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摩托车可以上高速了, 会给汽车主带来什么影响?

2020年03月07日 19:13: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首先,是绝大多数人驾驶摩托车,一是没有驾照,二是不按照交通规则佩戴头盔,这样一来,就会导致车辆行驶过程中,极其容易发生交通事故,而且一旦出现事故,往往容易造成极其严重的人身伤亡。其次,大多数的摩托车排量都在125ml以下,动力性能远远满足不了高速公路对于速度的要求。最后,雨雾天气等极端路况下,对于摩托车的性能有着很高的要求,可很多摩托车并不具备这种条件。除此之外,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大型车辆会因速度的提升而产生气旋,如果摩托车跟其并行,会影响到车辆行驶稳定性,也是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的。

对于一个每天都跑高速的人来说见得太多了!忽略不说开摩托的人质素如何!就现下开小车的质素都会把骑手给害死!每天所见在限速120的路上长期以60-80公里龟速爬行!后车不断闪灯和鸣笛还是我行我素!还见过龟速而造成连环追尾,还有很多车主不得不用慢车道和大货车道进行超车! 还有的是驾校不负责任的教学方法,只是为了考试而教学而不是真的教怎么开好车!驾校车来根本那个是油门那个是刹车踏板得不知道真搞笑!

高速行驶摩托车需要注意很多事项;一,建议行驶速度不能超过100迈。二,建议后方车辆超车要提前鸣笛提示,摩托车驾驶员通过后视镜做出让道反应。三,关注地面环境是否积水打滑。四,碰到紧急情况要提前减速,绝勿急刹车。五,注意与大货行驶的间隔距离,绝勿并行行驶。六,一定用质量好的头盔,防止气雾影响了视线。七,不要在雨天行驶。八,不要疲劳驾驶。九,感觉到身体不适或精神不佳不逞强上高速。十,没有两年以驾龄的最好不要高速。

先说摩托车和汽车同属机动车,同样交纳税费拥有和汽车同等路权,汽车可以行驶摩托车应该就可以行驶。有人说摩托车上高速不安全,因为它是两轮车稳定性差,防护性差,这样说我为是错误地,上高速对摩托在是有条件的它车的要求较高,对人的防护要求也较高,从技术是不存问题。所谓高速速度达到就可,安全与否一在交通管理,二在交通叁于者有无高速安全意识。一个随意变道,超速行驶,疲劳驾驶者无论开什么在在高速行驶都是事故制造者,害群之马。一切都是人的问题,遵规守法,安全驾驶,是保障无论摩托式汽车最重的条件。

交通事故率大幅提升。摩托车跑起来不像四个轮子的汽车那么稳定,他可以瞬间变换车道,而且摩托车体型小巧,可视度低,这个状况对于汽车驾驶者来说无异于定时炸弹。有些汽车可能为了躲避突然冒出来的摩托车而不得不急打方向,甚至与周围其他车辆、护栏发生碰撞,对汽车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表面看来应该算是是好事,但有个前提,必须加大交通法的宣传力度,普及高速公路行车规范等;毕竟高速公路不比我们普通道路,假如不能解决改正平时的不良习惯,比如说随时随地的停车问题,不遵守交通法规乱道等,变道不打转向灯等,再加上摩托车本来就稳定性差,肯定会带来很多的安全隐患,而且因为车速太快,一旦出事就是人命关天的大事,要知道摩托车的安全保护方面毕竟还是太单薄,关键时刻汽车都不能绝对的保护好成员的人身安全,更别提摩托车了。

总的来说,摩托车遇到事故可以分为自身过错导致事故和他人过错导致事故两类。自身过错是指由于自己没有做到安全驾驶而造成的事故,如:超速、疲劳驾驶、闯红灯、遇事处理不当等;他人过错是指由于他人的过错而引发的事故,如:对方闯红灯、对方强行并线、对方横穿马路以及遗撒丢弃物品等。自身过错导致的事故很容易避免,只要做到遵守交规、谨慎驾驶,就可以有效保障骑行的安全。但由他人过错造成的事故只能依靠骑行经验和驾驶技术来应对。另外,有一些危险是无法避免的,只能通过自己的处理把自身伤害降到最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