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前车突然刹车,后车反应不及撞上去,哪一方应该负全责?

2020年03月08日 20:17:01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开车上路,总难免会发生点意外,毕竟谁也不能保证驾驶过程是一帆风顺的。毫无疑问,平时最常见的交通事故就是追尾了,而一说起追尾,很多人的第一印象都是后车全责。但如果是被动追尾呢,也就是今天要讨论的,如果前车突然急刹,后车反应不及撞上去了,还是后车的责任吗?

自己本来开的好好的,结果被前车突然急刹结果变成了被动追尾,相信很多人都觉得应该是前车要负责,因为事故的起因是前车刹车所导致的,所以前车应该要负全责。但事实上,交警的判罚往往是后车全责。

除了前车恶意急刹、或者恶意加塞等情况,一般来说,追尾事故基本上都是后车全责,这到底是为什么呢?像这种情况,虽然是前车急刹车所导致的,但究其原因是因为后车没有保证足够的安全距离,因此交警在判罚的时候,基本上95%以上的概率都会判后车全责。由于后车没有保持安全距离,导致后车没有足够的反应时间和刹车距离。

此外还有另一种情况,如果是后车追尾,导致你撞上了前车,这种情况该怎么定责?如果是后车追尾导致的连环交通事故,根据碰撞的次序定则,一律都是由追尾的后车全责,你不需要负责。

一般来说,追尾事故最常发生在加塞的过程中,如果在等红灯的过程中,有车辆加塞的话,如果不是特别过分,建议还是让一下避免发生碰撞,否则自己要吃亏。但如果是恶意加塞的话,我们可以不忍让,不能纵然这种加塞狗,一旦发生碰撞或是追尾,都是前车的责任。

写到最后,开车上路希望人人都能多一分礼让,并且保持安全距离,保护好自身的安全与利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