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级热销轿车不知怎么挑?不妨先看看这两位车主怎么选

2020年03月08日 18:59: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有车以后 车主选车】上一期《车主选车》我们请来两位车主,他们在10万左右的预算选择的爱车分别是现代领动本田凌派。这一期我们再次请来了两位新车主,他们是在年前刚买车不久,购车预算范围也是在10万左右,下面我们来听听他们选车买车的经历,都有什么建议给我们准备买车的准车主们。

车主:郭先生

车型:雪佛兰科鲁泽

具体版本:2019款 RS 330T 自动畅快版

指导价:11.49万

落地价:9.7万

选车阶段,考虑了起亚KX CROSS雪佛兰科鲁泽

我是身在广东的新疆人,也是一名90后,大学的时候在广东读书,毕业之后就顺理成章在这边工作发展了。毕业两年后,跟家里人商量了一下买辆家用车,购车预算不多,只有10万。所以,我在选车的时候就根据这个预算来选,落地超出十万我都不考虑了。

但真正看车的朋友都知道,想要10万内买车落地,可以选择的车型其实真不多。在既满足预算的范围,又选到自己喜欢的车型,我筛选出两款车型,起亚KX CROSS雪佛兰科鲁泽

我先看的是起亚KX CROSS,一款合资小型车,因为预算的问题,我也看不了什么合资的紧凑型轿车了。初次看到亚KX CROSS觉得颜值还ok,挺符合我的胃口的,优惠也不错,有1万多,但后来实车试驾试乘了之后,发现它的后悬挂不行,感觉坐起来很不舒服。毕竟我买车也要考虑一下家里人的感受,过年爸妈从新疆飞过来广州一起过年,我可不想让爸妈坐在后排感觉很不舒服,所以就不考虑它了。

后来,我看的就是雪佛兰科鲁泽了。它是紧凑型家轿车,比起亚KX CROSS高一个等级,而且它的颜值是真的很帅,我第一眼看就很喜欢了。尤其是在试驾了之后,它的底盘给了很大的惊喜,明显要起亚KX CROSS的底盘扎实很多,再加上它的优惠幅度很大,有3万以上,吸引力确实很大,所以我就确定选它了。

车主评价:科鲁泽的优点

现在我开了科鲁泽差不多有800km了,下面我来谈谈它给我的优点吧。

1、颜值高。买车看颜值,这个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了。雪佛兰在科鲁泽推出了“Redline”和“RS”版之后,它看起来显得非常年轻帅气。我的车是“RS”版本,黑色中网+黑领结车标这种原厂的运动化元素,我个人来是很喜欢的。

前大灯的两个“L”型造型日行灯辨识度很高,大灯组远近光光源都是LED的,这点个赞。

2、优惠大。如果不是它有这么大的优惠,我也不能在10万内买到它了,现金优惠有3万以上,我最后谈下来的落地价格是9.7万,算是比较满意了。

3、动力强。科鲁泽有1.0T和1.3T两款发动机,我的“RS”版本是1.3T的发动机,最大马力有163匹马力,这个可不是摆设,应该是同级别车型里面动力最强的车型之一,我个人感觉是相当给力。此外,它的涡轮延迟我感觉不是很明显,整体不影响驾乘体验。

4、转向紧致+底盘扎实。它的转向比较紧致,相对来说更有运动感,而且我本身就不喜欢那种轻飘飘的转向,,所以这点也是很满意的。此外,它的底盘比较扎实,悬挂韧性很足,整车开起来很有运动感,符合科鲁泽的定位。

5、配置丰富。我这个自动畅快版是次顶配车型,配置很丰富,有胎压显示、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天窗、8英寸中控大屏、LED大灯这些,也足够用了。

车主评价:科鲁泽的缺点

1、油耗不低。买车到现在,开了差不多800km,表显油耗是7.4L/100km。我留意了一下,跑高速的时候,表显油耗是5.7L/100km,市区的话,表显油耗超过8L/100km。

2、胎噪大。科鲁泽的胎噪确实有点大,准备后期去做个四轮隔音,发动机的隔音尚可接受。

车主有话说:1.3T三缸发动机冷启动和急加速抖动略大,其它和四缸机无异

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下它的1.3T三缸发动机使用情况,可能这个问题大家会比较关心一点。从目前的使用感受来说,这台1.3T的三缸机除了冷启动和急加速时抖动略微有点大之外,其他时候感觉还可以接受,不能算是跟四缸机一样的平顺,但是比较接近四缸机的水平。

最后来个钥匙认证,后续如果有时间的话,我也会继续更新,也欢迎大家多多留言探讨一下,相互学习。

车主:李先生

车型:丰田雷凌

具体版本:2019款 185T CVT豪华版

指导价:12.98万

落地价:13.578万

选车阶段,考虑了轩逸、卡罗拉和雷凌

我的职业是一位乡镇中学教师,身处广东地区,这是我第一次买车,我们考虑的车型主要是家用车为主,因为日常用车,基本就是乡镇道路,基本没怎么开高速,所以对动力要求不高,省油省心就好。本着这几个选车要求,我们先后看了轩逸、卡罗拉和雷凌。

在看轩逸的时候,我是挺喜欢它的内饰的,内饰比较顺眼,有温馨感,坐起来也比较舒服,空间也大。不过轩逸价格不低,而且新车上市没有什么优惠,就打算再看看。

后面看了卡罗拉和雷凌,听别人介绍说这两个车的差不多的,动力空间都是一样的,看中哪个选哪个就可以。外观方面我们中年人没什么要求,顺眼就可以了,而且丰田的品质过硬,我们信得过。最主要是卡罗拉和雷凌的价格很接近,总体来说,雷凌的售价要便宜多几千块,性价比高一点。

最后就是对比优惠情况,卡罗拉精英版(12.78万)落地价是14万,雷凌豪华版(12.98万)落地价是13.578万,总体来说雷凌的优惠更大,就最终确定买了雷凌。

车主评价:雷凌的优点

目前雷凌开了900公里左右,下面我来谈谈它的使用情况和优缺点。

1、油耗低。大家都说丰田车的油耗低,自己开了之后发现确实如此,开了908km之后,现在表显平均油耗5.6L/100km,应该是比较省油的了。

而且我还专门做了小小的油耗实测,油表清零后,以我最省油的方式在国道开了十几公里,表显油耗是4.3L/100km

2、好开易上手。我是中年人了,开车可能没有年轻人那么灵活,但雷凌给我的感觉是非常平顺好开,没有什么难度就上手了,这对于一辆家用车来说是再好不过了。

3、1.2T动力够用。我用车的路况都是在乡镇道路居多,基本上很少开高速,也不需要用到太多的动力,丰田雷凌1.2T的动力已经足够家用了。

4、优惠力度不错。雷凌优惠有1万左右,相比同级别的车轩逸和卡罗拉是好很多了,买车本着能省一点是一点的原则,雷凌有这个优惠幅度也是算可以了。

车主评价:雷凌的缺点

1、空间不大。家用车我还是希望它的空间大一些的,但雷凌和卡罗拉的空间都不大,没有轩逸大,这点还是有点不太满意。

2、胎噪略大。虽然我没怎么跑高速,但我发现雷凌速度超过60km/h之后,胎噪就慢慢上来了,超过80km/h之后胎噪会变得很明显,这点也是它的缺点之一。

车主有话说:目前整体使用满意

买车三个月了,加上春节期间的用车,我们一家人这台车的表现还是挺满意的,是一台踏踏实实的家用车。怎么说呢,如果用一句话来概括的话,就好像大家说的那样“如果你10万左右不知道买什么车,那就买一辆丰田车吧,不会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