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万人热议马斯克,谁来给特斯拉“换芯门”定性?

2020年03月07日 17:0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近日,汽车头条App在报道马斯克回复“换芯门”事件时,发布了一篇题为《马斯克回应国产“换芯门”,称“中国人莫名其妙”》的文章。

文章发布后,引起了网友广泛的关注。截至目前,累计阅读量已经超过132万,收到超7300条评论。其中,有人在评论中力挺马斯克,有人旗帜鲜明地反对他;有人对特斯拉热情不减,有人号召全面抵制特斯拉。还有一些人,借机宣传起了“友商”的产品。

对于此次中国消费者维权,公众各有态度,从中我们也能看出特斯拉官方及马斯克的“底气”何来。

首先是特斯拉品牌在中国市场拥趸众多,品牌号召力绝不会因为一两次产品瑕疵或者“欺诈”行为的曝光而受到致命打击。相关数据显示,特斯拉2019年在华新上险汽车达到45372辆,其中Model 3占33903辆,领先国内大多数新能源汽车企业。

众多评论中,就有一位网友为马斯克辩护道,官网已经道歉了,还非得总裁给你道歉。这是什么心理,每个产品都是不完美的。一个老总每天要对顾客点头哈腰的,他还直的起来吗!我觉得顾客应该理性思考。

另一位网友也写道,中国人追求的是又便宜东西也要最好的!敢问这世界上有免费的午餐吗?我认为特斯拉没有错!版本低还要高配置还要少花钱没有的事!特斯拉至少在改变中国人的绿色购车观念为全世界都是在贡献自己的创新科技。

还有人说,马斯克并不歧视中国人,他是不“鸟”所有人,包括特朗普,我觉得他和马云来自同一个星球,他们都姓马,天马行空的言行开始时凡人不能判断对错,三年前对马云也是骂声一片,现在倒过来都是赞誉。

其次,特斯拉在中国尚未出现被公众广泛认可的竞争对手,中国汽车品牌产品品质及品牌价值尚未得到消费者普遍认同。

其中一位网友写道,买比亚迪不好吗?(买特斯拉)花钱多还受欺负,还是电动车。甚至有网友旗帜鲜明地表示,我支持比亚迪,起码他是自己的孩子,就算不孝顺,卖的贵也没问题。有人则表示,“中国有蔚来汽车,服务很好,支持国产你是最棒的”“买什么特斯拉,理想、蔚来不香吗?”“特斯拉还不如长城吉利”等等。

毫无例外的是,众多支持国产品牌的评论中,均出现不同声量的反对声音,对中国品牌当今产品的质量持保留意见,甚至直接指出部分产品的不足。部分网友借此呛声:“我觉得特斯拉要硬气一点,老子就减配,老子内饰简陋,怎么了,怎么了,爱买不买。中国企业加油哦”。更有人模仿马斯克的口气直截了当地说:“我就是这么傲慢怎么着了?”

第三,特斯拉在上海临港独资建厂之后,无论是疫情期间的复工,还是二期工程的落地,都在有条不紊的推进过程中,“换芯门”舆情不足以影响企业正常运转。2019年第四季度财报中,马斯克为特斯拉制定2020年至少50万台的交付目标,这座年产能15万台的超级工厂显然要承担更多生产任务。

今年2月10号,特斯拉便成为上海最早一批拿到复工证并顺利开工的企业,似乎并不存在供应链企业同步复工问题,这和多内大多数车企的境况大不相同。时至2月15日,复工复产仅5天的特斯拉就宣布,上海工厂Model 3产能恢复至3000辆每周,效率客观。

最后,监管缺位让公众难以了解“换芯门”真相,舆论不是调查,更不足以让特斯拉受到处罚或找回清白。

目前,尚未有任何监管机构对此事作出回应,相关行业专家也是建议“被欺诈”车主自主诉讼。至于大多数网友,也只能“在线指责”。一位网友写道,作为掌门人这样说话不地道,中国给予支持你是清楚的,作为服务至上的原则不管别人怎么说一个耐心的态度必有有,有点飘了哈,差评!

有网友则警告道,是谁给了马斯克底气,如此嚣张。不尊重消费者权益的商人,不仅仅在中国,在全世界也将无路可走。“如果是带着傲慢和藐视来到的中国,那终将付出巨大的代价,实践证明一切,希望我们的企业和消费者狠狠地打他的脸。”

无论如何,舆论仅仅是舆论,既不能直接维护中国消费者权益,更不能给特斯拉“换芯门”定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