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品牌经典中型车的较量 索纳塔九 VS 雅阁

2020年03月08日 15:02:03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索纳塔九 2018款 2.0T GLS智能型,官方指导价18.98万元,目前暂无老司机真实成交价。

雅阁 2018款 260TURBO 精英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8.9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在18万左右。

索纳塔九前脸线条凌厉,整体风格设计十分个性。硕大的贝壳型进气格栅使用镀铬饰条进行装饰,让前脸的攻击力更为凸显。雅阁的前脸风格动感,看起来更为大气时尚。六边形格栅上部用粗壮的银色镀铬饰条连接两侧车灯,让前脸的视觉效果更为出色。

索纳塔九大灯造型个性,大灯组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出色,雅阁大灯看起来比较犀利,近光灯标配LED光源,远光灯标配卤素光源,点亮效果也不错。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大灯高度可调。索纳塔九多了自动头灯、大灯延时关闭,雅阁多了LED前雾灯。

索纳塔九的尺寸为4855/1835/1485mm,轴距为2805mm,雅阁的尺寸为4893/1862/1449mm,轴距为2830mm。索纳塔九的车身高度略有优势,而雅阁在车身长度、宽度、轴距方面的表现要好一些。索纳塔九多了前排无钥匙进入功能。

两车外后视镜均集成了转向光源,并配备了电动调节、加热功能、电动折叠,索纳塔九多了锁车自动折叠。内后视镜方面,两车均配备了手动防眩目。

索纳塔九采用韩泰品牌的轮胎,标配规格为215/55 R17,并采用了双五辐式的轮圈设计。雅阁配备的是普利司通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50 R17,轮圈也采用了双五辐式设计。

索纳塔九车尾设计比较动感,细节处加入银色镀铬饰条进行点缀,提升了尾部的精致感。尾灯的设计比较深邃,当在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出色。双边共双出的排气让整车的质感更上一层楼。雅阁尾部设计比较运动,线条设计较为流畅简洁,整体风格比较耐看不易疲劳。时尚的C字型尾灯点亮之后进一步提升了尾部视觉效果。排气口采用双边双出的设计,充满运动气息。

索纳塔九的内饰设计看起来比较个性,加入了仿碳纤维饰板装饰,让内饰更显运动。中控采用环抱式设计,运用硬塑料材质包裹,用料较为普通,手感一般。雅阁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看起来更为简洁,大面积银色饰板的加入,给内饰增添了几分时尚气息。中控台使用了硬塑料材料,用料一般,手感较硬。

两车的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均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握感不错并且具有运动气息,多功能按键布局也都比较合理,操作较为顺手。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雅阁配图为2018款 260TURBO 精英版 国V两车仪表盘均采用双圆环式设计,虽然比较传统,但好在各项参数显示比较清晰,便于驾驶时读取。

索纳塔九搭载了8英寸触控液晶屏,造型精致,功能齐全,雅阁搭载的是7英寸普通液晶屏,使用起来也很方便。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索纳塔九多了CarPlay、CarLife。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索纳塔九配备了胎压显示,多了后驻车雷达,雅阁配备了胎压报警,多了前/后排头部气囊、被动行人保护。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自动驻车、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索纳塔九配备了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多了感应后备厢、负离子发生器、车载空气净化器。雅阁配备了前排车窗一键升降,多了发动机启停技术、可变转向比、主动降噪、前排多层隔音玻璃。从整体配置上来说,雅阁的表现要比索纳塔九更为出色一些。

两车座椅标配均采用了仿皮材质包裹,索纳塔九座椅加入了蓝色缝线提升档次感,舒适性尚可,雅阁的座椅以黑色元素为主,舒适度还不错。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索纳塔九多了主驾驶座椅2向腰部支撑调节。

两车的后排空间表现满足家用是没有什么问题的,虽然后排地板中央均有凸起,但好在凸起程度都不高,并且都配备了后排中央头枕,对于中间乘客的乘车体验还算比较照顾。两车都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

索纳塔九的行李厢常规容积表现出色,平时后备厢放两个行李还是没有问题的,只可惜后排座椅无法放倒比较遗憾。雅阁的后备厢表现不错,而且后排座椅还支持放倒,可以进一步扩展储物空间,相对来说灵活性更高。

索纳塔九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1马力,峰值扭矩353牛·米,匹配6AT变速箱。雅阁搭载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4马力,峰值扭矩260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两车均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悬架组合,并且都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索纳塔九在新的设计语言下,外观变得更为激进大胆,更具进攻性。虽然配置方面比起雅阁来说略逊一筹,但更为出色的动力表现和个性的外观,让它对于年轻消费群体的吸引力还不错。颜值和动力,正是年轻消费者最为注重的地方,因此它会是搅乱市场的“X因素”。

比起索纳塔九,雅阁的表现更加的稳定,它外观大气,内部配置出色,动力虽不特别充足,但胜在输出平顺,满足日常驾驶需求肯定没问题。因此相较而言,如果索纳塔九适合追求个性的年轻消费者,那雅阁便是属于沉稳消费者的目标车型之一。如果是你的话,你会选择哪一款呢?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叶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