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庆试行“学法减分”,过万人已成功减分

2020年03月09日 06:27:01
分享到:

抓拍!3月4日起绕城高速开展货运车辆专项整治

从3月4日零时起,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对绕城高速开展货运车辆通行秩序严管专项整治行动。

具体整治内容为:

1、高速执法部门将会通过路段抓拍设备对不按车型车道(行驶左侧车道、中间车道)的货运车辆予以抓拍;

2、高速执法部门组织勤务力量在重点路段采取人工抓拍方式,对不按车型车道违法行为实施抓拍;

3、高速执法部门将在主要的货运车辆通行站点,对不按车型车道行驶的车辆进行拦截、查处。

另外,高速执法部门还特别提醒:如车辆未按车型车道行驶,包括货车超车完成后没有立即回到第三行车道的,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罚款200元,记3分,请广大交通参与者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文明出行。

重庆试行“学法减分”第一天 三个半小时2000多人申请

“3月2日上午,已经有2000多名驾驶员申请了‘学法减分’的学习和考试,目前有136人申请失败。”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法制支队副支队长李涵介绍称,目前申请失败的情况主要分为三类:

一种情况是机动车驾驶证在实习期内;

第二种是申请人名下有未处理的交通违法行为记录;

第三种是机动车驾驶证不是重庆本地的。

3月1日早上7点半,重庆作为“学法减分”的试点城市,该项措施正式上线运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重庆市交巡警总队看到,线上通道刚刚开启,就有驾驶员进行了申请。截至上午11点,共有2000多人申请报名学习,其中有400多人通过了“学法减分”的考试。

记分减免成功后,减免结果将通过APP消息等方式通知申请人,申请人也可通过网上平台进行查询。需要注意的是,减分成功后,申请人的记分分值可能没有立即更新,这是因为公安内网和互联网之间的数据交换有时间延迟(一般不超过24小时),申请人可以过一段时间后再进行查询。

到东部沿海不用再挤包茂高速了!重庆高速执法推荐这样走

近期,受湖北疫情影响,川东北、渝东北方向大多车辆选择绕道G65包茂高速,造成G65包茂高速重庆段车流很大,事故频发,较为拥堵。为了让驾乘人员通行安全、便捷、顺畅出行,顺利复工,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特别推荐出行线路和安全行车锦囊:

1

川东北、渝东北——东部沿海方向

路线一:渝东北、川东北—银百高速(涪陵)—G65包茂高速(武隆、秀山)—湖南—东部沿海。

路线二:渝东北、川东北—银百高速(涪陵)—G69银百高速(南川)—G69银百高速(贵州道真)—贵州—东部沿海。

2

重庆主城——东部沿海方向

路线一:G75巴南—G75渝黔高速(綦江)—贵州—东部沿海。

路线二:G65巴南—G65包茂高速(南川)—G69银百高速 (贵州道真)—贵州—东部沿海。

路线三:G5021南岸(茶园)—G5021石渝高速(涪陵) — 银百高速—G65包茂高速(武隆、秀山)—湖南—东部沿海。

重庆市江津区金江港湾小区出现新冠肺炎疑似患者?谣言!

谣言1:服用降压药会加速新冠病毒复制,疫情期间应停服

近日,网传消息称:ACE2是新型冠状病毒入侵人体的关键,高血压患者所服用的ACEI类的降压药,会增加ACE2浓度,增加感染新冠病毒的概率,并在感染后加重病情。

目前无任何动物实验或临床试验证明,服用ACEI/ARB药物会增加感染新冠病毒的危险。机体感染病毒与否,更要看病毒接触的剂量、毒株等,并不是一味的降低ACE2就可以。服用ACEI/ARB药物会增加感染新冠病毒风险的结论仅仅只是理论上的推导。目前还没有任何的动物实验或者临床试验证明,服用ACEI/ARB药物会增加感染新冠病毒的危险。

谣言2:穿防静电服能隔绝新型冠状病毒

近日,网上传言称:如果要出门,外面穿防静电服可以更好地隔绝新型冠状病毒。

防静电服是由专用的防静电洁净面料制作,具有高效的防静电、防尘性能,但并没有过滤、阻隔病毒或微细颗粒的功能。

当载有病毒的微细颗粒通过非静电吸附的方式,如气流传输、飞沫传播,接触到防静电服装表面后,病毒或微细颗粒仍可能穿过防静电服接触到人体。因此,外面穿着防静电服,不能达到更好地隔绝新型冠状病毒的效果。

目前,正值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希望广大网民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共同维护良好网络环境,团结一心,共同抗击疫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