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颜值空间外媒爱疯了,搭2.4T全时四驱,斯巴鲁全新傲虎了解一下?

2020年03月08日 17:00:06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提及日系品牌,相信大部分车友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日系三剑客”丰田本田日产,而在高端市场上雷克萨斯也是日渐火爆,另外尽管马自达三菱在国内市场上一直给人以高冷的感觉,但整体上也不至于太过小众,不过对于斯巴鲁,该品牌存在感可就没这么高了,更何况其入华已经有十六个年头了,如今,说他在国内市场站稳了脚跟,甚至都还有点勉强,加之近些年汽车市场不断下行以及召回事件的不断出现,斯巴鲁似乎更加力不从心了。

那么抛开情怀而言,斯巴鲁旗下全新傲虎又能吸引多少买主呢?要知道,傲虎曾是斯巴鲁在国内市场上,除了森林人和XV之外,能见度最高的车型之一。其中,该车出色的通过性以及四驱系统更是成为了车友们津津乐道的话题。不过由于长期没有换代,动力系统老旧等原因,也让傲虎的身影逐渐淡出我们视线只内。那么,全新傲虎的推出,会给用户带来什么不一样的体验呢?接下来我们就来聊聊这款小众且强悍的全新傲虎。

外观傲气依旧,气质虎势生威

在外观方面,全新傲虎采用了斯巴鲁最新一代的设计语言,浑身上下都散发出来野性的味道。车头部分,六边形进气格栅在熏黑式镀铬模组的搭配下,很好地呈现出傲虎家族式硬派基因,在格栅下方黑色的巨大下包围,则很好地拉宽了整车前脸的视觉宽度,配合以车头两侧更加修长的开眼角式大灯,整体颜值相比现款有着不错的提升,尤其是该车两侧前大灯开眼角元素的加入,为这款硬汉车型带来了更多时尚感和侵略气息。

来到新傲虎的车身侧面,眼睛会不自觉地被熏黑式翼子板、轮毂以及珺线所吸引,配合以明显上扬的车身线条,视觉冲击感自然不必多说。当然了,由于车身D柱向后偏移的原因,对于傲虎的外观,一直以来都有部分车友觉得他是“四不像”。不过就当下来看,这种独特的设计方式,无疑也是个性化的象征。

内饰变化不大,沉稳气质不变

进入车内,新傲虎内饰布局相比现款并没有太大改变,整体上依然呈现出偏向简约朴素的设计风格。传统“T”字形的中控布局配合以棕色皮质材料,迎面而来更多的则是稳重的气息,其中中控平台处内嵌式的触摸屏,由现款的横向变成了竖向,在视觉效果上拥有了更豪华清爽的既视感,虽然没有采用当下流行的悬浮式和多屏联动式,但这也刚好跟其内饰的简约风格相得益彰。

尽管全新傲虎在内饰方面也改掉了一些被消费者诟病的设计,但至于各种用料水平上的问题,只能说是刚刚好对得起其27万左右的价位,不过,斯巴鲁经典的三幅式方向盘在手感方面则是一如既往的不错。

空间值得点赞,乘坐质感好评

当然了,通过多年在华征战得到的经验,斯巴鲁自然也是清楚国内消费者在空间方面上的需求。尽管从外观来看,没有经过特别加长的新傲虎并不大,但根据实际车身参数而言,4860/1855/1680mm的三围以及2745mm的轴距表现,不仅相较现款车型拥有明显的提升,同时,对比同级竞品也绝对是在主流水准之上的。

尤其是在后排乘坐舒适度方面,许多汽车媒体都不约而同地对新傲虎的座椅舒适度提出了很高的评价。足够长的坐垫能够为乘坐者提供更为舒适的大腿支撑感,而整体偏软座椅材质,则能够给你更为充足的陷入感,在宽敞之余也为驾乘者提供了不错舒适感。整体上除了中间由于四驱凸起的地板外,新傲虎的空间质感还是塑造得不错的。

动力有所增强,燃油更加经济

提及新傲虎的动力总成,相信大部分车友首先想到就是斯巴鲁最具标志性的水平对置发动机。在全新傲虎中,斯巴鲁也毫不例外的给新车配备上了2.4T水平对置发动机,最大马力为260Ps,峰值扭矩达382N·m,而在海外版车型中,2.5L自吸水平对置发动机也同样得到了保留,至于后期新傲虎2.4T版车型能不能被引进国内,目前仍是未知数。

另外据海外消息得知,新车在油耗方面也同样得到了改善,就国内常驻的2.5L发动机来说,该动力系统在城市和高速上的油耗分别为9.05/7.13L/100km,相比老款少了4L/100km。其次,对于取代了原有3.6L水平六缸的2.4T发动机来说,该车型油耗更是很好的控制在10L/100km左右。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斯巴鲁水平对置发动机放在当前市场仍是一个“极具个性化”的存在,但是不可否认,水平对置发动机在驾驶质感和操控方面都有着更为稳定的表现。

动态方面,由于新车脱胎于全新SGP平台,加之其在车身尺寸上的有所调整,新款傲虎在车身抗扭曲、前悬架刚性方面都得到了一定的提升,在行驶非铺装和烂路的过程中,对地面颠簸有着不错的滤振效果。转向调教是斯巴鲁一直以来的优点,新车方向盘也能够给到驾驶者以轻巧而不飘的路面反馈。

身处险境,何时才能苏醒

看完新傲虎的整体产品力,我们再来展望一下新车在未来中国市场上的表现。

就当下斯巴鲁在国内的处境来看,无疑是相当危险和边缘化的。抛开水平对置发动机的小众不说,就召回事件来看,从2019年3月至今,斯巴鲁在中国实施了24次召回,其中涉及9类故障,累计召回全车系26.19万辆,是2019年销量的整整10倍之多。当然了尽管从另一角度来看,召回虽然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同时也体现了企业的担当和责任,但是对于更加看重产品稳定性的国内消费者而言,频繁的召回反而会给他们传递一种“不安,产品不够稳定”的信号,进而也让消费者们对斯巴鲁失去了信心。

此外回归到此次新傲虎的定位来看,尽管傲虎的定位明显要比森林人高一级,但这两兄弟的定价却一直都给人模棱两可的感觉。拿目前在售傲虎来看,27.08~31.08万的售价基本上和森林人的22.38~31.78万重叠,一款中型SUV的价格和紧凑型SUV相当,并没有很好的区分两者之间的差别,这对于傲虎来说,确实也算是吃了自家人的亏。对于新傲虎的即将入华,斯巴鲁会是砥砺前行还是一成不变,这得要看他什么时候才能真正苏醒了。

结束语:反观目前国内汽车市场,其实不乏一些小众经典好车,不过由于各种原因,这些有着不错实力的车型在销量方面确实让人略感心疼,斯巴鲁傲虎就是很典型的代表,兼顾硬派和时尚的外观,令人满意的空间表现以及小众而强悍的水平对置发动机,放在同级竞品中绝对是亮眼那个,但偏偏,在价格和定位以及营销策略方面,没有给足消费者信心,为此现在仍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那么对于此次全新傲虎改变,其在上市之后能够吸引多少中国买主呢?咱们就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