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经常洗车和一个月不洗车,哪种更伤车?洗车店老板告诉你答案

2020年03月07日 13:19:01
分享到:

作为爱车一族,很多车主对于洗车并没有多大概念,有些新提车的车主对于自己的汽车爱惜得不得了,总是隔三差五就去洗一次。稍微有点常识的车主认为频繁洗车会损坏爱车的漆面,认为不洗车能让泥土结层“保护膜”,反而能保护漆面。但是这些车主有没有想过,汽车太多泥土,沙石贴着漆面很容易就会划伤。

其实这两种想法都是不对的,朋友作为洗车店的老板,每每都能见到这两种人,频繁洗车和很久才洗一次车的车主。朋友总得不厌其烦地向他们表示:洗车不仅是对漆面的清洁,更是对车内环境的一个清洁,一个月不洗车那车能成啥样了,开出去也没面子。但是汽车也不用洗太勤,特别是用洗车机洗,洗车机用的是软泡沫,洗多了容易出现太阳纹。

那么应该多久洗一次车才是最好的选择呢?洗车店老板建议:每种类型的车都是不大一样的,多久洗一次车要看漆面的情况来,爱护漆面的朋友一般7天左右洗一次。对车外观要求高的朋友贴膜镀晶都是不错的选择,如果不想花太多钱也可以一到一个半月打一次蜡。

打蜡是性价比极高的汽车美容项目,普通打蜡只要80到160元不等。因为打蜡首先要把漆面的泥沙、灰层清洗干净,然后再用打蜡用的泥和泡沫剂把全车漆面过一遍。相当于对车的漆面做了一次深度清洁和蜡保护。要注意蜡不会保存太久,最多不超过一个星期,但是对漆面的深度清洁还是很有帮助的。

除此之外,有以下几种情况的汽车也需要及时处理:

1、车停在底下停车场,底下停车场大家应该都见过,那里的天花板经常会滴下来白白的东西,就像墙灰一样,也有一些灰灰的像水泥。这种东西是碱性的,如果长时间不清理会腐蚀汽车漆面。而清理这种东西也很简单,不用抛光,用洁厕灵就可以轻松洗掉。

2、跑完高速,特别是在晚上跑的,前杠。大灯,后视镜上特别容易招飞蚊,可以用蚊虫清洗剂洗。先喷上去浸湿1到2分钟,就可以轻松用抹布把蚊虫轻松抹下来,鸟粪也同理。

3、夏天当气温过高或者汽车经过铺好沥青开放没多久的道路时,沥青会飞溅到车身上,一般在车的下半部分,比如下裙边、保险杠底部、门板底部等。这种情况可以用柏油剂去沥青,但是要注意柏油剂是有毒的,在使用的时候不要喷太多,待沥青溶解之后就可以马上用水冲洗干净,不要喷到内饰上,不然会导致内饰氧化发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