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马力便宜10美元?比优惠还是国内汽车更有诚意丨一周降价

2020年03月08日 19:2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说起汽车优惠,国内国外都喜欢在营销方式上下苦功。例如最近,道奇在美国市场推出“Power Dollars”激励计划,用户可以在任意车型上享受10美元/马力的优惠幅度,购买车型马力越大优惠也就越大。

这种方式对于本身车价不算贵的美国市场来说,几万美金的车优惠几千美金,似乎还说得过去,但是如果这种方式对照国内车型和车价的话,就差点意思了。例如现款奥迪A4L,入门级车型官方指导价28.68万元,最大150马力,按照美元兑人民币汇率算来,至多优惠1.05万元,然而实际中这款车的终端优惠高到5万元,比国外的优惠手段更有诚意。

另外,在国内市场优惠越高当然车价也越高,如果是和道奇同级别品牌或者车型的话,优惠再大普通人也支付不起。与其这样,还不如现实点,看看这六款终端优惠还不错的合资品牌中级车。

速腾

最高优惠:2.6万元

速腾长轴版不仅在车身尺寸上直逼中高级车的标准,同时在轴距加长后的售价上也超出消费者的想象。到目前为止,速腾长轴版全系有着2.6万元的终端优惠,这就使该车的售价维持在10万元左右的传统中级车起售价。

尽管如此,速腾长轴版顶配车型优惠后售价仍高达16.59万元,毕竟其指导价本身就已逼近20万元。不过只要你看过速腾的配置表就会发现,对于同级别1.2T车型来说,速腾虽然在动力、配置上不占优势,但其空间优势则是同级别车型无法比拟的。

再到中高配车型上,大众1.4T发动机不仅动力充沛而且综合油耗之低也是有口皆碑的,更何况通常情况下很少有人选择顶配车型,所以16.59万元的售价,更大程度上代表着速腾的价值所在,而非价格而已。

马自达3

最高优惠:1.6万元

看到车型你或许会激动,不过很遗憾,优惠1.6万元的马自达3是2017款车型,现款新马3仍然只有相关福利政策,没有直接的现金优惠。

因为马自达长期坚持价值销售理念,而且这一概念也引来丰田的加入。所以到最后你会发现,丰田马自达很少有终端现金优惠,只是丰田卖得更好而已。当然如果你不在意老款车型的设计,那么在全新动力尚未引入国内的情况下,入手老款也不影响你享受马自达带来的畅快驾驶感受。

奥迪A3

最高优惠:4.57万元

奥迪A3和本期《一周降价》的所有车型都不在一个级别,单是品牌溢价就比另外几款车高出很多。不过因为现款奥迪A3的终端优惠高达4.57万元,所以入门级车型基本上15万元出头就能入手。如此一来,鸡头凤尾的选择题就更难了。

15万元出头,在二线合资品牌的中级车市场可以获得很多选择,但是在一线豪华品牌中找到同价位的车型,想必只有奥迪A3了。此时配置问题已经不再重要,仅仅一个奥迪标志就足够让你每天看见自己的车会心一笑,而不是后悔连连。

高尔夫

最高优惠:2.0万元

高尔夫的官方指导价在同级别中也不算低,同样在终端有了2万元的现金优惠后也就回归理性了。眼下第八代高尔夫国产在即,全新换代后的高尔夫相比会带着更高价值而来。但是在热衷高尔夫的用户群体中你会发现,不少玩家实际更倾向于老款车型,越经典越受欢迎。

相比之下,每一代新款车型对于有改装需求的玩家来说并不是很受欢迎,甚至还有用户在入手现款高尔夫之后转手卖掉换成第四代高尔夫车型。所以如果你也是一个热衷于改装或者研究高尔夫文化的人,那么在新款出来之前,买老款也是不错的选择。

凌渡

最高优惠:2.7万元

同级别中能够具备年轻、运动气息的中级车,思域和马自达3的终端优惠都不算大,此时凌渡2.7万元的优惠就成了同级别最大的竞争优势。

230TSI车型基本上11万-13万元左右的价格区间即可拿下,而且凌渡的综合用车感受要比同级别出色不少。例如大众产品的做工质量,从内饰系列到外观缝隙的控制,包括用料,均堪称同级模范。其次在最基础的驾驶感受上,凌渡的NVH性能和动力爆发表现同样值得称赞。再加上低音效果特别醇厚,即使是普通音响,凌渡也能做到和高级音响接近的听觉感受。

因为现阶段大众的主要精力都集中在SUV车型上,凌渡一时半会儿不会有大的改款换代出现,所以趁此机会,如果同级别其他运动车型多多少少有让你不满足的地方,那么凌渡应该是最均衡的选择了。

卡罗拉

最高优惠:0.3万元

正如之前谈到新马3所说的,丰田马自达的价值销售理念是品牌重点主张之一,再加上全新一代卡罗拉换搭TNGA架构后,官方只在1.2T车型上给出3000元的现金优惠,混动车型依然维持原价销售。

好在全新一代卡罗拉的配置相当丰富,尤其是在安全性方面,卡罗拉全系标配8气囊、ESP以及丰田TSS智行安全套装,仅这点就让同级对手无法企及,任你空间再大,动力再强,面对当代用户最关心的安全问题上,全新一代卡罗拉是目前安全性最高,也是最好的选择。

图片来源于官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