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内汽车行业谁最有钱?吉利李书福105000000000元第一

2020年03月08日 07:11: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昨天被漫哥被BOSS批评了,这没什么,说我矮说我丑说我磋都行,特么竟然说我穷。这就有点过分了啊,因为前三者对泡妞还不太影响,穷就比较致命了,相当于诅咒漫哥孤独一生。不能这么颓废下去了,为了激起自己的奋斗欲,漫哥决定找点东西刺激一下。

比如说富豪榜。最近2020胡润全球富豪榜出炉了,咱们看看国内的汽车领域都有哪位大腿上榜吧。猜猜第一是谁?当然是福叔啦还有问,准确点说是李书福家族。福叔现在生意是越做越大,不断扩张不断收购,关键是都赚钱。自己家的吉利车子虽然吐槽不少,但卖得也超火。总财富为105000000000元,在全球汽车行业仅次于特斯拉的马斯克。

排在第二第三的不是汽车厂商,但却是当今汽车大趋势下的得利者。来自宁德时代的曾毓群身家97000000000元,同样来自宁德时代的曾世霖身家440000000000元。宁德时代是一家电池厂商,在全球有超多多合作伙伴,奔驰宝马大众什么的,堪称行业独角兽。另外宁德时代还有李平,身家200000000000元,排在第14。

长城汽车老魏跟夫人韩雪娟也有一席之地,凭借着哈弗SUV一举成为自主品牌SUV的销量一哥,地位难以撼动。定位高端的WEY品牌也越卖越顺。魏建军夫妇以身家360000000000元排在国内汽车行业富豪榜第5,财富暴涨了70%。

比亚迪的王老板紧随其后,身家340000000000元排第6,不过相比去年财富只增长了7%。王传福靠着电池起家,苦苦地从燃油车熬到了电动车时代,撞上了自己的老本行,前些年财富暴涨。前些日子比亚迪还推出了刀片电池,股价一轮拔升,所以,明年榜单再见。

之前被嘲讽PPT造车的一批新势力当中,小鹏汽车冲出重围,以实力证明自己不是PPT车企。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身家疯涨140%,排到第8,身家250000000000元。同样是新势力车企的蔚来汽车CEO李斌再次上榜,不过身家缩水了33%,为70000000000元,排在第45。

其它的还有裕隆汽车的严陈莉莲家族,来自台北的车企选手,身家8000000000元,排在41位。都知道东风裕隆作为合资车,在内地市场并不好,看来主要是在台湾赚的钱。

格力的董明珠董姐姐,可能因为爱造车爱得深沉,虽然坊间流言不断,至今也没见什么拿得出手的量产车型。但胡润还是让董姐姐上榜了,身家跟李斌差不多都是70000000000元。

看到尾数这么多个零是不是有点慌?漫哥不是吹,漫哥全部身家拿出来,还是要比福叔的多一点的,那个点在1050后面。好吧,漫哥这次真不是吹,漫哥身家跟福叔的平均一下,还是能排进前三的。所以,有小姐姐看上漫哥吗?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编辑:我应该在车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