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云卖车 不是多少人参加就有多少成交量 傻不傻?

2020年03月09日 07:41: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网红,已经成为现在中国不可或缺的名词之一!从李佳琦卖口红的传奇开始,从薇娅的27亿顶级流量开端,好像万物皆可“网红”。直到2019年10月16日,一名自称“深圳创业青年”的品牌主,在公众号上发表了一篇控诉网红受骗的经历,这个之前一直处于灰色地带的网红产业真实面目,才好像显露了出来:因为想要推荐自己的某款产品,所以找到一位粉丝量显示为380万的网红,制作了一条产品推广视频获得了353万的点击量,看似好像火爆到不行的购买热情,却最终实现了0的成交量……

一直以来,汽车行业是不屑于参加“云”直播的,毕竟作为大宗货物,消费者更希望在亲身体验之后再做决定。但是处于2020年第一季度的特殊时期,也让汽车行业开始了蠢蠢欲动,显示2月10日到16日的宝马,在京东和天猫上面共进行了27场直播;接下来上汽乘用车也没停,在2月14日情人节的时候希望可以用流量为荣威和名爵带货;3月1日,一汽-大众的各位领导纷纷站上“云”平台,起名叫做 “66天团 众星直播”。还有数不尽的“云”上线,“云”发布,一时之间好不热闹。但是,请注意,在这里所有和“云”相关的,只有流量,却没有人提及转化率,更不会告诉你成交量。

如果你觉得李佳琦和薇娅很厉害的话,你可以让他们试试汽车行业的带货。用薇娅自己的话来说,她在直播间已经尝试过汽车推销,结果,一台车都没卖出去。而李佳琦虽然一句oh my god 能让很多女人为口红消费,但最贵也不过430元的TF69。接下来又有人会说,那雷佳音在3.5小时之内狂销1623辆宝沃又是怎么回事儿呢?这个的确有明星效应,无论是雷佳音还是薇娅还是手工耿,都应该是网络红人,参与的人数也很多,但是这些最终都转化成为成绩量了吗?宝沃告诉你了吗?

2020年的2月份,各大车企销量都在下降,包括丰田这样的常胜将军,跌幅都达到了80%左右,就更别提其他品牌了。这时候能够选择“云”的N多种方式,其实也属于被迫无奈,只是这种方式,到底只是一个引流的方式,还是真的能够成为未来汽车行业的销售战场,可能这些高管们心里也不知道。网上可以订车,可以付定金,但是对那些连车都没有看过的人,会盲买吗?汽车行业和房地产行业一样,可没有七天无理由退货,难道消费者开了7天之后提出退车的要求,厂商会同意吗?

鬼扯:各种云,看起来都很热闹,还处于不能全面复工状态下的中国人,确实更加依赖网上那些铺天盖地的信息,但是汽车厂商是为了赚吆喝还是为了最终的成交?花费那么多钱去找人带货,最终还是要转嫁到消费者头上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