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五菱宏光PLUS,还是那台致富神车吗?

2020年03月08日 00:12:03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最近的我,常常被感动到。医务工作人员脸上口罩的压痕,不留姓名捐款捐物转身的背影……这场疫情各个职业、各个领域的人们都各尽所能,是真切的感受到温度。也有不少企业也不吝余力,捐款捐物、恢复生产,彰显了前所未有的担当。其中一条最硬核、最霸气的抗击疫情口号——"人民需要什么,我们就造什么"最硬核的,让我把目光聚焦在了五菱汽车身上。

五菱汽车,是记忆中穿行在市场中的拉货小面包车,是《头文字D》中能够漂移的秋名山神车,是遥不可及的《福布斯》榜单中的全球畅销车,是你想到中国小家致富脑海中必然浮现的画面。

近些年,中国车市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新车层出不穷,豪车屡见不鲜,美系、韩系、日系车竞争不断。殊不知,作为消费者而言,对于车市的花样百出的营销套路来说,已近有点疲惫、麻木、见怪不怪了。而上汽通用五菱确实车市中难得的"异类",很少见到它漫天铺地的广告,几乎没有博人眼球的营销,从未刷过存在感,但它永远是车友口中津津乐道的话题,所谓"哥不行走江湖,但是江湖里都是哥的传说"。

今天我们就聊聊传奇五菱汽车,五菱宏光的进化版——五菱宏光PLUS。

新车外观,让人惊艳的有点不敢相认。车辆通身散发硬朗气息,车身采用大刀阔斧的平直线条,横向进气格栅与飞翼式车灯相连,既宽且低的"鼎"式前脸设计,使车头视觉下沉,体现严肃高级之感。轮胎部分,既符合大气外观设计,有兼顾实用性,采用大轮毂、宽胎面轮胎。老款五菱宏光强调实用性,配色单一,而五菱宏光PLUS在实用性的同时,符合更多当下年轻人的审美,设有四个颜色版本,极光银、极地白、青石蓝、星耀黑。

进入车内空间,内饰线条流畅,中控采用黑白双色穿插设计,8寸液晶屏搭配下方有设计感的圆形旋钮,驾驶仓内充满科技感。全系标配EPS、ABS、EBD、胎压监测等,实现驾驶的安全性、智能和舒适性等要求。纵观五菱宏光PLUS的外观与内在,可以看出,五菱宏光PLUS在定位上,商务型用车的意味增强。

车身尺寸4720*1840*1810,轴距2800,庞大的身躯,足见内部空间宽敞,在同级别车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同时,为满足不同场景下的用车需求,五菱宏光PLUS采用灵活座椅布局,标准车型具有2+2+3或2+3+3两种布局形式,第二、第三排座椅可自由翻转、折叠。作为工具车而言,大空间是必不可少的要求,2厢封窗版,车内空间容积可达4102L,实用性超强。

在动力性能上,五菱宏光PLUS一改老款动力不足的缺陷,新车采用前置后驱 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6速手动高齿比变速箱,峰值扭矩达到250Nm,最大功率147PS,在车辆的动力性能和操控性有明显的增强。同时兼具经济环保性,百公里油耗只有7.3L。

写在最后

2010年《福布斯》封面用"THE MOST IMPORTANT CAR ON EARTH"(地球上最重要的车),向世界介绍五菱汽车,我想对于根植于本土的创业者而言,更能体会到的这位老伙伴的重要性。进化版的五菱宏光PLUS,兼具实用性和审美性,是五菱汽车立足新时代下奋斗的国人用车需求,制造与时俱进的产品,期待它可以续写神车传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