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朋友的威尔法双擎,100万落地的“陆地头等舱”,也是我的小目标

2020年03月09日 10:46:01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有的人含着金汤匙出生,有的人几十岁还在为首付发愁,人生起点虽各有不同,但都有着自己的目标。

能记事儿的时候起,和大多数人一样,家庭条件算不上富裕,但也能吃饱饭。白天在学校和孩子打闹,晚上围着电视等待动画片的播出,日子虽然平淡却也能笑口常开。

大多数的男孩,童年起就有一个汽车梦,当然我也不例外,没事儿就趴在窗户上对着来来往往的汽车发呆。在我儿时生活的那座小城,方盒子造型的捷达以及数不清的哈飞民意大概就是我最多的记忆。

凭着儿时的喜好,我报考了汽车相关专业,来到了一座远离家乡的大城市上学。见识到了不一样的风景,大城市的繁华非家乡小城能比,人们的生活节奏更加快捷,慵懒的街道变成了车水马龙,喧嚣不息,大街上最多的车再也不是方盒子和吵闹的面包车,除了大众丰田,几十万的BBA已经成为这里的标配。

经过几年大学的相处,我和宿舍的几个同学成为了无话不谈的朋友。室友小超是本地人,专业对我们来说除了兴趣以外,更是以后谋生的手段和职业的发展,当然对于小超而言,主要是前者。虽然比不上“杭州马“和“深圳腾”,但也已经是大家眼里“别人家的孩子”。我们吃着八块钱的食堂,小超每顿几乎都是各种新奇的外卖,全宿舍的零食,小超也都给我们包圆儿了。

小超的家里开的是一辆宝马5系,几次开学返校,我们都到校门口帮他拿后备箱那些数不清的零食。小超跟我们说,家里这台车比较老了,等毕业之后大概会再买上一辆。不得不感叹这是一个“拼爹”的时代,有钱人家就是不一样,还没毕业的我寻思着,什么时候自己也能真正拥有一辆车。

毕业之后,我选择在这座城市停留,我和小超也成为了更进一步的好兄弟。快到年底的时候,小超告诉我,家里公司这几年也有了一定的发展,想要再买一辆车子。过去人们对于车的需求更多是面子,这些年人们却越来越在乎里子,逐渐发现居家和商务对于体面和精致的要求其实是一致的,家用车和商务车之间的鸿沟已经慢慢消失了。

过去十年间,SUV狠狠地火了一把,但越来越多中产上层渐渐发现,SUV除了空间和视野的优势以外,舒适性方面终究不如轿车,所以这两年,MPV高端化的趋势非常明显,就我所在的公司,为主机厂做配套,也有配合不少MPV项目的研发,小超虽然回家继承了家业,没能成为一位汽车工程师,但是内心深处依然延续着对于汽车的热爱。

就MPV来说,最常见的别克GL8,既能满足商务需求,也可以家用,工作之余偶尔带着全家人郊游,确实是不错的选择。

于是在选车的问题上,我们开始了热烈的讨论。

“以你的预算,GL8有点不太够意思吧。你觉得奔驰V级怎么样?”

奔驰那个标志是挺有面儿的,那车就一般了吧。”

再往上看,“那就丰田埃尔法,或者威尔法,加价还一车难求,明星们不都买了吗?”

丰田这俩车是不错,预算也差不多,埃尔法是明星和大腕儿的保姆车,名声在外,小超偏偏对新上市的威尔法产生了兴趣!”

小超的思路可能有点清奇,但埃尔法见太多了就觉得没意思,年轻人多少都有点标新立异的想法,孪生车型威尔法确实也是不错的选择。跟家人沟通过后,小超决定和我一起去看车。虽然是埃尔法的孪生车型,在见到威尔法真车的时候,我们还是被惊艳到了。

对于我们年轻人来说,埃尔法浓重的商务风格可能有点审美疲劳,威尔法更加动感的外观设计却吸引了我们。威尔法双擎的前脸采用了多横幅式设计,镀铬饰条宽度和间隙的变化凸显了层次感和立体感,分体式LED大灯设计、倒三角式雾灯区域设计,比埃尔法更加运动和锋锐的同时,十足的气场丝毫不减。

埃尔法的侧面设计已经足够优秀,威尔法双擎车侧也保持了相同的设计。车尾部分,威尔法双擎将巨幅镀铬饰条延伸到车侧,尾灯保持了分体式的全新设计,LED光源点亮后的红色回环效果非常具有辨识度,为一款端庄的MPV增添了不少时尚气息。

一台官方指导售价80多万的车,让我和小超惊叹的不只是威尔法双擎稳重而又时尚的外观设计。作为埃尔法的孪生车型,虽然有着同样的内饰设计,但实车所带来的豪华氛围还是充斥着惊喜。

威尔法双擎前排就不多看,Nappa真皮座椅、8向电调、副驾电调腿托等配置,可以说是一应俱全,而第二排才是这台车的重头戏。威尔法双擎在两个天窗之间配备了一块吸顶式12.1英寸液晶显示屏,支持蓝光资源播放,不论是谈工作还是旅游,用它播放视频都是一种享受,再加上车顶的16色LED氛围灯,气氛到位,一切皆有可能。

我和小超最感兴趣的还是第二排的两个电动Ottoman座椅,据说有“头等舱”之称。“葛优躺”对它来说是基本操作,可调节头枕包裹性没得说,电动加热,电动腿托都是基本配置,销售小姐姐告诉我们,高配车型的“宽体旗舰座椅”在此基础上还增加了通风,记忆,独立手枕控制面板和可收纳小桌板等配置,尊贵程度进一步提升。此外,威尔法双擎的副驾座椅保留了老板键的配置,奔驰V级确实只能望而兴叹啊,不得不佩服日本人在用户场景方面做了更细致的功课!

威尔法双擎第三排虽然只有两个座椅,但三个头枕的配备确实贴心。这两个座椅最有趣的地方在于,可以将椅背放倒并折叠在车厢两侧,从而形成一个更大的后备箱空间。小超对这个玩法很感兴趣,他告诉我,这样一来,如果全家出去郊游,自己就可以带更多的行李了。

了解过了外观和内饰,威尔法双擎确实称得上“陆地头等舱”的名号,销售小姐姐又为我们介绍起车辆的动力部分。

自重大,显然是MPV在油耗方面的一大劣势,威尔法双擎搭载了由2.5L阿特金森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86kW,最大扭矩198N·m,前后双电机最大功率155kW,最大扭矩409N·m,与混动系统相匹配的是E-CVT电子无级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7.1L。

此外,在悬挂部分,威尔法双擎配备的是前麦弗逊,后双叉臂式独立悬挂,并带有横向稳定杆,E-Four电控四驱系统也做到了全系标配。

威尔法双擎确实让我和小超眼前一亮,外观沉稳大气且兼顾时尚动感,头等舱的豪华配置惊喜连连,混动系统也带来了不错的动力表现,尤其是头段加速非常迅猛,谈生意接客户面子够了,出去玩也能给家人带来更好的用车体验。

在经和家人商量之后,小超和家人都对威尔法双擎很满意,几天后就订了车,而我也迷恋上了这台“陆地头等舱”,有机会也能够享受一下。

对车的爱好让我有了拥有一台自己的车的想法,自己清楚的是,短时间不会像小超一样拥有一台威尔法。

有人非常不解,小超这样20出头的年轻人,正是大好光景,为什么不选一辆拉风跑车?

但我要告诉你的是,现在有一句流行的话叫:“不要用自己的认知,去衡量别人的生活”。

有一句话叫“奋斗了二十年,才能和你坐在一起喝咖啡”,人生的起点各有不同,家庭的出身让我们无法选择,为了能够有一天能够坐在威尔法上惬意地喝咖啡,可能还要奋斗很长时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