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倒车影像和倒车雷达哪个更加实用?网友:成年人不做选择!

2020年03月08日 10:26:01
分享到:
来源:没车不行

如今买车很简单,但是选车很纠结,因为除了选择车型之外,还要对比车型之间的配置,配置相对来说自然是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的。但有可能会因为预算不足的情况下,导致只能的放弃一些配置。比如说这款车型配备了倒车影像,但是没有倒车雷达,而另外一款车有倒车雷达,但是没有倒车影像。这要怎么选择呢?倒车雷达和倒车影像哪一个会更加实用呢?

首先,要知道的是,倒车影像和倒车雷达是两种不同“感官”判断辅助安全配置,倒车影像通过影像来眼睛直观了解到车后的情况,而倒车雷达则是通过声音来判断车后的情况,距离障碍物越近,其警报声也会随着距离而变化。

那么,从这一点可以根据自己的用车习惯和驾驶熟练度来判断其选择。但是相对来说,其实现在很多人对于倒车影像的距离把握是非常的不准的,也有很多人根本不知道倒车影像中的方框各代表的距离是多少。也可能会因为盯着倒车影像的原因,而没有注意到两侧后视镜的情况,导致旁边与障碍物发生剐蹭。

而如果是倒车雷达的话,其是通过声音来判断与障碍物的距离。并且相对倒车影像其检测的范围是比较广的,检测盲区比较少。而对于驾驶者来说,只需要通过耳朵来听就可以,眼睛还可以随着观察到后视镜的情况。因此,其安全性是比较高一些的。

有此可以得知,如果预算只能让你选择一种的话,车行哥认为倒车雷达更加实用,而如果你预算足够,当然两者都要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