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审车有变动!但这次车主们不骂反夸,网友:利国利民

2020年03月08日 12:14:1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2020年审车有变动!但这次车主们不骂反夸,网友:利国利民!

如今疫情得到了控制,很多单位都已经复工了,我们的生活也慢慢接上了正轨,现在很多一线城市的主干道早晚高峰依旧是非常堵,毕竟因为疫情很多人都会选择开车上班。受到了疫情的原因,各地的车管业务都暂停了,只有一部分业务可以在网上进行办理。对此有很多车主都会担心,在疫情期间自己的车该怎么审呢?对此有关部门制定了一些方案,而且2020年审车又有变动!但这次车主们不骂反夸,网友:利国利民

在这次的年检审车方面,第一个变动的就是疫情期间那些逾期未审的车辆可以延后至疫情结束再去办理年检业务。而且在这个期间如果有车辆已经逾期并且用车需求,也是可以开车上路的,交管部门不会进行处罚,大家可以放心上路行驶。

第二个变动就是检验合格标志电子化,对于这个一些不懂的车主会有些懵,这个变动其实就是取消了车窗贴年检标志的方式, 年检标志采用电子标志。只要车主们的车年检通过,就可以在交管平台或者APP上面下载电子合格标志凭证,并且车窗不贴标志交管部门也不会对其进行处罚!不过这一项规定全国只有16个城市先行试行,其它地区没有试行之前还是要按照原先车窗贴标的规定!

第三个变动就是道路运输车辆可延期45天审车。现在的出于疫情状态,那些道路运输车辆年审同样也是延期,不过只是延期45天,并且在这期间内不会给予处罚,车主们可以放心上路行驶!

不得不说这三个变动真的是让很多网友都表示利国利民,而且这一次变动很多车主不骂反而夸赞,尤其是第二个年检审车变动。采用了电子合格标志之后,车主们再也不用在车窗上面贴标志了,对自己的行车安全也是有着很大的帮助。虽说这个电子标志只是个别地区试行,但是相信等到全国实行之后会有很多车主拍手叫好的。对于年检审车这方面虽说还是存在一些不满意的地方,但是相信现在交管部门在不断完善漏洞和缺陷,总有一天年检会变得让广大车主们打心眼里接受的地步。对于年检审车这方面,其实车主们只要提前保养一下发动机和排气系统,清洁一遍之后一次过的几率非常大,不让自己的车遭受第二次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