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份销量下跌79%,比亚迪重启了这款SUV救市

2020年03月08日 19:53:01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受疫情影响,2020年1~2月份累计汽车销量同比下降41%,是近20年来的最大降幅。其中,2月份的销量更是惨不忍睹。据乘联会初步数据,2月份全国乘用车市场零售销量只占去年同期销量的20%,同比下滑达80%之多。

3月6日,比亚迪汽车对外公布了2月份的销量快报,总计销售汽车5501辆,比起去年同期销售的26833辆,同比降幅达到79%,和乘联会初步数据显示的行业平均水平差不多。

从上图来看,比亚迪1~2月份累计销售30674辆,同比下降了56.65%。其中,细分市场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大跌76.95%,燃油汽车下降了25.01%。

值得注意的是,即便是在销量这么差的情况下,燃油汽车中SUV车型在1~2月份的销量依旧独树一帜,同比上涨了30.42%。可见,SUV车型即便是在车市寒冬里仍旧很受欢迎。

发布债券、重启宋经典款

为了抵御此次疫情的影响,提振销量,比亚迪在今天发布了关于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的公告。据悉,比亚迪这次发行的可交换公司债券的票面总额不超过人民币30亿元(含)。

除此之外,比亚迪官方还宣布将在3月18日推出一款9万元级别的燃油SUV:宋经典款。

自去年宋Pro上市后,老款宋车系就处在停产在售的状态。而这款名为“宋经典版”的紧凑型SUV,就是针对目前停产的宋进行配置优化后,再重新进入市场。

据介绍,宋经典款将保持原来的外观造型,只推出燃油版车型,采用和老款宋同样的动力系统,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或6速双离合变速箱。

比亚迪为什么要重启“宋经典款”呢?

这其实也很好理解,9万元级别的燃油SUV对消费者来说吸引力很强。通过降低购车门槛,进一步和哈弗H6吉利博越等车型贴身肉搏,以此来开拓细分市场。

紧凑型SUV市场蛋糕不小

10万元左右的紧凑型SUV市场,一直都是长城长安吉利等自主品牌的兵家必争之地。

2019年,SUV销量榜单前十位的车型里,合资品牌有6个,自主品牌有4个。其中4个自主品牌的车型分别是哈弗H6长安CS75吉利博越荣威RX5。可见,10万元左右的紧凑型SUV是很有市场的。

在2月份销量大跌的情况下,比亚迪重启宋经典款来开拓这个细分市场,其它的自主品牌车型可要当心了。

据乘联会数据,2月份第一周均销售811辆,第二周、第三周日均分别达到4100辆、5411辆,到第四周日均销售为1.6万辆,车市的回暖显而易见。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由于汽车产业链长,全面恢复生产的条件比较难,2月生产节奏远低于复工节奏,按照正常的4月末解除疫情判断,目前看2月车市的低迷超出预期,3-4月车市回暖速度较慢,5月后预计恢复正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