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辆被堵还不留电话该怎么办?这份挪车攻略请收好

2020年03月08日 02:56:06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不知不觉间,我的爱车已经停着超过半个月。当我昨天想出去的时候,发现我的车给别的车堵住了,并且车辆上并没有留下任何联系方式。 像我所居住的老式小区,因车位不足导致的车辆被堵是常事,但我们小区业主都有一个共识,在车辆上留下自己的电话方便联系挪车。但在生活中却并非所有车主都会在车上留下挪车电话, 如果在生活中遇到同样的情况 该怎么做呢?

图上那些 “教育” 乱停车的方式,看似过瘾实际上存在着损坏他人财产的风险,对方车主可以立案 要求赔偿其损失。 因此网络上所谓的 “妙招 ” ,千万不要学。

其实,现在网络这么发达,就算车主没有留下电话,我们还是有很多方法可以解决的。 互联网解决方案就是利用手机里的微信、支付宝也可以让对方挪车,这个效率有可能比打电话通过第三方联系的传统方式还好一点。利用 互联网优点在于免去与对方通话,减少直接交流导致的各种矛盾。

操作方式非常简单,在微信APP里的钱包-城市服务-车辆服务-挪车,根据提示填写对方的车型、颜色、品牌、移车原因和你的手机号码,并提交即可。 通过支付宝操作的方式也差不多,在APP里找到城市服务-车主-更多车主服务-全部服务-一键挪车,填一下信息并且拍张照片就可以联系。

此外,还可以通过拨打电话联系96598或者114告知对方自己的情况,并且将阻挡车辆的车牌号以及其它信息告知对方,那么接听员就会安排人联系车主,让对方来挪车。 以前,我一直都是用支付宝的一键挪车来联系对方。而这次笔者刚好流量用完,只好通过电话联系96598选择人工服务,给接听员提供对方的车牌号码、车型、还有颜色,确实无误之后,对方就会帮你联系车主来挪车。 单论操作方式,我认为没有使用微信、支付宝来得方便,而且耗时更久,但也是没有办法之中的办法。

虽然这次联系上了,但我还在想,如果我联系不上还可以怎么办呢? 就此我也想了一下,我可以通知交警部门让对方拖车吗?关 于这疑问我后来上网查询了一下,确实可以叫拖车。但前提是 当你尝试过以上方式都联系不到车主,那你可以打122或者112联系有执法权利的部门过来拖车。但这事有很多限制,比如说只有在公共场所和开放式小区才可以。

如果你小区的车位是正常设计的停车位,那就要遵循《停车场规划设计规则》的规定。换句话说,当车位的出口被堵,那么对方的行为就属于违法停车,是可以通过执法部门来处理, 但如果是发生在老式小区就用不上了。《城市规划文件》明文规定,在2016年后新建的小区才算是开放式小区,因此倘若在老式小区遇到被堵,就算通知执法部门也没有用,只能当作自己倒霉。

还有一点,像我这种老式小区,来来去去就是那些车主,就算联系不上,也可以通过找物业或工作人员与其联系。如果是小区的车主,办理月保的时候都会留下房号信息。而 如果是外来车辆进场,更是需要提供小区房号信息才能放行进去,不管有没有,但尝试一下也无妨。

以上情况都尝试过仍联系不上车主,那么就可以用到最后这招“谎报保险”来联系车主。虽然这种“方法”比较偏门,但联系到车主的可能性相对会更大一些。 举个例子,你通过保险联系车主告诉他,我不小心把你车子撞坏了,接到这个电话我相信没有一个车主不会马上下来看看是什么情况吧。

如何获得对方车辆的保险公司电话呢? 根据规定除了年检标以外,交强险和保险标也需要贴在前挡风玻璃右上角,所以一般前挡风玻璃的右上角就可以得知车主的保险公司电话。 直接联系他的保险公司跟他说,我不小心把它给撞烂了,让客服通知这个车主过来处理,此时还可以再加句: 我有急事马上就要走,让车主尽快到达“事故现场”吧。

不管别人还是自己,最好的方法还是在车上留下联系方式,假如某一天你有紧急情况不能马上把车停好,也好让别人联系到你。 如果你不想公开自己的电话号码,其实现在还有一种“挪车码”,这种“挪车码”在支付宝-城市服务-车主-挪车码那里可以免费领取。所谓的 “挪车码”,其实就是一个二维码,别人通过扫码就能直接联系你,并且双方都不会显示真实的电话号码,减低遭受骚扰的隐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