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常代步看来还得选它 荣威i5 VS 传祺GA4

2020年03月09日 12:02:03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配图为2020款 1.5L CVT 4G互联领豪旗舰版。荣威i5 2020款 GL 20T 双离合4G互联超能旗舰版,官方指导价9.99万元。

传祺GA4 2018款 200T 自动豪华版,官方指导价9.68万元。

荣威i5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其中倒梯形的进气格栅有较强的视觉冲击力,再搭配黑色饰条进行装饰显得比较精致。传祺GA4“凌云翼”的前脸造型相当的时尚简洁,而且贯穿式进气格栅也显得比较立体,再搭配镀铬饰条进行装饰,显得比较时尚。

荣威i5的大灯造型比较中规中矩,大灯组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尚可,传祺GA4的大灯造型看上去则感觉比较精致,远近光灯标配了卤素光源,点亮效果还算比较出色。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卤素光源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荣威i5多了自动头灯,传祺GA4多了转向辅助灯、大灯延时关闭。

荣威i5的尺寸为4601/1818/1489mm,轴距为2680mm。传祺GA4的尺寸为4692/1805/1500mm,轴距为2660mm。荣威i5在车身宽度、轴距方面的表现要好一些,而传祺GA4则在车身长度、高度方面的表现要更优异。两车都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和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

荣威i5采用了固铂ZEON C7系列品牌轮胎,标配规格为205/50 R17。轮圈采用了黑色双五辐式设计,整体造型比较运动。传祺GA4配备了玛吉斯品牌轮胎,标配规格为205/55 R16。配备双色双五辐轮圈,造型比较简单大气。

荣威i5的尾部造型比较运动时尚,而且贯穿式的镀铬饰条,也很好的提升了整体的精致感。尾灯设计较为棱角分明,当在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较为出色。传祺GA4尾部造型比较简单大气,简约的线条设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而保险杠下沿还加入了红色装饰条的点缀,较好提升了尾部的质感。尾灯采用稳重造型,在夜间点亮时更加吸引眼球。

荣威i5的内饰设计比较时尚大方,而银色饰板的装点,让内饰不会过于单调。中控台采用对称式布局,并使用软性材料覆盖,有一定的质感。传祺GA4的内饰设计比较简约,黑色硬塑料饰板搭配银色饰条,看上去质感较为一般。中控台被软质材料包裹,看起来有一定的高级感。

荣威i5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塑料材质,虽然略显廉价,握感也一般,但多功能按键在使用时还是比较顺手的。传祺GA4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真皮材质,握感十分的舒适,两侧的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在操作时非常的顺手,丝毫不会影响驾驶者使用的便利性。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上下手动调节。

荣威i5采用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不仅界面较为简洁,而且功能也比较强,传祺GA4的仪表则采用了双圆式仪表盘,虽然造型比较传统,但不影响实用性。

荣威i5搭载了10.1英寸触控液晶屏,整体显示效果和流畅度都比较不错,传祺GA4搭载的是8英寸触控液晶屏,不仅造型精致,实用也较性强。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荣威i5配备了CarPlay、多了语音识别控制系统,传祺GA4配备了CarLife,多了GPS导航系统。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车身稳定控制,荣威i5多了前排侧气囊。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自动驻车、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手动空调、车内PM2.5过滤装置,传祺GA4多了负离子发生器。在安全配置方面荣威i5的略占优势,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则是传祺GA4占优。

荣威i5配图为-2020款 1.5L CVT 4G互联领豪旗舰版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并且两车的座椅材质均采用仿皮材质制成,舒适度还不错。

荣威i5后排空间还算宽敞,能满足日常家用,虽然配备了中央头枕,但后排地板中央有较大凸起,会对中间乘客的乘坐感受造成影响。传祺GA4后排空间还算宽敞,应付日常家用不在话下,可惜后排地板同样有较大的凸起,虽然也配备了中央头枕,但后排中间乘客的乘车体验依旧受到了些影响。传祺GA4多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

荣威i5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512L,后备厢空间表现比较不错,而且后排座椅支持整体放倒,满足日常使用没有什么问题。传祺GA4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480L,空间的表现尚可,较为宽大的开口和后排座椅支持放倒的设计都符合它家用车的定位,所以一家人的置物需求还是可以满足的。

荣威i5搭载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9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传祺GA4搭载了1.3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7马力,峰值扭矩202牛·米,匹配6AT变速箱。两车悬架均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并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作为一款代步用车,荣威i5的表现还是比较不错的,首先该车的动力比较充沛,安全配置也较为丰富,最关键的是它在后期保养方面的费用也还是比较便宜的,所以总的来说这款荣威i5还是比较值得推荐的。

再来说说传祺GA4,该车的优势主要在于配置还算比较丰富,而且动力方面的表现也并不差,油耗也足够经济,售后保养也比较方面,所以总的来说,它也是比较值得推荐的。这两款车你会怎么选,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杨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