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通用汽车新能源战略,被逼无奈的转型?

2020年03月08日 12:51: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通用汽车作为美国市场的老大,最近几年的日子可不好过,先是市值被初出茅庐的特斯拉超越,然后卖掉了位于泰国,印度的工厂,还会退出澳大利亚市场,关闭了一家位于韩国的工厂。因此转型升级是通用汽车不得不做的一件事儿。

最近,通用汽车在EV Week上发布了其最新开发的“终极”电池,以及由其提供动力的下一代电动汽车平台,并提出了引领全球电动汽车市场的未来战略。

电池续航媲美特斯拉

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玛丽·巴拉(Mary Barra)表示:“我们已经接受了公司在产品创新和纯电动汽车的未来中必须克服的挑战。”

通用汽车的终极电池一次充电可行驶400英里(644公里)。 400英里也是特斯拉最新型号Model S Long Range Sedan一次充电后的最大里程。通用汽车表示,从静止状态起,三秒钟内即可达到每小时60英里(96.54公里)的时速。

未来3年,推22款新能源汽车

通用汽车计划到2023年将其电动汽车阵容扩展到22种车型,采用通用汽车的下一代电动汽车平台。除卡车外,大多数型号将配备400伏电池组和最多200㎾的快速充电系统,而卡车平台将配备800伏电池组和350㎾的快速充电系统。

电动汽车核心是全球电动汽车平台

通用汽车电动汽车战略的核心是其第三代全球电动汽车平台,该平台由模块化车辆驱动系统和自行开发的UL电池提供动力。灵活的模块化电动汽车平台创造规模经济,创造新的收入机会。通过这一计划,该公司计划从专注于经济的通用电动汽车,高档电动汽车,商用卡车电动汽车和高性能电动汽车等各个类别中确保市场竞争力。

通用汽车总裁马克·罗伊斯说:“成千上万的科学家,工程师和设计师正在努力实现公司的历史性飞跃。”

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GMC都会有纯电动汽车

通用汽车表示将推出雪佛兰凯迪拉克GMC别克等品牌的新型电动汽车。 ``Cruise Origin''于2020年1月在旧金山揭幕,是一款自动驾驶的电动汽车,它是通用汽车使用第三代电动汽车平台和终极电池的首款车型。 4月,豪华电动汽车SUV凯迪拉克Lyriq和配备Ultimate电池的GMC Hummer EV将于5月发布。

未来5年投资200亿美元

通用汽车表示,预计未来五年全球电动汽车销量将超过100万辆。通用汽车自3月3日(当地时间)以来一直邀请员工,媒体,股东,经销商和投资者参加底特律总部的Design Dome参加EV Week活动。通用汽车表示,到2025年,它将在下一代电动和自动驾驶汽车上投资超过200亿美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