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众车型的魅力 标致5008 VS 楼兰

2020年03月07日 14:02:03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以下配图均为2019款 380THP 7座精英版 国V。标致5008 2019款 400THP 7座旗舰GT版 国VI,官方指导价27.37万元。

楼兰 2019款 2.5L XL 两驱智联豪华版 国VI,官方指导价27.13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22万元左右。

标致5008沿用了家族式的设计,配备了横幅式中网,加以银色的镀铬饰条进行装饰,看起来很有个性。楼兰采用了家族式的“V-Motion”设计,黑色的进气格栅,搭配镀铬饰条进行装饰,造型很前卫。

标致5008大灯看起来比较犀利,远近光灯标配了LED光源,楼兰飞翼式的大灯显得非常酷,大灯组标配了LED光源,带来了不错视觉感受。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标致5008多了转向辅助灯、自适应远近光、LED前雾灯。楼兰多了卤素光源前雾灯。

标致5008的尺寸为4670/1855/1655m,轴距为2840mm。而楼兰的尺寸为4897/1908/1691mm,轴距为2830mm。标致5008轴距更长,而楼兰在车身尺寸方面表现比较占优。两车都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功能。标致5008多了车顶行李架。

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外后视镜加热、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标致5008多了外后视镜锁车自动折叠、外后视镜倒车自动下翻。

标致5008配备的是马牌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35/50 R19,轮圈采用了双色设计。楼兰配备普利司通轮胎,轮圈规格为235/65 R18的轮胎,轮圈造型较为动感。

标致5008车尾看起来比较稳重,加入了饰板的点缀,视觉效果较为不错。采用了家族式的狮爪式尾灯组设计,颇具辨识度。楼兰尾部尾灯组采用回旋镖式的设计,提升了尾部视觉效果。排气上,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设计让它显得精气神十足。

标致5008的内饰运用了硬朗线条,看起来比较前卫,银色饰条的加入,给内饰增添了几分时尚气息。中控台采用环抱式布局,使用软性材质覆盖,又增强了高级感。楼兰以灰白冷色调为主调的内饰比较简约大气,银色镀铬点缀,给内饰增添了几分时尚气息。中控台被皮质覆盖,用料讲究,做工精细。

两车方向盘均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标致5008配备平底双辐式方向盘,设计比较有运动气息,且握感不错。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操作较为顺手。楼兰方向盘为四辐式,握感也很舒适,多功能按键能极大程度地方便司机在驾驶时的操作。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标致5008多了方向盘换挡。

标致5008搭载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风格比较简洁时尚,楼兰仪表盘配的是7英寸液晶屏,整体显示效果出色。

标致5008搭载了8英寸触控液晶屏,造型精致,实用性强,楼兰搭载的是10英寸触控液晶屏,功能较为丰富。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原厂互联/映射、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标致5008多了CarPlay。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前/后驻车雷达。标致5008多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楼兰多了膝部气囊。从安全配置来看,标致5008更占优势。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可开启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感应后备厢、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无钥匙启动系统、单色车内氛围灯、侧隐私玻璃、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标致5008多了自动泊车入位、发动机启停技术、陡坡缓降、手机无线充电功能、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功能、雨量感应式雨刷功能。楼兰多了防紫外线玻璃。从这一点来看,标致5008同样更胜一筹。

两车座椅标配均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舒适度都还不错。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标致5008多了主驾驶座椅4向腰部支撑调节、副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副驾驶座椅4向腰部支撑调节、副驾驶位后排可调节按钮、前排座椅按摩、主驾驶位座椅记忆。楼兰多了主驾驶座椅2向腰部支撑调节。

标致5008采用了2-3-2的座椅布局,第二排空间充裕,第三排座椅没有那么宽敞,只能满足短时间乘坐。楼兰后排空间宽敞。地板中央基本纯平,有助于改善中间乘客的乘坐感受。两车都配备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标致5008多了第二排座椅前后调节。

标致5008的后备厢空间表现非常出色,造型规整,进深也很不错,支持后排座椅比例放倒,放倒后能轻松装下大件行李。足以满足一家人的日常使用以及旅游出行需求。楼兰的后备厢常规容积为535L,支持后排座椅比例放倒,放倒后同样能轻松装下大件行李。两车的空间表现都很不错。

标致5008搭载了1.8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11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匹配8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楼兰搭载了2.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86马力,峰值扭矩229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模拟7挡),并满足国VI排放。标致5008悬架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楼兰悬架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横向稳定杆,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横向稳定杆,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整体看下来,标致5008的多项数据表现都更占优,不管是丰富的配置还是充沛的动力,都是它吸引人的法宝,另外七座的座椅布局也能更好地解决多人出行需求,是一款很适合家用的中型SUV。

相比之下,楼兰的优势体现在更大车身尺寸和更加个性的外形上,内饰风格也非常独特,喜欢这种设计话还是值得一试的,现在终端优惠力度也很不错,相比标致5008,价格更占优势。不知道你更喜欢哪一款呢?欢迎大家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刘晓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