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后"屌丝三宝"时代的比拼 迈锐宝XL VS 索纳塔九

2020年03月09日 09:17: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迈锐宝XL 2019款 Redline 550T 自动锐动版,官方指导价19.4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在15万元左右。

索纳塔九 2018款 2.0T GLS智能型,官方指导价18.98万元,目前暂无真实成交价。

迈锐宝XL采用了家族式的外观设计,硕大的进气格栅视觉冲击力十足,内部加以黑色饰条进行装饰,看起来十分动感。索纳塔九整体风格比较稳重,贝壳型进气格栅有着不错的辨识度,细节处辅以银色饰条装饰,看上去有着不错的视觉效果。

迈锐宝XL星钻式大灯造型时尚,远近光灯均标配了卤素光源。索纳塔九圆润的大灯造型犀利,远近光灯均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更为出色。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迈锐宝XL的尺寸为4933/1854/1473mm,轴距为2829mm。索纳塔九的尺寸为4855/1835/1485mm,轴距为2805mm。迈锐宝XL车身更长、更宽,轴距更长,而索纳塔九则在车身高度方面更占优势。两车都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功能。

两车外后视镜均集成了转向光源,且均配备了电动调节、加热,索纳塔九多了外后视镜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此外,两车都配备了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

迈锐宝XL轮胎品牌为马牌,标配规格为245/45 R18的轮胎,五辐“Y”字型轮圈造型动感时尚。索纳塔九轮胎品牌为韩泰,标配规格为215/55 R17的轮胎,采用了双五辐式的轮圈设计,造型中规中矩。

迈锐宝XL的尾部造型比较运动,线条棱角分明,视觉效果尚可。“Y”字型的尾灯比较个性,当在夜晚点亮时,辨识度很高,双边共双出的排气突出了不错的运动感。索纳塔九尾部造型看上去更加圆润饱满,细节处加入了镀铬饰条的点缀,提升了整体的精致感。尾灯造型立体,夜间点亮时有不错的辨识度。排气方面同样采用了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布局,看上去精气神十足。

迈锐宝XL的内饰设计比较简洁,线条圆润,但是略显老气。对称式中控台采用皮质材料包裹,手感和做工尚可。索纳塔九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看起来比较时尚,细节处采用银色饰条点缀,让内饰不显单调。中控采用硬塑料材质,质感比较一般。

两车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均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握感出色,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操作较为顺手。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两车的仪表盘均采用了传统双圆式设计,造型简洁,中间配有单色行车电脑显示屏,用来显示常用的行车信息。

两车都搭载了8英寸触控液晶屏,造型精致,实用性强。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CarLife,迈锐宝XL多了道路救援呼叫。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迈锐宝XL多了前/后排头部气囊。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定速巡航、上坡辅助、无钥匙启动系统、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迈锐宝XL配备了可开启全景天窗,多了发动机启停技术、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主动降噪、防紫外线玻璃,索纳塔九配备了电动天窗,多了倒车影像、自动驻车、感应后备厢、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负离子发生器、车载空气净化器。安全配置方面,迈锐宝XL表现更胜一筹,而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各有侧重。

迈锐宝XL座椅采用真皮材质包裹,而索纳塔九座椅则采用仿皮材质包裹,两车座椅填充和支撑都比较到位,有着不错的乘坐舒适性。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2向腰部支撑调节、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迈锐宝XL多了副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2向腰部支撑调节、前排座椅加热。

迈锐宝XL有着不错的后排空间表现,腿部空间比较富裕,能够满足日常家用。不过因为没有配备中央头枕,同时地板有一定程度凸起,所以会影响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相比之下,索纳塔九后排空间表现也十分出色,后排中间突起不大,而且还多了后排中央头枕,对中间乘客更加友好。两车都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

迈锐宝XL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520L,开口较大,内部空间规整,同时后排座椅支持放倒,可以扩展出更大的空间,实用性不错。索纳塔九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510L,也有不错的后备厢容积和开口大小,只是后排座椅不支持放倒,在空间灵活性上略逊一筹。

迈锐宝XL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1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9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索纳塔九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1马力,峰值扭矩353牛·米,匹配6AT变速箱。两车都使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迈锐宝XL如今在国内一直走错位竞争的路线,终端市场上普遍拥有巨额优惠,价格区间几乎和一些合资品牌紧凑型车相重叠,性价比优势还是比较突出的。Redline版本车型虽然外观非常时尚动感,但是整体内饰设计还是过于老气,与如今一些车型相比有些落伍,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销量。

但从产品自身来看,索纳塔九的还是一款比较出色的家用车,动力强劲,空间出色,能满足日常家用需求。但是近几年伴随着韩系车的式微,作为索八继任者的索纳塔九如今在市场上并没有存在感,销量低迷,19年12月的单月销量更是低至12辆,想要重新在市场站稳脚跟,并非易事。如果是你来选,你会选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