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通用电气化新车计划,“触电”后的肌肉车还有那味吗?

2020年03月09日 07:34:01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美国当地时间3月4日,通用汽车在位于密歇根的沃伦技术中心举办EV Week,展示了其电气化战略的核心科技——模块化的驱动系统以及搭载Ultium专属电池的第三代全球电动车平台(BEV3平台)。

近期通用汽车进行了频繁的“瘦身”举措,宣布逐步退出澳大利亚、新西兰和泰国市场,现在看来,这些举措显然是为了给电动化战略让出道来。据悉,通用在电动化和自动驾驶领域将投入200亿美元的资金,并在2023年前推出20款电动汽车。下面,买车君就为大家总结了通用汽车近期曝光的多款纯电动汽车产品,看看其中有没有你的菜。

雪佛兰

全新雪佛兰Bolt/Bolt EUV、科迈罗EV

2月份,雪佛兰在中国市场的首款纯电动车型畅巡正式上市,而事实上,雪佛兰早在2017年便在美国推出了一款高续航五门两厢电动车——雪佛兰Bolt。其全新车型将在今年年底上市,而且在2021年还将带来一款跨界车型——Bolt EUV,后者拥有更大的内部空间,此外还有望搭载凯迪拉克的超级巡航系统。

现款Bolt

Bolt EUV

近日雪佛兰官方还发布了一款全新纯电动车的预告图,据外媒猜测,新车或为EV版的科迈罗,新车将会基于通用最新发布的BEV3平台打造。在2019年,雪佛兰就推出了一台eCOPO版电动科迈罗,配备两台来自博格华纳的永磁交流电机,最大马力710马力,至于量产车型的动力配置尚未有官方信息,不过也非常值得我们期待。

eCOPO版电动科迈罗

别克

VELITE 7

继VELITE 6之后,别克在中国市场的又一款微蓝VELITE电动车系列车型即将上线,那就是别克VELITE 7。新车是一款小型纯电动SUV,整体车身造型与别克昂科拉有几分相似,车头下压向前俯冲式的设计让整台车更加动感。

动力方面将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高达360N·m的永磁同步电机。电池系统能量密度为133Wh/kg,NEDC综合工况续航达到了500公里。而这样的动力和续航数据,就算放在自主纯电动小型SUV中都非常具有竞争力。

凯迪拉克

Lyriq、凯雷德EV版、Celestiq概念车

近日,凯迪拉克宣布将于2020年4月2日首发亮相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型——Lyriq。新车同样出自BEV3平台,续航能力预计可达400英里。在2019年1月份,凯迪拉克曾发布了一款纯电动概念SUV,并称该车有望在未来投入量产,但至此并未看到实车亮相,而Lyriq预计会采用类似的设计语言。

在2021年,凯迪拉克将发布全新一代凯雷德ESCALADE,据悉,该车将提供三种动力形式,其中包括燃油版车型、纯电动版车型。关于凯雷德ESCALADE纯电动版,官方称其将配备容量高达200kWh的电池组,其续航则有望达到400英里。另外,据外媒称该车最大功率或达1000马力,峰值扭矩有望达到11500磅英尺(约合15594牛·米),相当惊人。

除此之外,凯迪拉克还计划在2020纽约车展发布一款名为Celestiq的概念车,定位于纯电大型轿车,未来还将成为凯迪拉克旗舰轿车车型。

悍马

纯电动SUV、纯电动皮卡

品牌破产9年后,悍马将通过电动化“复活”。近日,悍马品牌(HUMMER)宣布将推出首款纯电动SUV产品,此前,悍马还表示将在5月20日发布一款纯电动皮卡,而两款车型以及凯迪拉克凯雷德EV将出自同一平台。

悍马纯电动SUV与纯电动皮卡将采用通用汽车研发的Ultium电池系统,其动力信息与上述的凯迪拉克凯雷德EV相同,将拥有800V的电池系统电压,同时支持350kW的直流充电功率,同样具备约合15594牛·米的扭矩,而且96km/h的加速时间仅为3秒,性能参数极为强劲。

值得一提的是,悍马纯电动SUV以及纯电动皮卡都将会是定位全地形行驶能力的产品,而非是一台定位于城市内的纯电动产品。据悉,悍马纯电动皮卡将于5月20日发布,并于2021年秋季进行生产,而纯电动SUV有望同期发布。

200亿美元投资、3年20款电动汽车,这些高调的电气化战略无一不在告诉我们通用汽车电气化的决心。那些在我们的印象中的“肌肉车”、“大排量”等美式汽车代名词,都在电气化时代得到了新的诠释。

同时我们也可以预见,通用旗下雪佛兰别克凯迪拉克品牌在电动化领域的全面发力,将会在中国市场掀起一场合资纯电动车的激战,未来,在通用汽车、特斯拉以及日系品牌的围攻之下,中国纯电动汽车市场将呈现何种局面?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