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通用中国总裁钱惠康:希望”国六“排放标准能适当延期

2020年03月09日 10:28:02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新冠肺炎疫情对通用汽车在中国的长期发展规划没有任何影响。我们持续看好中国市场,以‘扎根中国,服务中国’的理念,持续投资中国市场。” 3月3日,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兼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钱惠康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

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兼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钱惠康

目前,通用汽车中国总部已经恢复办公,经销商与供应链体系处于运行平稳状态。不过,疫情给通用汽车也带来了一些项目执行层面的挑战。例如,后续新车如何发布等问题。据了解,通用汽车正在采取各种方式,积极应对。

2020年对通用汽车十分重要。它不仅要在中国市场做好主营业务,还要参与面向未来的个人出行项目,为中国市场定制解决方案。疫情之下,如何排除不确定因素完成目标,这将考验钱惠康和通用汽车的智慧。

  全球供应链运行平稳

根据上海市政府的安排,通用汽车中国总部已从2月10日起正式复工。“但为了谨慎起见,我们安排员工过去三周在家办公。3月2日开始,大家才陆续回到办公室工作。”钱惠康说。

谈及此次疫情对通用汽车的影响,钱惠康称:“因为通用汽车不仅在中国生产汽车,同时也在中国采购零部件供应全球生产。”疫情之下,国内不少汽车零部件企业的生产受到影响,进而在全球汽车行业内引发“蝴蝶效应”,通用汽车也受到波及。

据央视新闻报道,为解决零部件断供问题,通用汽车采用大规模包机方式从中国运输零配件。据了解,为通用汽车运输零部件的包机共有16架,由东航货运航班承运,自浦东机场起飞至芝加哥,每架航班载有422件汽车配件,合计重量为80.45吨。

“我们与供应商等合作伙伴互相扶持,尽可能减少疫情对消费者的影响。目前,通用汽车在中国的工厂正在逐步实现复产,我们的全球供应链也运行平稳。”钱惠康说。

销售层面,记者了解到通用汽车在中国的经销商正逐步实现复工。目前,约有80%的经销商可以为消费者提供云看车、上门送车、上门试驾、在线办理购车手续等创新业务。不过,线上直播的转化率究竟如何已成为业内共同关注的问题。 “线上售车的成效短期内很难判断,购车是个重大决定,消费者仍倾向于亲自体验,与经销商当面沟通。 ” 钱惠康认为,线上模式的目的不仅是促进销售,更在于通用汽车与用户群体保持联系和沟通,在特殊时期为用户提供便利。

据钱惠康透露:“今年,通用汽车将在中国发布多款新车,我们计划将一些新车上市活动转移至线上。由于疫情影响,我们将采用多种创新模式和用户进行线上交流。”

  电动化与自动驾驶转型加速

今年以来,通用汽车将印度塔里冈工厂和泰国罗勇府制造工厂都“移交”给长城汽车,并将于2021年前逐步结束在澳大利亚、新西兰两国的销售、设计、工程研发等运营工作。与此同时,通用汽车表示将把优势资源集中在美国和中国等重点市场。

“我们采取的各种举措,包括退出经营不佳的市场,都是为了提高公司的灵活性和盈利性。这样我们才有能力和资本投资未来,尤其在电动化和自动驾驶领域。”钱惠康说。

目前,通用汽车电动化步伐不断加快。3月5日,通用汽车首次向外界展示了公司电气化战略的核心——模块化的驱动系统以及搭载Ultium电池的第三代全球电动车平台(Battery electric vehicle)。未来,通用汽车全球产品会在该全新平台上产生,凯迪拉克将率先推出该平台的首款SUV。到2025年,通用汽车预计将实现在美国和中国每年销售100万辆电动汽车的目标。

在自动驾驶领域,通用汽车旗下自动驾驶公司Cruise Automation先后获得了软银和本田的投资。钱惠康强调:“疫情不会对通用汽车的自动驾驶业务造成影响,我们将继续努力,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推进商业化应用。”

值得注意的是,电动化和自动驾驶业务都需要大量资金投入,而且短期很难实现盈利。在投资未来与降本增效之间,通用汽车如何兼顾?“在加快电气化产品开发的同时,通用汽车也将继续提高传统汽车的质量和燃油经济性。”钱惠康表示,通用汽车会兼顾未来和当下,保持平衡发展。

  盼国六排放标准延期

汽车是受疫情冲击影响较大的行业之一。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2月全国乘用车市场零售销量同比下滑约80%,1~2月累计销量预计同比下滑约41%。

钱惠康认为:“汽车销售情况将在第二季度有所缓解,下半年车市可能会逐渐回升,较去年同期实现增长,这或将抵消一部分疫情的影响。对于通用汽车而言,我们的目标是与市场持平,并争取跑赢大盘。”

中国是通用汽车最重要的市场之一,对通用汽车的转型和长期发展将起到关键作用。“尽管疫情带来很多挑战,通用汽车对中国市场的长期发展充满信心。我们能感受到中国强大的内在动能和经济长期发展的活力。2020年,通用汽车在中国的主营业务和未来出行两大领域都将有稳健发展,重塑个人出行给我们带来了宝贵的机遇和无限可能。”钱惠康表示。

受疫情影响,不少车企高层呼吁政府出台刺激新能源汽车消费、增加传统汽车限购指标、减免购置税政策等举措。对此,钱惠康表示: “我们希望刺激政策的出台是谨慎的,不仅关注短期的提振作用,更要考虑对行业的长期影响。希望‘国六’排放标准能够适当延期,以此来缓解经销商的去库存压力及企业的困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