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全新的运动旅行概念车——CB4X离现实有多远?

2020年03月09日 06:28:01
分享到:
来源:摩托车杂志

去年米兰车展上,本田再次为大家展示了一款引人遐想的概念车——CB4X,主打运动旅行的概念。CB4X的亮相虽然没有明确的表态,但也可能暗示了本田在运动旅行车这个跨界细分市场的打算。在这一类别中,本田2010年面世的VFR800X Crossrunner虽然经过几次更新,但已然跟不上目前的流行趋势,本田或许需要一款更帅气的运动旅行车款,跟宝马XR系列、雅马哈Tracer系列、杜卡迪Multistrada系列等去竞争。

CB4X定位于运动旅行车的概念,从外观设计上也可以看出更多的侧重于运动,适用于城市通勤、山路劈弯或中短距离的旅行。CB4X非常前卫的造型与本田一贯的风格相差不少,充满攻击性的车头和线条丰富的车身侧面让人感到充满力量,加上超薄的坐垫配合短翘的车尾,更偏向于跑车风格,这样的设计取向与之前宝马发布过的9 cento概念车有一些相像。车头的可调风挡以及车把的小护手让它有了一丝探险旅行车的样子,但底部裸露的四根排气又让它回到现实。

这次的CB4X搭载了本田CB650R上面那台直列四缸发动机,那么CB4X未来会不会作为一款跨界的运动旅行车成为650家族的新成员呢?毕竟本田在500系列的产品线上以及做了同样的事,CB4X只需要在CB500X的定位上做的更加运动,便能填补650产品系列的空白,又不会与CB500X形成冲突。

配置方面CB4X使用偏向公路用途的17寸前后轮毂并搭配倍耐力的高性能恶魔胎,180/55的后轮规格进一步确认了其中量级的定位。CB4X还搭载了Öhlins全可调倒立式前叉及带气瓶的全可调Öhlins中置后减震,还有一对SC-Project排气和全套的BREMBO卡钳。当然最惊艳的还是后轮的单摇臂,造型跟VFR800X非常接近,如果有机会量产,希望能够取消VFR800X上那种车尾牌照架,而采用环绕式牌照架以保证后部的美观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