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万元左右的中国品牌紧凑型SUV谁更值得买?

2020年03月08日 21:03:02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小哥给大家推荐的四款车分别是:帝豪GS 2019款 1.4T CVT雅Pro 国VI,指导售价10.7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0万元左右。哈弗H6 Coupe 2020款 1.5T 双离合两驱豪华智联型 国VI,指导售价10.69万元,目前暂无优惠。绅宝智行 2018款 1.5T CVT新智版 国VI,指导售价10.99万元,目前暂无真实成交价。长安CS55PLUS 2020款 1.5T 自动炫色型,指导售价10.4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0万元左右。

以下配图均为帝豪GS 2019款 1.4T CVT动 国VI。在中国品牌中,吉利的地位举足轻重,无论在轿车还是SUV车型上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而下面这款帝豪GS则属于一款典型的跨界SUV,混合了轿车和SUV特点的它在上市三年多以来已取得了近50万辆的优异销量表现,那么它到底是凭什么受到消费者喜爱的呢?帝豪GS采用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吉利标志性的水波涟漪中网具有很高的辨识度,梯形下格栅则赋予它更强的运动气息。前大灯尺寸硕大,大灯组标配了LED光源。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

从侧面看,帝豪GS的车身尺寸为4440/1833/1573mm,轴距为2700mm,帝豪GS配备的是吉利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45 R18,轮圈采用了花瓣式的设计,颇为动感。尾部设计上,帝豪GS尾部设计比较敦实,平滑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视觉效果较为不错。该车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帝豪GS的内饰设计运用了较多弧线,具有柔和美感。银色拉丝饰板的加入,则让内饰多了几分年轻气息。帝豪GS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皮质包裹,握感非常舒适,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操作起来很顺手。仪表盘采用传统的双圆环式设计,中间还配有一块3.5英寸的液晶仪表。帝豪GS配有一块8英寸触控液晶屏,支持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该车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显示、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上坡辅助、自动驻车、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内置行车记录仪、全车车窗一键升降、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负离子发生器、车载空气净化器。

在座椅方面,帝豪GS标配了仿皮座椅,有较好的舒适性。前排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主驾驶座电动调节、座椅加热。帝豪GS后排空间尚可,中央地板凸起幅度极小,对后排中间乘客十分友好。另外后排还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

该车搭载1.4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1马力,峰值扭矩235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模拟8挡),并满足国VI排放。帝豪GS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帝豪GS的造型动感,同时还配有全速自适应巡航和360度全景影像等亮点配置。而在安全配置上,帝豪GS的表现也非常全面,只是后座没有空调出风口会让后排乘客的舒适性受到一定影响。

以下配图均为哈弗H6 Coupe 2020款 1.5T 双离合两驱精英型 国VI。哈弗H6是常年高居SUV车型销量榜前列的“神车”,如此成功的车型也逐渐发展出了各种分支,比如下面这辆相比哈弗H6更具运动气息的哈弗H6 Coupe哈弗H6 Coupe延续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前脸风格比较粗犷有力,硕大的六边形中网看起来具有较强的战斗气息。前大灯造型锐利动感,远近光灯均标配了LED光源。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转向辅助灯、卤素光源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哈弗H6 Coupe的车身尺寸为4590/1845/1700mm,轴距为2720mm,哈弗H6 Coupe标配规格为225/65 R17的轮胎,五辐式轮圈造型非常硬朗。从后来看,哈弗H6 Coupe尾部轮廓敦厚饱满,利用简洁平直的线条勾勒出丰富的层次感。银色下护板则让哈弗H6 Coupe的车尾显得更为野性。该车配备了车顶行李架、驾驶位无钥匙进入系统。

哈弗H6 Coupe的内饰采用红黑双色设计,中控台造型立体,中间部位的酒红色皮革让这款车的内饰显得更为年轻时尚,同时也提升了内饰的质感。哈弗H6 Coupe多功能方向盘为皮质材料包裹,握感粗壮。仪表盘采用双炮筒式设计,中间配有一块3.5英寸的液晶仪表。哈弗H6 Coupe配有一块9英寸触控液晶屏,支持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原厂互联/映射、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该车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方向盘换挡。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显示、并线辅助、前/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陡坡缓降、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全车车窗一键升降、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

在座椅方面,该车标配了仿皮座椅,舒适性还不错。前排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主驾驶座电动调节。哈弗H6 Coupe后排空间表现不俗,且后排地板相对平整,并不会影响中间乘客的乘坐感受。另外后排配有空调出风口。

该车搭载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1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哈弗H6 Coupe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双横臂式独立悬架的组合,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哈弗H6 Coupe相比于哈弗H6外观和内饰设计更为新潮动感,同时这款车在舒适及高科技配置方面的表现也还不错。不过哈弗H6 Coupe的后排未配备中央扶手和杯架,影响了乘客的便利性。

即使是在中国品牌中,绅宝也是较为小众的,不过旗下的绅宝智行这款车也拥有它独特的亮点,那就是它主打“AI科技”,因此我们可以预见绅宝智行在多媒体配置上的表现应该非常全面,而至于其他方面的表现到底如何?让我们往下看。绅宝智行采用OffSpace的设计语言,六边形点阵式格栅非常抢眼,辅以宽幅镀铬边框进行点缀,具有一定的精致气息。由品牌Logo向外延伸的镀铬饰物连接前大灯,拉伸了前脸的视觉宽度。前大灯造型锐利,大灯组标配了LED光源。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绅宝智行车身尺寸为4480/1837/1680mm,轴距为2665mm,绅宝智行轮胎品牌为佳通,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50 R18。轮圈采用了花瓣型的设计,造型美观。从后来看,绅宝智行的车尾非常壮硕,折线式的镀铬饰条连接了两侧的尾灯,提升了尾部的精致感,同时也与前脸设计相呼应。尾灯内部构造较为精巧,当在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出色。该车配备了车顶行李架、驾驶位无钥匙进入系统。

绅宝智行的内饰以黑色为主调,简洁时尚。带有品牌Logo的空调出风口造型别致,中控台立体感较强,同时被大量软性材质包裹,触感良好。绅宝智行的平底三辐式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加上两侧打孔工艺,握感十分舒适。仪表盘配备一块7英寸的液晶仪表,显示效果不错。绅宝智行配有9英寸触控液晶屏,支持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该车配备了方向盘上下手动调节。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显示、前/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整体主动转向系统、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侧隐私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

在座椅方面,该车的座椅标配采用仿皮材质包裹,舒适度还不错。前排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主驾驶座电动调节。绅宝智行后排空间尚可,不过地板中央存在一定凸起,影响中间乘客的的乘车体验。该车后排还配有中央扶手、后座出风口。

该车搭载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10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绅宝智行悬架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绅宝智行的产品力较为均衡,不过也没有什么特别明显的亮点。同时智行的安全配置和舒适及高科技配置表现一般,对年轻消费者的吸引力没有那么大。

以下配图均为长安CS55PLUS 2020款 1.5T 自动炫动型。和家族大哥CS75PLUS相比,CS55PLUS的购车门槛更低,对年轻人更为友好。而在十万元左右这一价位的车型中,长安CS55PLUS的综合实力还是相当不错的,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具体了解下这款车。外观方面,长安CS55PLUS沿用了“御岳生命动感”设计理念,大尺寸中网辅以横幅式镀铬饰条装点,看起来非常大气,同时精致感非常强烈。前大灯造型硬朗,大灯组标配了卤素光源。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长安CS55PLUS车身尺寸为4500/1860/1690mm,轴距为2650mm,长安CS55PLUS轮胎标配规格为225/60 R17,旋风式轮圈造型非常动感。从后来看,长安CS55PLUS尾部设计非常简洁,贯穿式尾灯采用了熏黑处理,夜晚点亮后有着很强的辨识度,同时也让车尾的层次感得到了提升。该车配备了车顶行李架、驾驶位无钥匙进入系统。

长安CS55PLUS的内饰设计非常时尚,贯穿式空调出风口和红色饰条极为亮眼。中控台采用环抱式设计,便于操控,而车内用料和做工都非常扎实。长安CS55PLUS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使用的是皮质包裹,握感舒适,造型也比较有运动气息。仪表盘采用双圆环式设计,并配有一块3.5英寸的液晶仪表,显示效果尚可。长安CS55PLUS配有10.25英寸触控液晶屏,支持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OTA升级。该车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陡坡缓降、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自动空调。

在座椅方面,长安CS55PLUS的座椅采用仿皮材质包裹,舒适感尚可。前排配备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长安CS55PLUS后排空间表现还算不错。后排中央配备了头枕,而且地板中央凸起较小,极大地提高了后排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后排还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

该车搭载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6马力,峰值扭矩225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长安CS55PLUS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于去年年底上市的长安CS55PLUS有着非常新潮的内饰设计和大气的外观,同时动力和空间方面的表现也足以满足日常家用。不过这款长安CS55PLUS的配置并不是很丰富,预算足够且在意配置的消费者更适合上高配车型。

帝豪GS拥有今天四款车型中最为全面的安全配置以及舒适和高科技配置,座椅功能以这个价位的车型来看也是比较丰富的。不过帝豪GS未配备后座出风口,同时后悬架为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因此乘坐舒适性上会存在一些不足。哈弗H6 Coupe外观硬朗有力,同时也具有一定的年轻化气息。而哈弗H6 Coupe在内饰设计、配置以及动力等方面的表现都还不错,作为哈弗H6衍生车型的它产品力也是相当不错的。只是后排未配备中央扶手及杯架会让后排乘客的乘车便利性打折扣。

主打“AI科技”的绅宝智行在安全配置以及舒适和高科技配置上的表现却相对一般,同时较低的保有量和品牌知名度也影响了绅宝智行的市场表现。小哥我也想不起来上次见到北汽绅宝的车型是什么时候了。外观方面,长安CS55PLUS的前脸大气精致,尾部的贯穿式尾灯也非常吸引眼球,而长安CS55PLUS的内饰设计也是非常年轻时尚。另外,长安CS55PLUS的机械素质在一众中国品牌中还是值得我们信赖的。当然,这款长安CS55PLUS的配置表现实在一般,除了安全配置、舒适和高科技配置不够丰富以外,长安CS55PLUS的前排无论是主驾驶座椅还是副驾驶座椅都仅支持手动调节,后排也未配备空调出风口,影响了日常驾乘的舒适性。这四款车中谁更对你的胃口呢?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下你的观点!(文/叶文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