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中大型SUV直接降价至25万,尺寸吊打汉兰达,谁能赢?

2020年03月08日 10:35: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在错综复杂的中国汽车市场,各大车企之间的竞争愈演愈烈,这其中又要属德系和日系之间的争夺更有看头。而最具代表性的大众丰田两家车企在国内都深耕多年,同时都拥有无数忠实用户,口碑也都不错,旗下车型在整个汽车市场的布局也比较全面,更为一致的是,总是有两者都比较火热的车型被拿出来作比较,而最具代表性的应该就是丰田长盛不衰的汉兰达,大众这边倒是层出不穷推出无数车型想要压过一头,奈何并未取得过绝对性优势。

大众集团旗下的车型甚至还会自降身价想要夺得口碑和先机,奈何汉兰达见招拆招。就拿上汽大众推出的中大型SUV途昂来说,与汉兰达竞争也实属无奈之举,只因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只能将自己处在了尴尬的位置。按理来说这种降维打击的成功性应该是很容易成功的。毕竟途昂从价格和产品力方面都已经下足了功夫。

汉兰达的价格23.98万起,大家都很清楚,尽管途昂的定价较高,但是直接豪降6-10万后,途昂的价格也跌到了24.99-40.59万元,这种跨级别的竞争仅仅只比汉兰达贵1万元,而且这一万元其实根本没什么差,因为加价提车是汉兰达的常态,也就是说,这两款车其实在价格上不相上下。因此也给了消费者选择的余地。

接下来要说的就是产品力方面,首先来说途昂的尺寸很“吃香”,车长超过了5米,轴距达到了2980mm,这一点吊打汉兰达,关键是全系标配七座,而且从品牌方面来说,也完全不输。所以在空间尺寸方面很明显途昂胜了。

但是途昂对汉兰达并非没有弱点,动力方面就是劣势。途昂搭载的是2.0T和2.5T的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且主要销售的车型其实是2.0T版的车型,尽管分为高低功率版本,但是也只有分别最大马力也只有220匹和186匹。如果对动力有要求的消费者很难下手买途昂,毁在了动力上。而汉兰达,全系标配2.0T发动机,匹配6AT变速箱,最大马力能够达到220匹,动力十足,而且多年来如此畅销,口碑方面明显取胜。

总之途昂相对汉兰达有优有劣,但是这种跨级竞争估计也只有途昂了,直接降价到25万的豪气也算是诚意十足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