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3代菲亚特 500发表,这可能是值得MINI学习的改变

2020年03月08日 19:40: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时尚小车的代表之一菲亚特 500,在历经长达 10 多年的产品周期之后,终于在近日迈向全新世代!菲亚特 正式发表全新第 3 代 500,不仅架构在全新平台之上,更换上崭新外观与内装,更重要的是第 3 代 500 抛弃传统内燃机引擎,改使用纯电动力,可以输出将近 120 匹的马力,并且拥有 320 公里的纯电续航距离。

外观承袭 500 车系经典韵味,车内续走时尚质感路线

1957 年问世的菲亚特 500 已经是隽永的经典车,2007 年推出的 2 代 500 则是融合复古与现代的时尚作品,而近日菲亚特 最新推出的第 3 代 500,舍弃内燃机动力转型为纯电动车,提供零排放的移动过程。

第 3 代 500 架构在全新底盘平台之上,车身尺码也和旧款车型有所差异,车长和车宽都比过去增加 60mm,轴距也提升 20mm 之多,但整体车长依然控制在 4 米内,维持精巧的车身尺码。菲亚特 并没有在 3 代 500 上大玩造型,而是让它维持如同上一代的样貌,也保留了些许老 500 的经典设计和韵味。不过头尾灯、前后保杆等处依然可见新意,且这次菲亚特 推出的是车顶有软篷的敞篷车型,预计之后会推出寻常的硬顶版本。

车内设计令人赏心悦目,有着漂亮的色系搭配、质感良好的用料,以及时尚可爱的造型,方向盘后方是 7 吋数位仪表,中控台上的 10.25 吋荧幕是 FCA 最新世代的 UConnect 5 多媒体信息娱乐主机,且具有 Apple CarPlay 智能型手机连结能力。

5 分钟快速充电!最大续航力可达 320 公里

纯电动的第 3 代 500,动力源自 119 匹马力的电动马达,并由一具容量 42 千瓦小时的锂电池提供电力,性能方面具有 9 秒从静止加速至时速 100 公里的轻快步伐,极速可达每小时 150 公里,而在 WLTP 测试模式下最大续航力为 320 公里。

菲亚特 替纯电的 500 采用 85 千瓦的快速充电系统,只需充电 5 分钟就能提供 50 公里的行驶距离,35 分钟可以将电池充至 85%的状态。另也可透过 7.4 千瓦的 Easy Wallbox 设备进行充电,将电池完全充饱约需 6 个小时的时间。未来菲亚特 会再提供 3 千瓦的入门充电方式,透过家里的插头就能替 500 充电。

新一代 500 拥有 Normal、Range 及 Sherpa 三种驾驶模式,其中 Normal 可以提供与一般车相似的驾驶感受;Range 模式则是会加强刹车滑行动能回充效率,且在此模式下驾驶者只需透过油门就可以控制车辆前进或静止;以最大续航力为出发点的 Sherpa 模式,极速会被控制在每小时 80 公里,并且会减缓油门反应,空调和电热座椅等舒适配备也会被强制停止作动,尽可能将所有电力化作驱动车辆前进的能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