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算15万,为你推荐3款小钢炮,有颜有料

2020年03月07日 14:04: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交通工具方便了人类的出行,但人类对交通工具速度的要求却从未停止。从封建社会的马车到工业革命的蒸汽火车、汽车,最后到信息时代的喷气式飞机、高铁、新能源汽车等等,交通工具的速度是越来越快。交通工具种类繁多,但是普通人接触时间最长、最多的还是汽车,特别是家庭用的私家车。消费者在买车时除了对品牌、价格、质量有需求外,动力也是重点需求之一,特别是对现在的年轻人而言。

一款动力够强的车可以让驾驶员体验什么叫真正的"速度与激情",在想超车时可毫不犹豫进行反超,关键还能一定程度上保障行车安全。性能车的速度很快但是价格很高,非"土豪、富二代"时玩不转的,今天还是以推荐平民"小钢炮"为主,预算15万左右就可享受速度带给你的驾驶乐趣。

1、 现代菲斯塔

指导价:11.98-15.48万元

不瞒大家,其实菲斯塔是一款中国"特供车",可是这款"特供车"却挽救了北京现代在中国市场的尴尬境地。2019年,菲斯塔累计销售96239辆,用占北京现代总销量的15%的成绩完美收官,成为一颗耀眼的新星。菲斯塔是一款运动轿跑,除了前脸有点难以让部分人接受外,其余部分是没什么毛病的,特别是溜背造型的侧面和兼具科幻、运动的尾部,都是菲斯塔亮点所在。

没有点实力敢称为"小钢炮"吗?菲斯塔搭载了1.4T和1.6T两款发动机,并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其中1.4T发动机最大马力140匹,1.6T发动机最大马力204匹。想当年,思域是何等威风?如今它的动力参数在菲斯塔面前也要弱上几分。

菲斯塔的缺点:舒适性一般,胎噪、风噪偏大。另外,后排空间小,乘坐不会太舒适。菲斯塔的内饰设计比不上它的外观,落差感大。

2、 名爵6新能源

指导价:15.98-17.88万元

上汽名爵还是挺能坚守初心的,一直在努力发展偏向运动类型的轿车和SUV,名爵6新能源就是它的代表作之一。初看名爵6,你会觉得它像一辆改装过后的汽车,十分具有个性,很适合"小年轻"。其实这主要是因为名爵6在进气格栅、轮毂、大灯、后视镜等处进行了熏黑处理,让它看上去与改装车并无二异。

另外,名爵的觉悟也挺高,知道三缸机容易"招黑",新款名爵6果断换上了1.5T的四缸机,并匹配10速EDU变速箱。这套新的动力组合最大马力可以达到305匹,百公里加速可以到6秒以内,动力是杠杠的。

名爵6新能源的缺点:部分用户反映车内异味大,并且做工有待提升。因为属于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需要及时充电,如果在馈电情况下会影响车性能的发挥,关键是油耗也会随之增加。

3、 领克03

指导价:112.38-22.88万元

既然是推荐15万元左右的"小钢炮"当然少不了大名鼎鼎的领克03了。早在2018、2019年,领克03就已经名声在外,凭借领克03WTCR战车征战WTCR(世界房车杯)赛事。不过领克对运动的追求远不止如此,紧接着还发布了个性十足的领克03+,一时间分光无限,销量也是蹭蹭的向上涨。

领克03+实力强悍但是买它的钱足以买一辆主流的B级轿车,仔细算算还是不太划算,那为何不退而求其次的选择普通版的领克03呢?运动套件是少了些,不过外观没多大变化,依旧是个性十足,开在大街上还是有蛮高的回头率的。

更为关键的是领克03的动力也不含糊,它搭载了1.5T和2.0T发动机,匹配7DCT和6AT变速箱,最大马力分别为180匹和190匹,百公里加速在8秒以内。不过领克03有两处遗憾,那就是1.5T发动机是3缸,并且1.5T和2.0T的发动机都要"喝"95号汽油。

领克03的缺点:车机系统差,功能鸡肋;后续的维修保养费用贵,毕竟技术先进;市区路段比较油耗高。

最后唠叨一句:预算15万元,在大多数情况下都只能入手一辆紧凑型轿车,但是既然要花钱为何不买一辆速度快的紧凑型轿车呢?在工作之余,可以开车出去放松放松,体验一把"速度与激情"。那么菲斯塔、名爵6新能源、领克03有没有你中意的"小钢炮"?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