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豪华车不一定要花很多钱 宝马X1 VS 奥迪Q3

2020年03月08日 16:03:04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宝马X1 2020款 sDrive20Li 时尚型,官方指导价27.8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24万左右。

奥迪Q3 2019款 35 TFSI 时尚致雅型,官方指导价28.6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24万左右。

宝马X1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其中标志性的双肾式进气格栅看上去比较经典,搭配镀铬饰条进行装饰,是整个前脸看上去既时尚,又精致。奥迪Q3的前脸风格比较犀利,硬朗的线条刻画的也很亮眼,标志性的六边形大嘴中网辨识度很高,并且还使用银色的镀铬饰条进行装饰,使前脸充满了个性和时尚感。

宝马X1天使眼大灯具有很高辨识度,大灯组标配了LED光源,在夜间的的点亮效果出色。奥迪Q3大灯造型很有科技感,远近光灯同样标配了LED光源,在点亮之后也很有辨识度。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奥迪Q3多了转向辅助灯。

宝马X1的尺寸为4565/1821/1620mm,轴距为2780mm。奥迪Q3的尺寸为4481/1848/1584mm,轴距为2680mm。宝马X1在车身长度,高度以及轴距方面的表现要好一些,而奥迪Q3则在车身宽度方面的表现要优异一些。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奥迪Q3多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电动折叠、倒车自动下翻,宝马X1多了外后视镜记忆,奥迪Q3多了外后视镜锁车自动折叠。此外,宝马X1配备了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而奥迪Q3则配备了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

宝马X1轮胎品牌为米其林,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50 R18,轮圈采用了双五辐式的设计,整体造型颇为时尚。奥迪Q3配备的是固特异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35/50 R19,采用了双五辐式的轮圈,整体视觉效果也比较不错。

宝马X1的车尾拥有较高的辨识度,而且后尾灯造型也较为运动,夜间点亮时更加吸引眼球。排气上,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布局设计让它显得精气神十足。奥迪Q3尾部设计比较饱满,平直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并且视觉效果尚可。尾灯的造型比较耐看,在点亮后能进一步提升了尾部的视觉效果。

宝马X1的内饰保持了宝马家族式设计,整体豪华氛围浓郁,搭配黑色钢琴烤漆饰板和银色饰条进行装饰,看上去还不错。中控台采用环抱式设计,能方便驾驶者操作。奥迪Q3的内饰保持了奥迪家族式设计,豪华氛围浓郁,并且运用银色饰板,从而提升了内饰的时尚感。中控台采用环抱式设计,并被软性材质包裹,增强了内饰的高级感。

两车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均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不但用料讲究,握感也比较上佳,两侧的按键布局合理,操作也较为顺手。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宝马X1仪表盘采用传统双圆式设计,虽然结构比较简单,但实用性强。奥迪Q3仪表盘则采用了科技感较强的10.25英寸全液晶屏幕设计,整体功能比较强。

两车都搭载了8.8英寸触控液晶屏,虽说设计比较简约,但功能比较多样化。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奥迪Q3多了CarPlay、CarLife,宝马X1多了道路救援呼叫、语音识别控制系统。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后驻车雷达,宝马X1配备了胎压显示、多了零胎压继续行驶,奥迪Q3配备了胎压报警、多了前驻车雷达。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可开启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无钥匙启动系统、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雨量感应式雨刷。宝马X1配备了6色车内氛围灯、手动空调,奥迪Q3配备了单色车内氛围灯、自动空调,多了自动驻车、定速巡航、防紫外线玻璃、温度分区控制。在安全配置方面两车不分伯仲,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奥迪Q3的优势则比较明显。

宝马X1标配了运动风格的仿皮座椅,棕色缝线提升了档次感。十分舒适感。奥迪Q3标配了双色的真皮座椅,舒适性还行。两车都配备了主/副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主驾驶座电动调节,宝马X1多了主/副驾驶座椅腿托调节、主驾驶位座椅记忆,奥迪Q3多了主/副驾驶座椅4向腰部支撑调节、副驾驶座电动调节。

宝马X1后排空间充裕。虽然中间座椅有头枕,但是地板中央有较大凸起,可能会影响中间座位所坐乘客的乘坐体验。奥迪Q3后排空间表现还算中规中矩,满足日常家用完全没有问题。虽然配备了中央头枕,但是后排地板中央也有较大凸起,所以可能会影响中间乘客的乘坐感受。两车都配备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第二排座椅前后调节、中央扶手、杯架,奥迪Q3多了出风口、独立空调。

宝马X1的后备厢常规容积为505L,放倒后排座椅后容积还是比较大的,而且后备厢空间整体表现比较优秀,造型规整,方便人员拿取行李。而奥迪Q3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450L,放倒后排座椅后,可以获得更大的储物空间,从而能够满足多种载物需求。

该车搭载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0马力,峰值扭矩22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该车搭载了1.4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宝马X1奥迪Q3的前后悬架均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多连杆独立悬架,并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来做一下总结吧,首先宝马X1的配置和动力虽然相比奥迪Q3而言并不占什么优势,但是该车的外观设计以及各种细节方面做的都比较到位,并且依托宝马良好的市场口碑,它自上市之日起就一直深受年轻消费者的欢迎,所以这款宝马X1还是比较值得推荐的。

再来说说奥迪Q3,首先值得称赞的是该车的性价比比较高,配置也足够丰富,不过在外形设计性方面还是稍稍显得保守了一些,而且后备厢的空间也比宝马X1小了一号,不过总的来说该车依旧算是一款使用性比较强的SUV。这两款车你会怎么选,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杨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