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7款重磅新车将国产 包括塞纳、海利亚 双车战略国内全面开花

2020年03月08日 11:33:01
分享到:

映璇汽车工作室

据悉,今年丰田汽车公司将在亚洲地区业务中把“中国业务”独立出来,不再属于“亚洲业务”,可想而知丰田如今对中国市场的重视。而且丰田汽车公司的新规划,在未来车型计划中,丰田将会推出7款全新车型,引进其合资公司进行国产。

丰田汽车未来国产车型共分为7款,分别由广汽丰田一汽丰田两家企业负责国产。其中由广汽丰田负责的有4款车型,分别为新一代汉兰达(代号760B),新一代Sienna(代号825B),新一代Harrier(代号942B),另一款是与新一代Sienna共线车型(代号892B)。而一汽丰田负责的车型有3款,新一代汉兰达的姊妹车型(代号770B),新一代Harrier(海利亚)(代号941B),新一代Sienna(代号82*B)。

由此可见,丰田双车战略会更全面的进行,无论是新一代汉兰达还是Sienna、Harrier都实行了“双车”国产化。

全新一代汉兰达

汉兰达在国内的地位可想而知,至今还是加价的状态,不过我们也有理由相信,这个局面很快就会改变。广汽丰田全新汉兰达已成定局,预计将于2020年末上市,一汽丰田770B的“汉兰达”姊妹车型,应该无缘年内上市,或名为“陆泽”或“陆放”。

全新汉兰达设计方正,新车基于丰田TNGA架构(TNGA-K)进行打造。至于动力,估计会采用2.5L四缸发动机和两个电动机组合。

全新一代Sienna(塞纳)

国产Sienna同样采用了双车投产,新车预计在2021年底或2020年初上市。据悉,新车仍基于TNGA架构打造。目前国内的塞纳主要以平行进口为主,即使这样,也是很受欢迎。相信新车国产后也将很有前景,动力上未来国产版将搭载2.5L以及2.5L混动的动力组合。

新一代Harrier

Harrier定位为入门级中型SUV,处于介于RAV4和汉兰达之间的车型。据悉新车或将命名为“海利亚”。同时广汽丰田内部代号为942B的车型,也是Harrier的国产版。以其市场地位不难分析,未来国产后,主要竞争对手将会是本田冠道等车型。动力上,新车预计与RAV4保持一致,提供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2.5L混合动力系统两种选择,同时提供前驱和四驱两种形式可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