,座驾的乘坐表现不容忽视。“随着孩子长大,小型车不够用了,选车时也更注重驾乘体验。”他最后选择了“日系中级车三强”的八代凯美瑞双擎2.5HQ旗舰版来满足家用需求。

采用皮质座椅,支撑和包裹性很好,后排配置的头枕更显得贴心。通过中央扶手控制面板可随时对后排椅背角度进行调节,提高了家人乘坐的舒适性,也更便捷安装儿童安全座椅。

每到冬季,前排座椅加热功能都让人幸福感爆棚。同时,再选配置三区独立调节温度,满足了到家人不同的温度需求,“特别是带小宝宝出行,后排独立空调太实用了。”

当然,驾乘舒适感,必须是现场实车体验哦,小编这里就不一一列举啦!

超高性价比

“动力和油耗我全要”

在另一个车友看来,买车时虽会关注车辆外观内饰、车辆性能等,但最后“肯定首选省油耐操的车子”。他坦言,买双擎为了更好的体验,更经济的出行。

操控感方面,丰田最新THS- II 混动系统,在性能上得到全面提升。无论是起步、中高速再加速,油门踏板反应极为迅速,“只要油门压下去,车子都会给到所要的反应”,同时高达41%的综合热效率让经济性本就优秀的混动系统将省油发挥到极致。

油耗方面,车友更觉得省心。春节前回老家,在全程开暖风,高速满载(乘坐5人加满行李)的状态下,爱车跑出了5.5L/百公里的好成绩,“平时加92号汽油就管用。”可以说,选择双擎后对油价敏感的车友再也不用心疼钱包了。

看完以上老司机的推荐后,相信大伙买车心里更有底了~~不知疫情过后,车友们又有什么新目标?对于爱车,你最喜欢的是哪些配置?欢迎留言分享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