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继续放大招,除了全新汉兰达,未来还有这些车型国产

2020年03月09日 07:11: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要是说今年最值得期待的丰田车,相信很多小伙伴们都会想到全新汉兰达这个大家伙。那么,除了全新汉兰达之外,丰田未来在国内市场还有啥新产品呢?下面就去瞧瞧看……

汉兰达姊妹车

实力雄厚的品牌现在基本都会实行“双车战略”,或者“多车战略”了,作为巨头的丰田自然也玩得更溜。未来全新汉兰达(760B)再也不是广汽丰田“独占”。因为一汽丰田也将会生产“汉兰达”,而其中770B项目就是汉兰达的姊妹车型。根据此前注册的新名称商标来看,“陆泽”、“陆放”将很大几率成为一汽丰田版本“汉兰达”的名字。漫哥觉得叫啥名字没关系,最重要不要魔改就行了。

全新塞纳

在高端MPV市场,丰田简直就是要风得风、要雨得雨,因为有埃尔法、威尔法、LM300h打天下。但在中端市场上却是一片空白,任由本田奥德赛别克GL8“辱虐”。所以为了打压对手,丰田也准备将下一代塞纳国产,而且还遵从了“双车战略”,广丰和一丰的代号分别为825B和82*B。

参考目前平行进口车型售价,现款塞纳售价区间为39-51万。而国产全新车型,搭载2.5L混动系统,售价下探到30万以内也不是不可能的。不过,这台丰田奶爸车能否对奥德赛、别克GL8造成强大冲击,还得看配置能不能给力点了。

全新Harrier(海利亚)

Harrier这款车型可能大家会有点陌生,因为Harrier一直都在东南亚其他市场售卖,并没有流入过国内市场,所以知名度还不如广汽丰田的逸致EZ。但是,根据一汽丰田最近关于“941B车型”的招标公告来看,新一代Harrier(海利亚)也会被国产,而广丰方面则为942B车型。

其实,Harrier前三代车型都与雷克萨斯RX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而第四代车型将基于TNGA-K架构打造,尺寸也将会与雷克萨斯RX相近,甚至说它是“换壳”RX也没差。

这样一来,未来对标的就是途观L、冠道/UR-V等这些“大5座”中型SUV。另外,新车很大几率会与RAV4/威兰达共享动力总成,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2.5L混合动力系统。

广汽丰田“神秘”车型

根据此前广汽集团公布的信息,除了汉兰达、塞纳、Harrier之外,还有一款代号892B的全新车型将投产,而这款车将会与广汽丰田Sienna(825B)共享一条生产线。不过,这到底是个啥,目前还是一个谜。大家不妨猜猜这款到底是啥车型……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

编辑|车上还有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