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000公里换一次机油是“扯淡”?维修工:不想换发动机就别这么换

2020年03月08日 12:14: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在年假过去后,不少车主都踏上了“汽车保养”的旅程,虽然有些心疼,但是也不得不去保养。若是汽车不按时保养,零件磨损严重,可能会影响我们的行车安全,并且汽车保养比较重要的就是更换机油,机油就相当于零件的润滑油,若是长时间不更换,也会导致发动机磨损严重。所以汽车保养还是很有必要的,但是究竟多久保养一次,不少车主都产生了分歧,5000公里换一次机油是“扯淡”?维修工:不想换发动机就别这么换!

当我们选购完汽车后,4S店会赠送一次首保,并且会对我们说汽车5000公里保养一次,而首保也要在5000公里前来到4S店保养。不过许多车主都是频繁使用汽车,若是按照5000公里保养一次,一年下来得保养三五次!而维修老师傅看到车友们对这件事感到疑惑,也说出了自己的看法,并且表示若是按照5000公里的数字保养,有些汽车是浪费钱财了,而有些汽车就导致汽车零件损坏,严重的话还得更换发动机了!

一般来说5000公里的数字,只是一个平均值,并不是要完全参考这一条。像在生活中,很多车友给汽车加的机油都是全合成机油,或者是半合成机油。 这些机油的价格相对于说贵一些,所以汽车可行驶的公里数也长一些,一般按照汽车机油建议的公里数进行保养即可。现在市面上很多汽车都是10000公里保养一次,或者是15000公里保养一次,不过你要是花了高价,反而还按照5000公里的数字保养,那就有些浪费了。

并且还有一些情况下,按照5000公里的数字保养,会导致零件损坏,严重的话不得不更换发动机。就比如汽车长期停放的情况下,若是汽车长期停放,汽车内部零件会进入灰尘,机油内部也会出现氧化,润滑效果便开始减退。在这种情况下,汽车没有保养继续行驶,就会对零件造成损伤,所以那些库存车卖出去之后,第一件事就是对汽车进行保养。并且有些新车在磨合期时,比较耗费机油,还可能在磨合中产生碎渣,此时就不能按照5000公里的数字保养,最好是2000-3000公里保养适宜。

若是大家行驶一段时间后,不知道该不该更换机油,方法很简单,并不是去看机油的颜色,而是看机油的粘稠度。将机油尺拉出来看一下,若是机油粘稠度较高,说明机油需要更换了,若是机油尺粘稠度较低,说明机油无需更换。

5000公里换一次机油是“扯淡”?维修工:不想换发动机就别这么换!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都是多久保养一次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