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懂车热评|受疫情影响,车市一片萧条,疫情过后车市将何去何从?

2020年03月08日 12:05:04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澎湃新闻:3月2日消息,据澎湃新闻从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汽车经销商商会处获悉,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汽车行业的影响,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已向国家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递交包括延缓实施国六排放标准、加快经销商返利、降低二手车交易税率在内的5条政策建议。

@证券时报:3月2日消息,据证券时报获悉,结合疫情情况和有关批示精神,国家相关部门正在加紧研究讨论新能源汽车产业相关扶持政策。今年1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4万辆和4.4万辆,产量同比下降55.4%,销量同比下降54.4%。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分析,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将对汽车行业一季度的运行情况影响巨大,行业产销量将会出现较大幅度的下降。同时,全年汽车市场发展形势仍不容乐观。

@乘联会:2月全国乘用车市场零售增速初步判断是达到去年同期20%,同比下滑达到80%,估计2月下滑80%是2020年车市的最大一次下滑。乘联会表示,过去是同比下滑20%,现在是同比达到20%,体现了市场的严重异常。目前估计2020年1-2月累计同比下降幅度达到41%,这也是近20年来的最大下降。这也是春节提前因素的正常影响和受到疫情冲击影响的综合体现。

@AC汽车:日前,广州市人民政府发布了《广州市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其中在汽车消费中,个人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给予每车10000元综合性补贴,购买国六标准新车给予3000元补助。

在第二十条提振汽车消费中,《措施》表示,针对疫情期间市民自驾通勤的需求,加快推进落实2019年6月明确的新增10万个中小客车指标额度工作,并视情况研究推出新增指标。(市交通运输局牵头)同时,2020年3月至12月底,按照鼓励技术先进、安全可靠原则,在使用环节对个人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给予每车1万元综合性补贴。(市发展改革委牵头)最后,推进汽车更新换代,对置换或报废二手车的消费者,在广州市注册登记的汽车销售企业购买“国六”标准新车,每辆给予3000元补助。(市商务局、财政局牵头)

@汽车之家:据商务部监测,2月下旬重点监测1000家零售企业,日均销售额比2月中旬增长了5.6%,自1月下旬环比连续负增长后开始恢复正增长。其中,汽车需求反弹增长较为明显,环比增幅达14.8%。

@只懂车: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2020的中国蒙上一层灰霾,几乎所有工业、行业都受到了严重的影响,其中汽车行业受灾尤为严重,受疫情影响,车企、经销商、供应链全面承压,工厂无产量、终端无销量,经销商库存指数居高不下,整个汽车产业出现大面积失常。在这种情况下,国家政府、机构、组织无不在积极寻找对策,帮助汽车行业度过此次寒冬。

好消息是,商务部监测汽车需求反弹增长环比增幅达14.8%,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会长沈进军认为本次疫情对车市的影响和2003年的非典进行对比,有相似点可以循迹。2003年非典之后,中国迎来了新世纪以来的第一次汽车销售爆发点,销量增幅达到70%。但是,与17年前的车市相比,如今又有很大的不同。结合中国汽车保有量情况,沈进军判断,如果上次非典带动的是汽车产业的新增需求,这次则能够通过汽车置换来拉动一波新车销售。沈进军认为,行业急需政府“推两把”,首先是完善二手车交易政策,其次是打破部分城市实施的限购、限行政策。相信在国家的帮助下、在广大汽车业界同仁的共同努力下,汽车行业终将冰雪消融,重回巅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