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上市优惠3万?这几台新款车让老车主后悔不已?

2020年03月08日 17:40: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前两天,中期改款E级已经在海外发布,对于这台新车大家也是十分关注,有的说很喜欢,也有的说觉得不如老款。

其实美丑大家一直都是各花入个眼,不过在我看来,像E级这样中期改款的车型,是一台车的整个生命周期里,最值得关注和入手的时机,为啥?

为什么中期改款最值得关注?

首先要跟大家说明一点,有的小伙伴肯定会觉得,全新换代的车型才是最值得关注的!这个观点我不否认,因为全新换代的车型基本上从里到外都有一个全面提升,整体产品力完全可以应对接下来5年甚至8年、10年的市场竞争。

越贵的车换代间隔时间越长

但是讲实在话,全新换代的热门车型,价格坚挺甚至加价,新技术没有经过市场考验,往往对于追求稳妥、性价比的小伙伴们来说,并不是最好的选择。而中期改款呢?其实就是在原有的车型基础上,对一些不足或者用户反馈的需求进行调整,再对一些设计、动力之类的进行优化,增加一些更加时髦的配置,整体实力再次完善。

这就像跟你相处了有些时间的女朋友,脾气秉性已经很默契,但心动的感觉已经没有那么多,接着有一天你突然发现,她锻炼了一段时间以后身材、皮肤似乎变好了,化妆也更加自然得体,总之,新鲜感又回来了

更重要的是,一般中期改款以后的车型价格和优惠,基本上还会维持和老款一样的水平,再加上经过市场考验后的产品质量,可以说既满足了新鲜感,性价比也更加出色。

就比如说高尔夫7和中期改款(7.5),除了外观略微修改以外,中期改款后1.4T车型还换装了后独立悬挂,硬件得到了升级。

高尔夫7

高尔夫7.5

曾经不止一位小伙伴跟我们说过,非常后悔没等一等新款(中期改款),老款车型上那些被诟病问题在新款基本上都被完善。那么,有哪些中期改款车型非常值得我们重点关注呢?来瞧瞧!

马自达 阿特兹

指导价:17.58万~23.98万元优惠:1万~1.5万升级之处:隔音、内饰质感、悬架舒适性阿特兹一直是运动中级车的代表,它的动力响应、操控在这个级别里确实数一数二,但是在隔音、内饰质感和舒适性上,它的表现在中级车里确实不算出色。

在中期改款以后,这些情况都得到了解决,咱们一个一个说。

更安静、更细腻、更舒服

首先是隔音,中期改款后的阿特兹在车厢的静谧性上有了很大的提升,使用了更多的隔音材料和手段,比如说全系标配的双层隔音玻璃,虽然整体跟同级表现优秀的竞品相比仍有差距,但是老车主一试驾便能感受到提升,它终于安静了。

接下来就是内饰,老款阿特兹的内饰其实是一直在完善的,但是我觉得最新这一版进步最大。虽然整个造型没有太多调整,但是奥司维材料(类似翻毛皮)、北海道栓木材质的面板,再加上Nappa真皮座椅,质感提升非常明显。

新款内饰

老款内饰

最后其实就是它的舒适性提升,这主要是体现在它在过滤颠簸时,整体更加柔韧,老款还是有一些偏硬朗,这也是为国人的喜好做出的调整。

如果要买的话,其实我最推荐指导价为19.98万元的2.5L蓝天运动版,原因很简单,首先阿特兹优先考虑2.5L排量,动力输出更爽快,另外蓝天运动版的视觉(帅)和实用配置都还ok,优惠完在18万5左右,所以可以重点考虑,有阿特兹车主么?来聊聊呗~

宝马X1

指导价:27.88万~33.98万元优惠:4万~6万元升级:气势更强大、“鸡腿挡把“、7速双离合宝马X1作为豪华品牌紧凑级SUV,凭借品牌、大空间以及较大的优惠,吸引了很多小伙伴。不过车无完车,低配单出排气、小轮毂、卤素大灯、全系机械挡把,对于一台宝马来说确实有些不足,但是依然中期改款以后,这些都不是问题了。

老款X1低配版

外观神似X5 “丁字裤”方向盘、鸡腿挡把

安排上了!

先是外观,如果光看图片,肯定很多小伙伴分不出它是X1还是X3甚至是X5,总之一句话,看起来更加霸气了,而且像更大尺寸的轮毂和双出排气,也弥补了老款车型在气势上的不足。

新款X1

内饰的变化其实整体不大,但是每一个都是老车主十分想要的,比如说M运动方向盘、更新更大的多媒体系统、电子(鸡腿)挡把等等~相信老车主看到这儿已经直拍大腿了,哈哈哈~

除此以外,X1的前驱车型还换装了7速双离合变速箱,配置也进行了调整,像胎压显示、运动座椅、LED大灯等等,都是全系标配,相比老款提升明显~

如果说还有哪一点能改善一些就更完美的话,我觉得后排座椅坐垫如果能再长一些,就非常棒了。要买的话,我最推荐指导价为29.68万元的20Li尊享型,优惠完大概在25万左右,配置、空间、品牌,齐了~

路虎发现运动版

指导价:35.68万~45.58万元优惠:4万元左右升级:设计直逼发现5、PTA新发动机平台说到路虎发现运动,可能大家的第一反应是:发现出运动版了?其实不然~这是一台发现神行的中期改款车型,改名叫发现运动版

发现运动版

对于发现神行,可能大家印象对其车名全程有很深的印象,因为它特别的长~~奇瑞捷豹路虎-发现神行,除此以外,它也是路虎最亲民的车型,在停产之前,它可以做到26万落地的超低价,盆友们,火鸡们!路虎!26万落地!

发现神行

不过相对的,这么便宜的路虎肯定有它的道理,就是它的车型设计已经跟不上家族其他车型的脚步啦~产品力跟同价位同级别车型竞争,也没有太大优势,确实略显疲态,所以价格才会如此诱人,那么发现运动又都有哪些变化呢?

发现神行内饰

气质提升明显 更加豪华

外观方面,发现运动版的前脸更加向发现5的风格靠拢,侧面几乎没啥变化,尾灯也略做调整,看起来更加年轻时尚且更富有最新家族气息,是一个典型的中期改款外观。

内饰的变化同样明显,最新的多媒体系统、空调、方向盘、12.3英寸液晶仪表等等,豪华感明显增加。

发现运动版内饰

除此以外,它的动力系统也有调整,虽依然是2.0T发动机,但其实是采用了旗下最新的PTA发动机平台,有了48V电机的辅助以后,理论上动力、行驶质感、油耗都会有更好表现。

可能有的小伙伴会觉得发现运动版的价格略高,但是路虎嘛~大家都知道,优惠还是挺诱人的~不着急可以等一等。如果要买的话,直接选最入门的,指导价为36.68万元的家庭版,配置已经非常齐全了。

奔驰GLC L

指导价:39.28万~58.78万元优惠:3万元左右升级:新家族前脸、坐垫加长 液晶仪表、最新多媒体在中期改款之前,奔驰GLC已经推出了长轴车型,也就是GLC L,可以说颇受好评,但是整体设计却没有一同变化,一些不足也没有进行改进,比如说小屏多媒体系统,机械仪表、以及稍短的后排坐垫,可以说略有遗憾。

但是在中期改款以后,不少之前的不足都得到了改善,而且变化颇大,咱们从外观开始看。

外观更加霸气 内饰跟上潮流

相比起老款车型,我觉得中期改款后GLC L的前脸,给人的横向视觉感受会更宽,再加上满天星中网,前脸确实精致中带着霸气,车尾主要是调整了尾灯的构造。

新款GLC L

老款GLC L

进入车内,新款车型解决了两个比较大的问题,一个就是老款车型上略显老旧的多媒体系统,第二就是全液晶仪表的加入,很好的提升了档次感。

新款GLC L内饰

老款GLC L内饰

之前较短的后排座椅坐垫在最近的小改款时进行了加长,相比老款要舒适很多,这一点相信很多老车主非常羡慕。

动力方面,GLC L搭载了最新的M264系列2.0T发动机,其中高功率版本为258马力,低功率版本为197马力,相比老款都要略高一些。至于选购嘛~我觉得指导价为42.28万元的260豪华版最值得购买,动力、配置、优惠后39万左右的价格都挺均衡。

奥迪Q7

指导价:68.38万~96.28万元(现款)优惠:11万~18万元(现款)升级:堪比换代的内外设计最后咱们说的这台奥迪Q7,在今天的队伍里有些特殊,因为它在国内销售的车型依然没有更新到中期改款,那为啥志鹏要聊它?

现款外观霸气不足、销量一般

大家都知道,这一代Q7的外观设计颇具争议,霸气程度相比老款确实显得不足,这对于买车非常看重“大气”的国人来说,更是想不明白,为什么Q7会变成这样。

国内在售版本

相信这才是很多人最爱的Q7吧

所以这也造成了一个比较大的问题,就是销量一直不太乐观,只能通过大幅度的优惠来吸引大家,在很多地方,最低配的Q7裸车50大几万就能买到了,如果时间往回倒10年,这个钱也就只能买一台高配的国产Q5L。

釜底抽薪 全新设计Q7所以奥迪痛定思痛,决定给Q7进行一个“大手术”,不得不说,这次手术还是很成功的,你看,这是新款的外观。

新款的内饰。

我觉得几乎接近一台全新车的感觉,这下销量应该会有所好转了,你们觉得呢?动力方面,依然还会搭载2.0T和3.0T发动机,预计会增加48V电机进行辅助,其他硬件应该不会有太大变化。

当然了,如果各位对新款没啥感觉,其实老款的性价比目前是很高的,指导价为68.38万元的45TFSI 舒适版优惠完在57万左右, 性价比真心没毛病,各位,你们会选择等新款,还是抄底老款?

好啦各位,今天的内容就到这里,各位小伙伴不妨来聊聊,有没有买车后悔没等新款的?说出你的故事,后台等你们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