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才是中国“发动机之王”!年入2600亿销遍全球,员工8万人

2020年03月08日 19:2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棒棒堂

这才是中国“发动机之王”!年入2600亿销遍全球,员工8万人

国内汽车市场可以说是世界上最惊人的市场,从公开数据上面能够看得出来如今我们国家的汽车数量已经非常的夸张,达到了2.4亿之多。这样的数字也证明了国人在汽车消费方面的能力是非常出色的,同时汽车行业也已经迎来了最飞速的发展阶段,在制造环节零件作为重要的一环,在国内的零件生产行业里面,潍柴集团是真正的行业领军企业,它们生产的引擎远销全球各地。

中国“发动机之王”!90年代负债3个亿,如今年入2600亿

潍柴集团经过70多年的不断发展进步,到今天已经成为了我国规模最惊人的零部件制造集团之一。此品牌旗下的内燃引擎已经非常广泛的应用到了重型汽车,大客车,还有船舶动力等等领域。正是因为如此,这个集团集团被称之为国内最犀利的引擎制造商。根据此集团2020年公布的最新的数据显示,去年的收入已经突破了2600亿,这个数字可以说让人感觉震撼。

从一个曾经面临崩溃的工厂到现如今成为了行业剧情,这背后自然离不开他们的掌舵人谭旭光。在上个世纪70年代的时候,谭总加入了潍柴,经过10年的研究所工作,已经对柴油机和工厂的运作有了非常完备的认知,在工厂组建外贸小组时候,他作为业务员,踏上了前往印尼的道路。从此以后公司的外贸业务一直不断上涨,公司成为了当时中国机械出口的头名。可以说成绩非常的不俗。

不过随着产业的升级,工厂的短板也变得非常明显。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都导致业务不断的降低,90年代末的时候他们迎来了最尴尬的境地。当时他们已经有6个月的时间发不出来工资,企业的债务已经达到了3亿,全场基本上都处于停产的状态,到了破产的边缘,这个时候谭总成为了厂长。

作为厂长,他决定亲自抓销售,带领公司团队不断的努力,最终找到了问题所在,开始狠抓生产质量,终于转亏为盈。现如今潍柴在欧洲很多地方都建立了分部,产品销往地球上无数的国家,员工超过了8万,业务发展非常的强大。

他们在各个板块都有非常不错的发展,这样一个企业可以说相当的犀利,不知道大家会怎么去评论呢?分享出你的看法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