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紧凑型SUV的巅峰对决 RAV4荣放 VS 森林人

2020年03月09日 11:04:04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RAV4荣放 2020款 2.0L CVT四驱尊贵版,官方指导价22.58万元,目前暂无优惠。

以下配图均为2019款 2.0i 智擎运动版。森林人 2020款 2.0i 豪华版,官方指导价22.38万元,目前暂无真实成交价。

RAV4荣放的外观造型一改老款车型的中庸,前脸风格粗犷,线条硬朗。“大嘴”式进气格栅配合镀铬中网的装饰,有着很强的视觉冲击力。森林人采用了家族式的外观设计,造型简洁。六边形进气格栅内部配有镀铬饰条装饰,看上去比较硬朗。

RAV4荣放细长的大灯造型犀利,远近光灯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很棒。森林人大灯造型时尚,远近光灯同样标配了LED光源。两车都配备了卤素光源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RAV4荣放多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自适应远近光,森林人多了大灯清洗功能。

RAV4荣放的尺寸为4600/1855/1680mm,轴距为2690mm。森林人的尺寸为4640/1815/1730mm,轴距为2670mm。RAV4荣放的车身更宽,轴距更长,而森林人则在车身长度以及高度方面更占优势。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前排无钥匙进入功能。

两车外后视镜均集成了转向光源,且均配备了电动调节、加热、电动折叠。此外,两车均配备了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

RAV4荣放轮胎品牌为优科豪马,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35/55 R19,采用了双色双五辐式的轮圈设计。森林人轮胎品牌为飞劲,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60 R17,轮圈造型精致,有不错的视觉效果。

RAV4荣放尾部设计比较硬朗,粗壮的镀铬饰条连接了两侧的尾灯,层次感十足。银色的下护板提高了尾部的视觉重心。排气采用了双边共双出的设计,运动气息浓郁。森林人车尾设计比较方正,黑色饰条贯穿了整个尾部,营造了不错的层次感。“C字型”尾灯造型时尚,点亮后也进一步提升了尾部的视觉效果。

RAV4荣放采用黑米双色内饰设计,看起来很温馨,居家氛围浓郁。细节处搭配银色饰条,提升了内饰的时尚感。中控台被搪塑包裹,触感尚可。森林人的内饰采用黑棕双色设计,造型沉稳,但是略显老气。银色饰条的加入,让内饰显得更加精致。中控台同样被软性材质包裹,手感不错。

两车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均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握感十分舒适,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操作起来很顺手。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RAV4荣放仪表盘采用了组合式设计,中间配有了一块7英寸的液晶仪表,能显示丰富的信息。森林人仪表盘则采用了双圆式设计,中间的单色行车电脑显示屏也能显示常用的行车信息。

RAV4荣放搭载了10.1英寸触控液晶屏,造型设计比较精致,各项功能齐全,森林人搭载的是8英寸触控液晶屏,简单明了,功能丰富。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CarLife,RAV4荣放多了道路救援呼叫、原厂互联/映射,森林人多了GPS导航系统。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后驻车雷达,RAV4荣放配备了胎压报警,多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前驻车雷达,森林人配备了胎压显示。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陡坡缓降、无钥匙启动系统、自动空调。RAV4荣放配备了可开启全景天窗、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多了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单色车内氛围灯、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森林人配备了电动天窗、前排车窗一键升降,多了防紫外线玻璃、侧隐私玻璃。无论是在安全配置还是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RAV4荣放的配置都表现的更加丰富、全面。

RAV4荣放的座椅采用真皮材质包裹,森林人的座椅则采用仿皮材质包裹,两车座椅支撑和包裹都比较到位,有着不错的乘坐舒适性。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RAV4荣放多了主驾驶座椅2向腰部支撑调节。

两车后排空间表现都比较中规中矩,满足日常家用完全没有问题。虽然配备了中央头枕,但是两车后排地板中央有较大凸起,一定程度上会影响乘客乘坐体验。两车都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RAV4荣放多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出风口。

两车后备厢空间表现都比较出色,开口较大,而且内部造型规整,进深也很长。同时,两车都支持后排座椅的比例放倒,放倒后能形成接近全平的空间,无论是日常家用还是偶尔搬取大件行李都不是问题。

RAV4荣放搭载了2.0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71马力,峰值扭矩209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森林人搭载了2.0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56马力,峰值扭矩196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RAV4荣放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E型多连杆式独立悬架,采用前置四驱的驱动方式。森林人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双叉横臂式独立悬架的组合,采用前置四驱的驱动方式。

这一代的丰田RAV4荣放很好的完成了年轻化的转变,硬朗的外观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TNGA架构的加持下,主被动安全配置比较齐全,其它方面也做的非常均衡,产品力出众。不过,这款2.0L燃油版车型在动力和燃油经济性方面都比较一般,有条件的消费者可以选择混动版本。

从对比可以看出,森林人其实整体的做工和用料是不错的,全时四驱系统也是它的最大卖点。但是受限于纯进口的形式,森林人性价比优势不够突出,整体配置方面表现的比较一般,外形也过于保守,在市场上没有存在感也就不出意外了。如果是你的话,你会选择哪一款呢?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周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