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减税、补贴、放宽摇号!2020年买车最佳时机?

2020年03月09日 06:27:06
分享到:

背景一:持续的车市寒冬大环境

背景二:“新冠”爆发,雪上加霜

背景三:各地拟支持拯救车市政策

随着疫情进入收尾阶段,各行各业都逐渐开始返工开市,试图弥补一个多月以来的业绩空白,汽车行业亦然。作为支柱性产业,我国汽车行业亟需恢复正常的运作,否则一场经济萧条将难以避免,而另一场轰轰烈烈的车市拯救计划正在执行!

车市早已入冬,谁料疫情加霜?

相信对车市有所了解的朋友都知道,2018年以来,我国车市就像着了魔一样,销量持续下降,就拿2019年乘用车的销量来说,就已比2018年下滑了9.6%,业界称之为“车市寒冬”。一波未平,一波又起,2020的开年又来了一位不速之客,几近将车市判了“死刑”!

1月份,乘用车销量172.1万辆,同比下滑20.4%;2月份,整个车市几乎彻底被疫情“封杀”,同比下滑高达9成左右;3月份,疫情收尾阶段,乘联会预测下滑值在30%以上。原本车市已很不景气,加之疫情当头一棒,2020年车市的首季销量算是“凉凉”了。假若没有相关部门向车市投来“橄榄枝”,2020年的经济将因此遭受重创!

救市迫在眉睫,各地政策支持!

办法总比问题多,在疫情肆虐之时,广东、湖南等地纷纷出台了相应的“救市”政策。先是广东佛山提供2000-5000元的购车补贴,同时对经销商的宣传、购车手续、车辆上牌等方面提供补贴以及相关简化帮助;随后,广州加大报废车辆补贴力度,研究竞拍、摇号的放松政策,从而进一步刺激车市的复苏和人民的消费。

受到广东地区的车市政策放宽的影响,其他省市也陆续开始借鉴并相继效仿,而湖南省湘潭市也推出相应的救市政策,对前3500名汽车购买者实施购置税降低3000元的优惠;牵一发而动全身,中国汽车协会也向职能部门提出“延迟国六排放”的申请,助攻主机厂。在车市危难之下,政府的出手支持和帮助成为救命稻草,面对种种利好,你为之心动了吗?

利好机不可失,尔等有何想法?

在编者看来,2020年车市的首季已经“沦陷”了,如果想要车市得到迅速恢复甚至在后三季度强势反弹、弥补首季丢失的销量,必须在优惠上下足功夫,像补贴个3、5千这些蝇头小利是很难激起消费者的购买欲望的。

此外,如果能做到摇号中签率大幅提高(甚至短时间免摇号)、竞拍价格诱惑性下降、延缓国六排放的实施或者放宽限行政策等等,相信在短时间内能很好地刺激消费者的购车欲望。

但出于疫情过后、全民的消费欲望在短时间内处于低迷状态的原因,较大的政策优惠才能盘活车市,否则都只能是小打小闹,成不了大气候。

写在最后

对于准备买车的朋友,暂且观望一下,国家或地方出台政策性优惠刺激车市复苏大概率会成为事实,而关键还是得看政策优惠力度的大小,哪项对咋们老百姓更有利,那项政策才是扭转2020年汽车销量的秘诀。

于你而言,假如有购置费减免、取消私家车年检、免摇号 、延迟国六排放一年这四个政策摆在面前,哪个政策最能吸引你? 你认为2020年的车市能否因你选的政策而得到强势反弹? 请在评论区发表你们的意见或转发分享,让上头听到你们的心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