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车”识女人,这些车型准能击中她们

2020年03月09日 06:41: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不知道大家注意到了没有,三八妇女节的这个节日名称,最近几年都在发生变化,从女生节、女神节再到女王节,一众电商平台敲锣打鼓地搞着促销、勾引着地表购买力最为强大的女性消费者,来啊!买啊,快活啊!

对于这种谄媚行为,我表示……请让我加入!

好了,开玩笑的,作为一个女司机,本马力还是很懂女人心的。

从学生时代还完全不识车的时候,在街上看到马自达英菲尼迪,我的眼里就会冒上爱心,觉得这车太美啦!以后只买这两个牌子的车;

再到入行前,觉得SUV才适合一个女司机驾驭,反差萌什么的最有爱了;

入行后略懂车一些的今天,我就给各位女孩子推荐这些年下来我总结的最适合女生开的车,不局限于别人的眼光认为你该开什么车,而是真正适合女生去驾驭的。如果你是男生,正在看这篇文章,以后老婆买车你也能给到更具共情能力的答案哦!

推荐给飒少女:Polo

还记得之前有段时间特别火的电视剧《欢乐颂》吗?剧中个性富二代飒少女曲筱绡开的就这辆保姆买菜车,不光是因为Polo和她的身份有反差( Polo厂商指导价在9.99-12.39万元之间 ),因而也更符合她叛逆的人物设定,还有一个现实要素,那就是Polo从体型到操控,里里外外都是一辆对女性非常友好的小暖男车型—— 经济实惠、油耗低、块头小、停车掉头灵活、来自大众的动力总成已经非常成熟稳定,以及驾驶过程中方向盘也很轻盈非常适合女生 作代步小车。

推荐配置:2019款 Plus 1.5L 自动Beats潮酷版 12.39万元

如果打算让它“长时间服役”,那么我还是最最推荐选择上述的这个配置车型, 指导价12.39万元,部分地区经销商参考价10.39万元起 。像前后驻车雷达、胎压报警和主动刹车这些提升安全性的配置都有,对于女司机来说比较友好,这里顺带提一句,在开车这件事儿上,女司机的确比较容易紧张而发挥失常,特别是我刚刚开车的那一年,倒车因为紧张导致的粗心剐蹭、高速因为紧张导致的车距误判差点儿追尾,所以如果是新手这些安全配置还是能大大规避一些意外事件的。

最后说说落地价,如果是身处一线城市的女司机,就拿我身处的上海来说, 车+牌打包22万左右,性价比较高 ,很适合拿着这个价位预算的飒少女们通勤代步。

推荐给萌妹子:甲壳虫

去年在国内上映的《大黄蜂》可以说是吸引了一大波迷妹们梦想开黄色甲壳虫,而现实生活中, 说甲壳虫是最呆萌可爱的车型也不为过 ,扑闪扑闪的大眼睛、复古圆润的溜背线条、三门四座的小资感、杀伤力太足!完全符合女性的审美。

只是有一个缺点! 远远开过去,你会一刹那分不清前面那辆甲壳虫究竟是在行驶还是逆行…… 当然了,这是开玩笑的。

虽然跟家里人说要买甲壳虫,大多会被长辈“反弹”回来说还是卡罗拉、天籁更实用云云,但 对于萌妹子来说,买车买的自然不全是实用性,而是一种开着它的时候能哼起小曲儿的愉悦感 ,外观上给人的愉悦感就不必多说了,甲壳虫内部空间的利用率也是做得相当好,车顶的溜背线条给了良好的头部空间,不会让人有任何压抑感。而让人遗憾的是,目前的甲壳虫车型都属于卖库存,因为去年大众已经宣布停产这款车型。

推荐配置:2019款 180TSI 经典版 21.08万

2018款 180TSI 乐动橙版 20.78万元

为什么推荐两个版本呢?因为车色不同,如果喜欢蓝灰色调的萌妹子,可以选择前者,如果喜欢活泼靓丽的橙色涂装,那么可以选择后者,但需要注意的是,惹眼的橙色也会大面积出现在车内,不是特别喜欢这个颜色的人应该接受不了,所以,2019款 180TSI 经典版或许是更适合作为大多数人的选择。

这两款车型在 配置上都能满足日常 了,像前后驻车雷达、定速巡航、可开启全景天窗、前排座椅加热、自动空调,以及支持CarPlay和CarLife都安排了,毕竟也是20万元级的车型了,没有也确实不像话。买以上配置的 甲壳虫到手价加牌照(上海地区)共计33万出头,不如Polo那么“贤惠”,但也是一种情怀、个性的体现,萌妹子们都愿意为虫虫花这些钱吗?

推荐给精致女:MINI

聊完甲壳虫,大家应该也有预感我要聊MINI了,毕竟对于精致女性们来说,一辆MINI更衬她。比如,心花路放中的张俪,就开着一辆MINI PACEMAN冲进了电影画面中,她高挑的身材,细长直的美腿……额,等等,跑题了。

MINI和甲壳虫一样,在路上有着太高的辨识度,经典复古的大灯、圆圆的小耳朵、悬浮式车顶,一切都弥漫着一股浓重的英伦风。 作为一位“小宝马”,MINI开起来底气十足的动力(2.0T版)、精准的指向,以及灵活的操控一定会让很多男性车主都觉得这钱花得值得 ,对于精致女性们来说,有颜、有个性、有技能,关键时刻还能发挥出小身材、大能量,谁能比MINI更适合?

推荐配置:2019款 2.0T COOPER S 经典派 27.18万元

如果说自主品牌车型提供的是物超所值的配置豪华套餐,那么如果选择MINI,则是完全相反的画风, 这个价格能够买上一款实用性爆棚的自主品牌,为什么还要选MINI呢? 别试图和女生讲这些,太俗,感性的她们能为一个包包吃上3个月的泡面,为一辆车带给她们的精神满足去包容刚好够用的配置,完全是小case!

推荐的这款配置搭载的是“不愿将就”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1kW(192Ps),峰值扭矩280N·m,对于那些驾驶风格激进的女司机们来说,能够妥妥的感受到“小马拉大车”的刺激。配置方面就不过多赘述了,和上面甲壳虫的水准差不多,但 裸车落地价就已经逼近30万 了。

推荐给精英女:特斯拉Model 3

终于来到Model 3了! 实不相瞒,这也是本马力最想掏腰包入手的一款车型,最根本的原因就是电动机狂野的加速和高速上省心的自动驾驶辅助 ,前者是同价位燃油车绝对享受不到的体验,后者则大大降低了我的驾驶疲劳,亲测太实用!我想,对于充满自信的精英女们来说,Model 3不仅性能强大能够满足她们快狠准的人生信条,在自动驾驶领域达到的技术高度,也足以为她们超拼的生活节奏,不能分忧也能解劳一番。

上面说的还是主要因素,除此之外, Model 3有女性车主们非常有好感的一些设计,比如超大的全景玻璃车顶 ,不仅行车时视野更好,也更显浪漫。 15寸触摸显示大屏+极简的方向盘 ,让车内繁杂的物理按键统统消失不见,不会让女司机们有难上手的心理压力等等。总之第一眼,我就喜欢上了这个座舱,并且已经开始想象日后入手了要怎么DIY一下这个内饰,让它变成独属于我的个性化“装扮”。

推荐配置:2019款 标准续航后驱升级版 32.38万元

Model 3并不像传统的车型提供非常多的不同配置选项,目前只有简单粗暴的一个配置选择↑, 纯电续航445公里,快充1小时(慢充10小时),最大功率175kW,峰值扭矩375N·m ,百公里加速仅5.6s,一脚油(电)门虽不如Model S那样上头,但也足以带来秒杀全场的轻松超车了。 补贴后售价29.9万元,上海地区还送新能源牌照 ,只要家附近有超充或者公司有充电桩车位,它简直就是30万内的完美选择!

推荐给叛逆少女:奔驰G级

你以为我要说前段时间的……事件吗?并不是,而是杜海涛送给女友的奔驰G 500。

指导价162.88万元,不加价根本提不到车,动力方面就如它的块头那样霸气——搭载4.0T V8发动机,最大功率310kW(421Ps),峰值扭矩610N·m,越野能力虽不如早年的大G了,更偏城市导向了,但实力依旧摆在那儿。

不知为何,其实不仅仅是叛逆少女,我认识非常多的女生都有一个拥有大G的梦想,懂车的、不懂车的都有,怕不是能显瘦?

推荐配置:2020款 G 500 162.88万元

其实到这个价位上了,真正有能力购入的叛逆少女就少之又少啦!不过还是 让我们了解一下这款车型除了动力霸道之余,配置方面的豪华度如何,可别被买不起限制了想象力了 ——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悬架软硬调节(2.2万元选装)、360度全景影像、远程启动、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2.3英寸液晶中控屏、真皮方向盘+座椅、前排座椅加热/按摩/通风+后排座椅加热、柏林之声音响、64色氛围灯和后排独立空调等等全都安排上了,就差各位小仙女们为之奋斗了!

最后,祝所有小仙女、女神、女王们节日快乐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