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周一款经典车:哈飞中意

2020年03月08日 12:44:01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上周咱们聊的别克赛欧,我看很多同学在文章下方的评论很积极,有的竟然是车主,没想到通过这篇文章,能让大家勾起了儿时对赛欧同学的回忆。

今天我们依旧聊台小车,准确的说,应该是“小面”。

一提到小面,大家脑子里一定会想到昌河大发这些品牌,要是再能遇到年长点的老车迷,估计还能说出“吉林”的名字。但今天这些车我们都不讲,不是因为它们不够经典,是因为当年它们的外观和内饰,都没有今天的这位主人公看上去那么超凡脱俗,它就是披着一席灰色外衣的:哈飞中意

看看这秀气的前脸,是不是和唱花脸的京剧演员有几分相似?这种拟人的外观设计,比起当年的昌河大发可年轻多了。车侧的线条简洁流畅,没有过多啰嗦的点缀,侧滑门的滑轨被巧妙的安放在了后轮眉上方,看上去也和别的小面不太一样。值得一提的是,中意将所有车窗的面积都做的很大,目的是为了能让乘客在车内拥有更好的视野。

车尾的样式其实是我最喜欢的地方,竖形尾灯早在九几年就已经装在中意身上了,可见当年设计师的预知判断能力有多强。整体造型确实像个“盒子”,但车顶和后杠进行了圆润修饰,看上去也就不那么死板了。

中意的内饰和外观一样抢眼,白底仪表盘配橘色指针,看上去就很运动,虽然全车内饰被硬塑料紧紧包裹,但你看这两辐式方向盘的造型,有没有点奔驰迈巴赫的劲头?短挡杆、垂直手刹,以及像油条一样细的油门踏板,相信在当年,一定会给拥有它的车主们,留下极其深刻的印象。

空调控制区的造型像不像个机器人?虽然出风口的尺寸并不大,但起码人家能吹出凉风啊,而且在当年,大多数小面配的都是小电扇,屁股下面就是发动机,开它出门简直就是一个移动的桑拿房。像这台出厂自带空调的小家伙,那绝对得是飞机中的“战斗面”了吧?

后排乘坐空间和装载能力,那绝对是它的看家本领,第二、三排座椅可以根据需求,进行轻松翻折,虽然坐垫整体有点薄,遇见颠簸还会感觉有点硬,但短途乘坐还是可以坚持的。

如果想拉个冰箱、彩电、洗衣机,只需将后两排座椅拆卸下来,它就可以秒变一台小货车,那载货空间是相当给力啊。

文章的最后,咱们再来简单的回顾一下这台车,1999年10月哈飞中意投放市场,论颜值在当年可以算是相当出彩的一台小面了,不仅外观设计打破了传统古板,最重要的是,人家当年的销量,放到今天来看,可一点不比其他小面差。不过随着排放标准越来越严格,这台小面已经逐渐消失在了主线城市,留给我们更多的,恐怕就只剩儿时那点回忆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